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6-11 20:36

[達人專欄] (中篇) 疊

作者:鍊

 
  「兒子,該起床準備吃早餐了。」媽媽溫柔的嗓音在房門外響起,將我喚醒。
 
  「嗯…好,我知道了。」雖然睡眼惺忪,但我仍乖巧回答。聽到媽媽下樓的腳步聲,我揉著眼緩緩起身。
 
  「我還想睡……。」一個女聲傳入我耳中。
 
  「妳可以繼續睡啊!」我完全不去理會聲音打從哪裡來,自顧自的往洗手間走去。
 
  「可是,只要你開始活動、思考,我都會知道,這樣根本沒辦法睡。」這女聲還一副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
 
  「那還真是太委屈妳了,妳其實現在就可以離開。」我掀開衣服,對著肚皮上那張臉龐冷冷的講。
 
  「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哥哥……。」肚皮上的臉馬上垮下,就像被丟棄的小狗似的,我也不忍再多說什麼。
 
  這張臉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跟著我,小時候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奇怪,甚至覺得有人陪我玩耍還蠻有意思的。
 
  一直到有次我天真的問媽媽:「為什麼人類有兩張臉臉呢?」
 
  「每個人只有一張臉臉啊!那有兩張。」媽媽正低著頭專心挑菜,並沒有把目光放在我身上。
 
  「可是,我有啊!」深怕大人不相信,我急著把衣服往上一拉,要把肚子上的那張臉露出來。
 
  媽媽總算肯把頭抬起,卻「噗滋」一聲笑了出來,端起挑好的菜盤走到我身旁,摸摸我的頭。
 
  「把肚肚露出來,小心感冒哦!」媽媽說完就直接往廚房走去。
 
  我立刻低下頭,發現平滑的肚皮上除了肚臍以外,什麼都沒有;可是瞬間那張臉又出現在我眼前。
 
  「哥哥,為了不要跟你分開,我會躲起來的。」稚嫩的女聲傳入我耳裡,肚子上的臉還對我頑皮一笑。
 
  當下,我只感到一陣惡寒……。
 
***
 
  那天之後,我學會在其他人的面前,盡量不要跟這個調皮的妹妹對話,但偶爾還是會忍無可忍的回答她,當看到眾人錯愕的眼光時,我只好尷尬的搔搔頭,幸好我的爸、媽只是覺得我可能有些愛自言自語,並沒有再多追問什麼。
 
  今天雖是假日,但我與爸、媽都會固定聚在一起好好吃頓早飯,彼此分享這一星期發生的大小事。
 
  「怎麼又是吃粥啦!哥哥可以叫媽咪換個不一樣的東西嗎?」當我坐在餐桌前,妹妹的聲音傳入我耳裡。
 
  「挑食,小心長不大。」我小聲的回答,動手開始幫爸、媽盛裝熱騰騰的粥。
 
  「你說誰挑食啊?」從廚房走出來的媽媽,聽見我的滴咕,好奇的問我。
 
  「呵,沒有啦!是想到學校的同學十分挑食,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的。」我硬ㄠ地回答。
 
  「是喔!小孩子真的別太挑食。」媽媽點點頭說,看著我一臉笑的勉強。
 
  在媽媽還沒再問問題前,我連忙先問:「媽,我一直想問妳哦!為何沒有再多生個妹妹或弟弟呢?」
 
  雖然是轉移話題,但這也的確是我想尋問母親的一件事。
 
  沒想到,爸爸緩緩將報紙放下,而媽媽的臉微微一沉,讓我不自覺放下手上的碗,等待他們開口。
 
  「孩子的媽,兒子都長大了,其實讓他知道也沒什麼。」爸爸輕拍媽媽的手背,給予安慰。
 
  收到爸爸的鼓勵,媽媽點點頭並用力吸一口氣,娓娓道來:「其實當年媽媽懷的是龍鳳胎。」
 
  「龍鳳胎?那為什麼……?」我不敢相信的張大眼。
 
  「我也不知道,懷孕的期間都很正常,中間的產檢醫生也都說沒有問題,但在生產的當天,就只有你一個人順利出生……。」媽媽看著我,也很難以相信的搖搖頭。
 
  我不禁想起肚皮上那張臉:「難道她真的是我妹妹?」
 
  「由於醫生也查不出原因,,而我們也對你那未出世的姊姊或妹妹有些過意不去,所以,一直沒有再生的打算,就到現在了。」媽媽說著,露出哀傷的表情。
 
  耳底傳出陣陣寂寞的哭泣聲,我沒多想就脫口而出說:「其實妹妹都在我們身邊的!」
 
  「你怎麼會知道是妹妹呢?」媽媽一臉狐疑看著我。
 
  「ㄜ…我猜的啦!而且我想,她一定是個頑皮的妹妹吧!」我對著媽媽一臉堅定笑著回答。
 
  看著我的臉,爸、媽不自覺也笑了出來,頓時氣氛輕鬆了不少。
 
  「好了,我們快吃早飯吧!粥都涼了。」媽媽回過神,趕緊催促我們用餐。
 
  「我那有頑皮了……!」
 
  耳中傳來反駁的女聲,我則笑而不答……。
 
***
 
  這天放學,我獨自趕往要搭捷運的路上,不經意的與路邊一個乞丐對上眼,他突然抓住我的手。
 
  「一個身子卻重疊著兩個靈魂,是你會被吞噬?還是另一方會消失?是福或是禍呢?」乞丐對我說了一連串莫名的話後,就立刻放手,搖搖晃晃的走入暗巷內;我還沒弄清楚乞丐所說的話,他卻早就不見蹤影。
 
