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6-04 22:39

NO.12 Go to the top

作者:神夜

《神夜AMV系列》的第十二號作品,是起始於âge社的戀愛遊戲「MUV-LUV(マブラヴ)」的裏劇情延伸SF作品「MUV-LUV ALTERNATIVE(マブラヴオルタネイティヴ)」同世界觀下的外傳改編動畫...「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マブラヴ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動畫版的第一首主題曲「Go to the top」。

比起大部分人都是從外傳動畫版,或著少數於ALTERNATIVE遊戲首版發行的當下才認識本系列作,某夜倒是很意外地從戀愛遊戲時期的「MUV-LUV」就已經入坑了(眼神飄,當時也只將本作當成普通的GALGAME來消磨時間,然而進入二週目之後可選擇的外傳「MUV-LUV Unlimited」卻是大大打破某夜的眼鏡......這啥?不是普通的戀愛喜劇?名為戰術機的機器人,來自宇宙的侵略者BETA?這是啥超展開?.....然而,劇情上卻又熱血到讓人欲罷不能啊!

而後來隨著「MUV-LUV ALTERNATIVE」的發售,更是將某夜給徹底打入了這塊除去TM系列作之外的大坑中,無論是唱過無數機人系作品歌曲的JAM Project 所唱的熱血主題曲「未来への咆哮」以及吉宗鋼紀所撰寫深刻卻又不時穿插笑料的豐富劇本,還是那魄力滿點戰鬥場景畫面的呈現......說實話,當時除了TM的Fate之外,還沒有一個galgame能夠給我如此深刻的衝擊性。

話說回來,為何某夜會選擇這次的主題做MV?主要是為了彌補心中對於本系列作品的憧憬與遺憾吧?憧憬自不用說,便是某夜想替持續至今對本系列作的愛予以實質的呈現與回饋,而遺憾的話?應該是當某夜MV剪輯技術還不夠班的時候,「未来への咆哮」的MV已經成為中大歌謠祭的常見曲目了,讓人意外有點生不逢時的感觸吧?

本次MV曲目「Go to the top」,雖然不是JAM Project 的熱情支援的那種戰場般雄壯的激奏,但由倖田來未所演唱的歌曲,韻律上卻另外給人一種...宛如成長的戰士們即將出征的感觸。


曲目:Go to the top

歌:倖田來未

作詞:倖田來未

作曲・編曲:CLARABEL

剪輯製作工具:威力導演6

字幕工具:Cysub

線上點閱



下載連結:MV作品NO.10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Muv-Luv戰史:1973年,BETA侵略地球

【翻譯】Muv-Luv戰史:1967年,第一次月面戰爭

【翻譯】Muv-Luv戰史:1970年,機械化裝甲步兵投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