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終章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4-06-11 11:57:29 | 巴幣 118 | 人氣 2294

終於到最後一章了,魔王寫給新勇者的信中,
究竟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 隱居終老的魔王妃……?(繪師:JNAME


前情提要: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2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3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4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5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6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7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8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9
勇者「打倒魔王後他的女兒卻主動貼上來了真不妙」10


魔王的「扮黑臉計畫」大致按照著計畫前進,在魔王子與新勇者的通力合作下,
魔界與人界也逐漸邁向和諧,可喜可賀!




-- 終章 來自魔王的信 --

致勇者

這封信,在你將我打倒之後,會由魔王子向你告知,說是我要交給你的。

雖然作為魔王的身份,這麼說會有點微妙,但身為魔王的我,其實正是你前一代的勇者。我想你應該相當驚訝。祖國那邊恐怕早已傳言說我沒辦法打倒魔王,在半途中便已經倒下之類的吧。此外,我也在想,會不會你是我的外甥,或者是堂兄的孩子之類的呢。畢竟身為勇者直系的我,在人界並未留下子嗣啊。

那麼,究竟該從何處下筆會比較好呢,既然造成了你那麼多的困擾,首先希望能向你道歉。在400多年前,把還是年輕勇者的你凍結起來的就是我,雖然之後會向你說明理由,但還是必須誠心地向你道歉。對你而言,必須住在無論是愛人、等待自己的雙親,以及摯友都已不存在的祖國。將這些東西都奪走的我,無論再怎麼解釋,大概也都無法得到你的諒解吧!

然而,我的這些行為都是基於身為勇者的使命與榮耀,總之是無可奈何,且無法輕言放棄的。
斗膽地說,為了守護全人類,我覺得身為者的你必須付出必要的犧牲,就是這麼回事吧!

請原諒我無法當面接受你的責罵,只能在死後透過書信的形式告知你。

那麼,為何我需要將你凍結住呢?首先應該要說明這件事情吧!其實我在400年前已經成功地打倒前代魔王。但是,這麼作並未真的解決人界的問題。因此我決定放棄凱旋歸國,並且成為新的魔王活下去。

一切的問題出在魔界出生的魔族們所具備的獨特倫理觀。對他們而言「力量才是一切」是唯一的定理。力量強大的人,由弱者身上掠奪是合理的,這就是他們的倫理觀念。換言之,這個觀念如果不被顛覆,在人類的強大沒有超過惡魔之前,根本不可能迎來和平的一天。

然而,作為生物體,在基本的立足點就不同的情況下,人類即使再怎麼發展技術,恐怕也是難以彌補差距。因此,我決定要在魔界推行改革。然而,對於根本上除了力量之外,一切都不可能信奉的他們,只要能坐上魔王的位置,一聲令下就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型態,因此我策劃了一個方案,並且為此必須完成以下手續。

首先,我自身必須成為誰都沒辦法忤逆的強大存在
再者,運用那股力量獨占魔界中的資源與糧食,威脅到魔族的生活
然後,培育反抗勢力,建立起不應靠力量支配,而是「魔族應該成為共同體」的觀念
最後,就是身為力量的支配者的我必須死亡的事情。


第一個條件,必須獲得名為大魔導的魔界第一魔術師,以及其他眾多魔族的協助

第二個條件,只要憑藉著那股(魔王的)力量,要達成幾乎沒有什麼困難。事情進行得比預想中得還順利。

第三個條件,託付給我的兒子-魔王子。我對他強調了作為人類該有的倫理觀念,讓他成為實現我的思想的實踐者。

對了,雖然是如同螻蟻一般微薄的願望,我希望你們兩位可以成為好朋友。

然後,第四個條件,那便是你了。要讓在魔界中獲得了強大力量的我被打倒,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被勇者幹掉了。

然而,如同前述的一般,在前三個條件完備之前,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而且每個條件都各自耗費了不少時間。

我在魔界達到無人能及的強大就花了大約100年。然後,用這股力量在魔界中持續鎮壓與掠奪,並且塑造出「必須通力合作打倒魔王」的局面則又花費了100年。

接著,魔王子讓大家瞭解「用武力來奪取事物」的利害得失,並且建立魔族間彼此互助合作的關係,又花費了不少時間。如果在這段時間裡,你突然登場的話,局面會變得相當麻煩,因此相當抱歉地只好先把你冰封起來了,大致上就是這麼回事。

這裡你可能會提出一個疑問。如果第一個條件需要100年,第二、第三個條件也各自耗費100年的話,那麼為何自己需要被冰封400年呢?

