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6-09 02:53

遲了一年才開始的機戰UX

作者:鳳凰大師

真的,直至前數天我才入手人生第一部3DS——雖然嚴格來說是與妹妹借的。早就知道機戰UX的劇情融合度很好,所以借來後第一時間買來一片二手卡帶來玩了.....不過,真的只是玩,因為劇情已經在niconico上面看遍了。(茶)



用了4日左右時間玩到22關(第一部結尾),第一名ACE兼第一個上到3段獎勵的是剎那,因為自己對剎那特別有愛的關係,ダブルオーライザー也是第一個5段全改的;不過剎那24關開始便會離隊,一直到38話才會駕駛ダブルオークアンタ回歸,有點可惜。
(看錯攻略了,剎那只會昏迷約5關,同樣第38話後半回歸,不過00R沒有自回EN沒有長射程真的頗辛苦...)
我大概應該會先給他裝好H&A吧。

第二名是エイーダ,因為我把她與剎那組隊解決EN與武器距離問題,所以也有很多機會在前線殺敵,而且本身帶有射程下降的招數不錯用,有隱形迴避能力,本身也算能閃。
至於第三名,現在雖然是主角,不過之前都頗浮動的(因為主角在22關單人爆了3,4隊的關係...)

然後是大部分機體的用後感:
デモンベイン:
初期唯一的戰鬥向L-Size機(不算戰艦)。5段全改達2000的裝甲加上舊神印防護罩使他可以在前線輕鬆吸引攻擊,L-Size的體積使他光靠拳頭就可以砸死一大票小兵;就算對上BOSS也可以硬接一兩招同時擔任重要輸出。而且因為有アル在,只要不亂用大招基本上不會缺MP,只是腳短和不能飛,建議找部有空中適性的機體來搬運。
為了讓拳頭的命中率稍微再高一點,我給九郎學了體型差無視(茶)

蒼穹組:
マークエルフ初時表現不太亮眼,換マークザイン後就神了。「フェストゥム殺手」之名當之無愧,隨便打就能清掉一堆討人厭的金蟲子(我自己基本都是用ルガーランス去砍,30EN?一個同化就能補回來了)。
其他的機體因為能防讀心,練一練無妨。

三國傳組:不差但有點難用,全部不能飛所以有時候要特意找人來搬運。
劉關張三人組的合體技絕對是初期重要輸出,45EN換來6000起跳的攻擊力真的值了,只是關羽和張飛不是三侯,戰力較弱。
孫權與曹操的攻擊特性相似。但孫權的防禦力比較高(蒼洸壁加上自帶的ガード技能),曹操就遠距離的攻擊選擇較多、威力也高。
尚香基本上是維修與輔助,我是把她配上ロックオン組隊。

鐵中二組:
森次的戰術指揮多次幫大忙,別說斬切與擊落等等,就連發動率最低的「ニトクリスの鏡」(デモンベイン的分身迴避,最大機率只有30%)也能開不少;森次本人的戰力也很強,攻擊動畫也很帥氣,值得練。
浩一因為路線不對較遲才加入,但擁有很高的D-Soil活性率,也能在前線擋槍;大招是遠距離格鬥,適合和上面曹操組隊。
遠藤姊弟則是BUFF散布器,放一下沒有All Canceller的敵人馬上廢掉。

飛影組:萬惡的經驗值小偷,在新的合體系統之下,再都不能任意妄為了(笑)。作為本作唯一X搖要員(無誤),飛影實力依然強大,單機就能把大導師與呂布耍得團團轉。黑獅子基本戰力不多說,鳳雷鷹比起戰鬥更常用來運送(也是無誤),爆龍因為早期有水的地圖不少反而不錯用;至於紙鶴戰艦,除非你想召喚飛影否則千萬不要胡亂送它上前線,太薄了。

Gundam組:
飛鳥前輩第一部只能用Mark Impulse真可惜,不過平心而論,インパルス除了遠距離武器有氣力限制外也不差的。
ルナ毫無反應就是個修理專員,別妄想射擊E的她能射中多少敵人(大笑)。
剎那最大射程很短(雙翼上的GN飛彈呢?)而且EN消耗高,搭配有補給裝置與長射程武器的機體(例如本人用エイーダ配剎那的方式)很有幫助。而トランザムバースト有更強的BUFF散布但是EN與氣力需求頗高,不太建議使用。
デュナメスリペア全部武器都彈數制,一個B-Save就能大大延長續戰時間;換乘サバーニャ後8格步槍的威力大減,高威力的Bit連射最長射程只有7與EN制(不過サバーニャ有GNドライブ,問題不大),大招Trans-AM射程也較短,定位上由放冷槍變成逐漸向前線推進;但是換乘後在多放了一個ハロ,精神指令的使用上變得更豐富。
而アレルヤ,因為用了只有2關,暫時不作評論。

飛燕HD:暫時除了拿來聽藤田咲的聲音之外沒甚麼用途(誤),不過招數有較少見的氣力下降,可以一用,而且後面劇情學會歌姬技能之後會進化成真正的終極BUFF製造機,先練沒壞。

HEROMAN:少年!イクサー5有趣的SS-Size超級系,雙人精神、有防護罩又能閃,只是想砸人砸得疼別忘了學體型差無視。不過敵人的蟑螂又是SS-Size、超懂閃的討厭東西,真會叫人發火。

Byston Well組:
聖戰士的戰鬥力一如以往地高,ビルバイン與ダンバイン第一部中期就出現還有強力合體技,不過マーベル一開始的オーラ力等級只有2,差一級才能用。
麟光之翼暫時只有ナナジン可用,沒有罩但自帶HP/EN回復與最大機率更高的超高速迴避,續戰能力較好。

MF組:與電池一樣沒怎樣用過


話說原來之後便是虛空歌姬的關卡,刷錢刷人頭的時間來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玩了五輪,終於把機戰UX全破的感想...

《機戰UX》第二部完成

[3DS][SRWUX] 機體招式展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