小屋創作

日誌2014-05-22 21:05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突破天際的動作爽片

作者:狐耳喵

【狐說亂評】電影《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突破天際的動作爽片



導演:《全面突襲》傑洛斯伊凡斯

演員:《全面突襲》伊科烏艾斯 Iko Uwais、《宅男的戀愛字典》松田龍平、印尼女星 Julie Estelle

預告片



觀後感

  《全面突襲1》用小成本的一百二十萬美元,拍出令人驚豔的武打效果,取代了這幾年已經漸漸趨弱的《拳霸》系列,而《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導演仍然是第一集的傑洛斯伊凡斯,故事也延續第一集的劇情,主角在上一集幹掉整棟的歹徒後,這一次為了保護家人,一個人潛入黑幫中,還要面對兩個黑幫勢力衝突,更有新興勢力的加入,事件到底會如何發展呢?



  上一集的動作場面雖然被稱讚美,但是其有點單調的故事線卻使得電影失色了不少,而第二集中,加入了有如無間道的情節,卻依然保留著強大、寫實、血腥的武打動作。且串場之間絕無冷場,不僅武打戲看的熱血沸騰,欣賞文戲時也會十分入戲。而場景也從灰暗的大樓內部,轉換到街頭的地方,如菜市場、汽車、夜店,無所不打,絲毫不覺得重複無趣,反而越看越血脈噴張。而且街頭大亂鬥、汽車槍戰、飆車、夜店群P也都毫不吝嗇地上菜,讓人有點擔心續集還有什麼好菜能夠端出呢(笑),總之,非常之大方。

  而武器方面,上一集除了拳腳動作,比較缺乏其他各種武器,而在第二集,球棒、榔頭、酒瓶、木棍,所有的街頭傢伙的出籠了,當各種傢伙揮舞過來的時候,都會使人膽顫心驚,而且噴血不用錢,讓人看的時候都是心頭跳跳的,看起來痛死啦!



  而演員方面,主角還是上一集的
伊科烏艾斯,他承襲他強大的武打底子,在這一集繼續擔綱武力超強的警察,而敵對幫派,則找來松田龍平、北村一輝、遠藤憲一,可以說是星光發亮啊,雖然日本幫派的劇情線不長,但是還是讓人無法忘懷。還有印尼女星 Julie Estelle ,她則是飾演殺人不眨眼的鐵鎚女殺手,在片中的表現可不是一個花瓶喔,而是搶眼的魅力角色,也讓人佩服導演居然能把這麼多的演員的戲分都控制得如此洽當,如此精準。

  順帶一提,其實男主角伊科烏艾斯(Iko Uwais),原本是一位電信公司的司機,學武十年,當時導演去雅加達的武打學校與他合作拍攝武打紀錄片,沒想到一拍即合,後來才會合作這部電影。(真心覺得伊科烏艾斯該跟盧貝松合作的XD)



  簡而言之,《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是一部進步很多的動作片,裡面的武打動作,近期可能也難有電影能夠超越,而且片長也是超有誠意的一百五十分鐘!還是十八禁的,所以未滿的朋友不能看唷(笑)

  再說,通常續集電影,劇情跟內容都會走下坡,因為故事調性已經被用過了,但是《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上映後,卻是得到了比第一集更高的評價,可以想見導演的用心與努力。而《全面突襲3》的上映時間,也是相隔三年之久,安排在2017年,只能說真的是毫不馬虎啊。

  六月六日,台灣就會上映《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喜歡動作片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評分

動作:10
劇情:8
爽快度:10
血腥:爆表

總分:9




↓↓↓歡迎點以下圖片來找我玩喔~↓↓↓


21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移動迷宮》─ 絕命迷宮,限時逃出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哥吉拉》─ 怪獸之王強勢回歸!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守護最愛,捨我其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