關於這點,我就沒什麼好辯解的地方了,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猶豫不決的緣故。無論是在魔界先啟動亂,或者是進攻人界,對於前勇者的我來說,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痛下決心。

在你被冰封在故鄉的這段期間,我和前代魔王的女兒交換了契約成為夫妻,並且擁有了子嗣,甚至每天和魔族的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點我沒啥好辯解的。

嘛,如果是這邊的話,無論被說什麼我也是無可奈何的,如果你有任何怨言的話,我會在那世界好好聽你說的……我想說的就是如此。然而,如果生後真的還存在去處的話,肯定是你前往天國,而我則是無疑地墜落地獄吧。雖然很遺憾,但我確實因此此而逃避了,真是抱歉

(編按:魔王啊!你開了一張十足的芭樂票啊!)

話說回來,我寫信給你,主要是認為自己讓你的人生就這樣被糟蹋掉了,卻沒有給予任何說明,這實在是太過分了。當然,我也可以託付他人來向你進行說明,然而需要當面相你告知如此殘酷的事情,這樣的工作無論找誰來作都太過分了,經過思考後,還是由我自己來下筆吧(畢竟,我也無法保證你在聽到這樣事情後是否會不會陷入發狂)。

(編按:如果道歉有用,那還需要警察嗎XD)

然而,我要麻煩你的事情還不僅如此。接下來還有需要你完成的相關事項。

我賭上了自己的人生,希望能夠突破魔族的倫理觀念,並且使其萌發出新的幼苗,而培育幼苗則是魔王子的使命。如果我的教育沒有出錯的話,兒子應該能夠卻確實實地將幼苗培育為大樹吧。

那麼剩下的問題呢?是的,就是人界了!人界長期在我的侵略之下,想必是相當疲累了吧。當然對於魔族絕對是憎恨的,應該也有不少人到了對魔族恨之入骨的程度。

然而,如果因此而挑起對於魔族的戰爭,我可以斷言這絕對是錯誤的。

正是是由人界最強存在的勇者,轉生為魔界最強魔王的我,才特別擁有這樣的體會。所謂的魔族,絕對是人類無法以力量抗衡的強大存在。我或者是你都是擁有女神加護的勇者,所以才特別擁有對抗魔族的能力,然而對於普通的人類而言,魔族卻是絕對無法以力量與之抵抗的。

正是因為體會到這點,我才需要使用這麼麻煩的方式,由魔族的意識面開始著手進行改革。換言之,我想說的是,希望你可以扮演人界這邊的和平使者的角色

魔族原本就是好戰的生物。如果人界這邊主動挑起紛爭的話,他們肯定是樂於買單的吧。即便魔王子這邊再怎麼努力抑制,我想恐怕也難以擔保局面。現在他能做的,大概只有讓魔族這邊儘量不要主動挑釁了。

當然,這項工作恐怕又是一條荊棘之路了。如果沒搞好的話,搞不好會被人類這邊當成背叛者也不一定。不過,如果身為勇者的你,相信絕對能夠有完成任務的一刻。

雖然不知道你的天資如何,不過既然和我有血緣關係,相信應該不至於落到愚笨的程度吧。希望你能理解,一切莫非是為了人類和平的未來的所作所為。還請你務必能夠貫徹勇者的使命,開拓人類的未來。

在與我死鬥之後,立刻又託付了如此沈重的任務給你,但這也請認清這就是勇者的宿命。

附帶一題,這封信的內容是否對外公開由你自行決定,不過其內容如果讓魔族這邊知道的話,我想多半不會有太好的影響,因此不太建議。至於是否讓你所信賴的人閱讀則是你的自由。

終於到了最後了,想必你一定能夠堂堂正正地與我決鬥,並且把我打倒的吧。

對於魔族而言,再也沒有比這更至高無上的榮譽了,我打從心裡感謝你。

也衷心期待你能擁有幸福的未來。
                -魔王


勇者「好・・・・・樣的・・・・・・・・・・・・・

勇者「可惡的~~~~~~魔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勇者「你這傢伙~~~~~~~快點給我從地獄滾回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 fin ~

(全文完)



首先,無論是對撰寫本故事的原作者,或是翻譯本文章的自己,以及願意從第一話一路不離不棄、耐心看到最終章的朋友,個人想要對大家先說一句:「辛苦了!