  望向那乞丐消失的暗巷,我遲疑了幾秒後,還是繼續往捷運方向走去,不打算去理會,反常的是,平常肚皮上多話的妹妹,卻難得一句話也沒說。
 
  雖然路上發生了小小插曲,但還是順利搭上平常那班捷運,些許疲憊的我坐在位子上閉眼小憩。
 
  「哥哥,別睡了,快起來!」耳底傳來了著急的女聲。
 
  「不是還沒過站嗎?急什麼?」我小聲呢喃後,才張開眼。
 
  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住了,一個目光呆滯的男子,手中拿著利刃瘋狂向人群攻擊,看著車上的人驚嚇地往前奔跑,鮮血染紅了車廂。
 
  他走向因恐懼而癱軟在地的老人家,等我反應過來時,我已經站在老人家前面,利刃毫不遲疑地往我腹部用力刺穿……。
 
  「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
 
  「啊~~~~~~~~」
 
  失去意識前,傳來無數的尖叫聲,但我已分不清了……。
 
***
 
  十分輕鬆的在森林中漫步,微風和煦、蝴蝶飛舞,而在花叢間傳來好聽的歌聲,我循著聲音走去,看見一個可愛的女孩,在群花裡低頭編織花圈。
 
  「哥哥!」女孩聽到腳步聲抬起頭來,對著我叫。
 
  「和我常聽的聲音一模一樣,原來我的妹妹長這樣。」我邊想,邊笑著往女孩走去。
 
  「你在笑什麼?在取笑我嗎?哥哥。」女孩親暱挽著我的手,嘟著嘴問。
 
  「沒有啊!我是在想,我妹妹長得還蠻可愛的。」我捏捏女孩的鼻子回答。
 
  「本來就很可愛!好嘛!」女孩雖因為我的稱讚而臉紅,卻還不忘自捧自己一下。
 
  「是是是,妳說的都對。」我沒輒的回答。
 
  開心的情緒卻沒有太久,女孩突然一臉感傷的對我說:「哥哥,其實今天我要跟你道別了……。」
 
  「為什麼?」我看著女孩疑惑的問。
 
  「媽咪有說過吧!我們是龍鳳胎,但其實在初期我就已慢慢萎縮了,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看看這世界。所以,我把自己的靈魂強迫留下,假裝心跳還在跳動、騙自己也跟哥哥一起長大。」女孩眼眶紅紅的訴說。
 
  雖蓄滿了淚水,但仍倔強地不讓它流下,讓我捨不得的摸摸女孩的頭。
 
  「等十個月到了,無法在自欺欺人了,只好附著在哥哥身上,一起出生。可惜被土地公爺爺遇見了,我不能再繼續待下去……。」女孩終究難敵悲傷,淚水滾滾流下。
 
  「誰是土地公?妳又要去那裡?為什麼不能留下?」我抓著女孩的肩膀,不安的問。
 
  滿臉淚水的女孩只是搖搖頭,將手上編好的花圈往我頭頂帶上。
 
  「哥哥,該回去了,你不能在這待太久的。」女孩墊起腳尖在我臉頰下留下一吻,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前,女孩用力一推,我無法控制的直直往後退。
 
  「再見了,我真的很喜歡爹地、媽咪,但我最喜歡你了,哥哥……。」女孩淚中卻帶著微笑,與我揮手道別。
 
  看著女孩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我哀痛的大聲呼叫:「妹妹……。」
 
***
 
  「醫生,快來看看,我兒子醒了!」我吃力的微微張開眼,耳邊傳來媽媽著急的呼喊聲。
 
  「謝天謝地,要是你出了什麼三長兩短,你要我們怎麼活下去。」媽媽緊緊抓著我的手,難以平撫心情。
 
  「沒事就好、孩子沒事就好。」爸爸緊緊摟住媽媽的肩膀,也是滿臉激動。
 
  清醒之後,我復元的速度非常快,明明腹部有留下一道長長的傷口,卻多久就消失,平滑的肚皮上,除了肚臍外什麼都沒有,這一切就像場夢般的不真實,但,我的心底卻無比空虛。
 
  「妹妹,妳去那了呢……?」我望著外窗喃喃自語。
 
  「兒子,準備出院了。」爸爸與媽媽一起出現在病房門口,媽媽的懷裡還抱著一個東西。
 
  「媽,妳抱了什麼?」我好奇走過去。
 
  「因為你昏迷的那段期間,一直叫著妹妹,所以我跟爸爸講好,若你能康復,我們就去領養一個妹妹給你。」媽媽慈愛的對著我說,並把女嬰遞給我。
 
  我抱在懷裡的那瞬間,聽到熟悉的聲音響起:「哥哥,我回來找你了!」
 
  嚇得差點沒把女嬰給丟出去,而那女嬰還「嘎嘎嘎」笑了起來,看來,日後的日子不會無聊了……。
 
                                  -完-
 
 
***
【週の小說】重疊    至6/13止
靈感來自一個外國女子懷孕,但肚皮上卻有張人的臉
真的有些可怕呢!!!
小女子自己寫著寫著還有些毛毛的……。

27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我的夢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