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5-26 22:19

[達人專欄] 光明之舟 - 朔夜 Mode:熾天使 之 純潔無瑕的白 開箱分享

作者:草莓睫毛膏



   這次要分享的是壽屋推出的光明之舟 朔夜, Mode:熾天使。這是一款顏色很淡、大部分衣著都是珍珠白色的PVC,照理來說是不太適合用白背景拍攝的。不過就算是白背景拍白色物體,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所以我還是依照自己對亮色背景的愛好給他拍下去了...以結果來說還不算太差啦!意外的有種粉嫩粉嫩、神聖而純潔讓人想犯罪的fu呢ˊ~各位看完以後不妨評論下對這次用白背景拍的想法吧!

   然後,這回是所長那邊訂的...所以跟可愛店員妹妹的互動小故事暫停一回合



作品介紹




   《光明之舟》(シャイニング・アーク)是2013年2月28日由世嘉公司所發售的PSP遊戲,和前四作(《淚》、《風》、《心》、《刃》)一樣,依舊由Tony負責人物設計。故事是從漂流到散佈著古代遺蹟的神秘島「阿爾卡迪亞(アルカディア)」的不思議的單翼少女帕妮絲開始的...少女的背上,長著黑色的單翼,無邪的樣子就像是天使。雖然生著不同尋常的翅膀,但在主人公的努力下,村裡人都接受了帕妮絲。而少女的歌聲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那歌聲的力量讓作物成長,讓魚、鳥聚集...

   以上介紹主要轉自維基百科。如果說京都動畫總是惡意賣萌的話...那光明系列就是惡意賣TONY大濕人設的作品吧!拜優良人設之賜,PVC是一隻接一隻的出,早已是跟東方、Volcaloid、POP等系列作相當,可以獨立列為一個無底坑的等級。




   光明系列推出最多的就是壽屋了、不過這到是我第一次入他們家的光明坑(前面連買了三隻ALTER的光明作品),點下預購的時候心裡也跟大家一樣既期待又怕受驚嚇...畢竟壽屋向來不是以品質優良著稱的製造商,卻一口氣推出多款高單價商品讓人心裡不太踏實。來看看售屋是否脫胎換骨、開始邁向高水準路線了呢...?





開箱Phase1


   這次的產品說然說是1/8的,箱子比我原先預期的大的多...其尺寸已經超越圓神、超真音非特等著名的巨無霸紙箱,在我的日系收藏物中排名首位了(非日系figure也算的話,有一個難以超越的...),但是坦白說大的有點奇怪?雖然翅膀跟弓箭算有點大,可是疊個兩三層放就可以把箱子縮小很多吧...壽屋家裡的包材設計人員應該拖去槍斃才對。







   底座與配件。這次的底座不是奶粉蓋了、但卻依然讓我覺得底座做得很爛...為什麼?不是因為品質、而是造型...各為自己想一下把這底座換成咖啡色像什麼就好(誠徵PS高手 ),我實在無法接受...   不過看在設計跟品質都還過得去的份上就算了,雖然左邊可以看到分模線但這個OO造型要不出現也太難了不需要苛責、而且說實在的這位置也不明顯






   本體出爐瞜...零件不多安裝上也不困難(雖然如此還是有附說明書,再次譴責永遠不給說明書的某奸笑)。但由於弓箭拿上之後正面的拍攝角度會很受限...所以前半段會先不拿弓箭單看本體拍一輪再換上弓箭。







   看那粉嫩的肌膚~緊繃純白馬甲包覆下的若隱若現的歐派多麼誘人
   
   這邊有個題外話是,預訂時我一度猶豫要跳這支、還是Alphamax出的死神版,當時問了一個歐派星人的同學,他很仔細的看了幾分鐘圖片以後跟我說"買白色這隻吧!因為這支胸部看起來好像比較大的樣子"。我很想吐槽他到底怎麼判斷出哪一支的胸部比較大這件事...而且基本上兩隻PVC是同一個人不是嗎XD!

   當然,後來我挑這支是有別的理由的。













    上圖除了可以看到粉嫩的側乳以外,也可發現身體後仰的姿勢有點不科學...身體還有衣著的塗裝有點小驚艷,基本沒什麼明顯瑕疵。雖然顏色較單一、但這種珍珠亮色還有條紋裝飾的服裝,漸層要上的均勻、沒有明顯溢色也沒有雜點刮傷也要用不少心啊(去年買的綾瀨魔女版在這點就整個爆炸了)。

   另外剛剛提到莫名吸引我買的一個理由就是....這妹子有指娘的屬性,可以替我的指娘戰隊再添一名生力軍













開箱Phase2


   一些容易被弓箭擋住的細節例如歐派等拍的岔不多就可以把弓箭拿上來了!搭上以後整個有氣勢...不過有點詭異的是咲夜明明身體後仰30度、卻壓低頭部往正前方看、然後弓箭再斜20度往上瞄準?誰可以告訴我這個不科學的拉弓瞄準姿勢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大部分的圖片我都是由上往下拍或是調過照片角度所以看不明顯就是...但是下圖面向右邊那張全身照可以看出這點。






   前面說了本體的塗裝水準令人驚艷,但有些敗點就出現在那隻箭上。其一是,這把箭基本上拿不太穩,輕輕一碰就會掉;其二是弓、箭、眼神三者居然沒有面向同一個角度是要怎麼瞄準...(下圖從正上網下拍那張看的較明顯);其三是,這把前頭是愛心的箭看起來實在有點弱...

   相較之下,同樣是拿著相似粉色箭矢的圓神就沒有出現這些設計問題(當然、圓神也有它自己的火龍果問題就是)。









   鞋子的塗裝有點小瑕疵,不過這位置並不是視覺重點還好。關於這隻的紳士角度...呃!基本上這套服裝就是件只在側邊跟後面加裝了蓬蓬裙的馬甲內衣,下半身毫無防護力可言。前面應該已經露了蠻多張了、基本上正面都要從上往下照才不會露底

   雖然本款裙子黏死在上半身,但還是繼承了壽屋的上下半身可拆傳統,喜歡全露而非若隱若現的話可以直接看拿下來看個夠。但這出現另一個問題、就是上下半身連接處超鬆(喂!這句話想歪的話要去面壁喔 ),我這隻在搬動時要是沒拿腿部、直接拿上半身那是一定直接分家給你看的。













   最後再來些翅膀跟武器的特寫。翅膀的的透明漸層除了靠上色以外、也有靠三層零件疊出層次;武器則是在漸層之外還做出了實體的花紋...上色水準也還OK,這部分的品質算是有扳回一成了。










短評



   短評之前,先把ALTER光明三姊妹請出來跟合照一張,現在要改叫四千金了

   整體品質來說有中上水準,雖然有少部分塗裝瑕疵及奇怪的設計問題(弓箭角度、上下身和弓箭組裝),但其他地方還不錯。如果拿來跟ALTER、MaxFactory的高單價作品相比還是略為遜色、但若跟壽屋自己過去的作品比的話,算是有小小爆氣了!   

   若還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flickr相簿去看大圖。最後就是,若你看完了這篇文章記得要留個言給個GP喔!不然會被高雄的超傲嬌重力炮萌死秒殺喔



186

5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葬送的芙莉蓮 BD4

動畫《憧憬成為魔法少女》釋出 Blu-ray&DVD 第三卷封面插圖和展開圖!

【模型】GSC《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惠惠,開放預購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