坦白說,當初在翻譯之前,我就稍微瀏覽過本故事的篇幅與情節。由內容頗長,當初真的很猶豫要不要想以往一樣挑選一個短一點的故事(最好長度就像「幽靈少女」一般,單篇就可以一次到位),然而「魔王女」深入淺出的故事情節,卻讓自己深深地覺得這是個即使投入多一點時間,也應該翻譯到底的好故事。


最後,就這麼義無反顧地幫自挖了一個翻譯大坑XD


另外,個人覺得作者的手法非常高明,先用了一個標準的輕小說標題吸引讀者上鉤,再搭配了魔王女倒貼勇者的有趣橋段作為開頭,實際上卻把一個隱含著魔界生態、政治、策略的故事巧妙地包在其中。此外,在第一話、第十話的魔王勇者對決中,作者也巧妙安排了一個「似曾相識」的情景,魔王與勇者的對話也塑造了讀者的既視感,彷彿同樣的情結再次重演一般。


莫非,第一話中被舊勇者擊敗的魔王,是否也佈下了什麼局嗎?


個人目前翻譯了不少故事,本故事算是劇情、設定、角色刻劃都相當到位的好作品!


創作回應

軍火師
我怎麼想到羅德斯島傳說(羅德斯島戰記前傳)──勇者後來也變魔王,自己朋友把他給宰了‧‧‧[e3]
2014-06-11 21:39:59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講出這兩部就洩漏你的年齡了XDD
2014-06-11 22:02:03
軍火師
老實講是七八年前開始看的小說版,至於動畫可能小時候有看一點‧‧‧
不過很想問坂本唱奇蹟之海到底是幾歲的事情──雖然說問女性的年紀實在不合宜。[e26]
2014-06-11 22:16:30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印象中,她當年好像14歲就出道了說~
2014-06-11 23:19:13
軍火師
真年輕──不過聲優早出道是好事‧‧‧總不能像某個姓古谷的換個藝名再說自己是新人吧?
再問下,鈴村跟坂本哪個年紀大一些啊?至於山寺與田中方面就別問了,男性大女性十餘歲,算是老少配了。
話說羅德斯島傳說有一段就是王子與公主分別被人以日月稱呼,理論上不可能有啥曖昧關係,但卡在生莉娜的老媽背著國王亂搞,結果才生下這個公主‧‧‧恐怕連納協爾自己都不知道吧?[e20]
說起來就算很早接觸ACG與玩具,今年二十八的我,恐怕也不年輕了。[e3]
2014-06-12 21:44:4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鈴村比較大(1974),坂本(1980)小不少喔。
2014-06-12 22:25:38
軍火師
所以在配音與現實的情況中,更多是鈴村當學長或是長輩的角色,至於像種命那樣玩姊弟配就讓人覺得怪怪了‧‧‧[e20]
看了看‧‧‧結果坂本跟水樹奈奈一樣大,種系列中大量的CV跟她比都算是前輩(還有池田與小山這兩個老前輩,就只差古谷湊在一起,初剛主要人物都齊了‧‧‧[e21]),有的還是在早年OVA就擔任過:好比井上大媽、檜山(兩個08MS小隊人物,這回前者變成配角,後者變反派‧‧‧[e17])
當勇者總該有點BONUS,才會有點動力,不然弄了一陣都是白忙和了‧‧‧但西方的玩法比較死板,總不能玩主角力挽狂瀾,帶領強兵與剩餘的猛將,從巨大的人類敵對勢力與魔族侵略後‧‧‧這任的領袖是個美麗的女皇,然後女兒也繼承了她的基因──然後主角從此以後就跟天子傳奇各系列的主角一樣,開後宮(女皇一定得收,但不能公開,所以當然是娶了女兒然後‧‧‧另外也沒規定猛將一定是男的吧?[e38])──由於西方世界沒有後宮,最遠也只有到土耳其‧‧‧不過那也是個東方國度,所以後宮這字還是借用阿拉伯語‧‧‧西方的奇幻世界只有一堆情婦與各種偶遇,好像就沒有後宮的說法‧‧‧[e3]
2014-06-12 22:43:26
夏祭リ
完結☆灑花\(^o^)/\(^o^)/\(^o^)/
2014-06-27 13:27: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