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6-19 16:41

亞奇歐日記Vol.5-8,臺上臺下、他所承諾的約定,我收到了。(聽說微虐(?

作者:夜星★YoruHoshi

█大綱█───────────────────────────────────────────────────
【臺上臺下】 抒情歌
一戲一曲滿堂喝,笑顏蓮步燈光逐,步下臺後卸妝顏
悲歡皆是獨自嚐,臺前虛夢如飄渺,臺後夢醒鏡前時
        
臺上臺下這首歌藝內容說明:
內容大綱是描述當一名明星的辛酸,
當在觀眾跟媒體面前總是帶著當一名公眾人物該有的專業態度
但是遠離這些後,明星也只是普通人而已。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16   魅力▲20 人氣▲90 薪資100000

交流串:
負責範圍:文手──亞奇歐視角(夜星,本篇)、淬蓮視角(星風綠)
合作陣容:粉絲(亞奇歐)、明星(淬蓮)
█劇情█───────────────────────────────────────────────────
  稀哩嘩啦的沖水聲傳入耳中,在廁所裡頭出現是相當正常的。只見一位男孩踏出步伐離開了洗手間,他好奇的張望著周遭,迷茫自他那雙清澈眼眸中透出,彎起的小嘴角浮現乾笑。

  咦?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原本他是和朋友邀約一起看電影,但是似乎早到了兩個小時,因此亞奇歐便找事情來做。

  所以他到了一間有名店家,打算品嘗那家店的招牌冰品,然而吃到一半,他忽感肚子一陣不適,偏偏廁所很湊巧大排長龍,都不知道來這裡的是借廁所還是吃東西了。

  於是他決定到附近的大樓借個廁所,不然他實在是快要守不住爆發了。接著,好不容易在廁所裡頭解脫的亞奇歐,就遇見現在的事情,當初沒通知朋友一聲是因為真的忍不住了嘛!

  苦惱地搔著銀白色的髮絲,他仔細的觀察著大廳忙碌的人,總覺得都相當眼熟。突然間,亞奇歐掩不住興奮之色,他終於記起那些人是誰,不就是常在大螢幕上出現的明星們!

  突如其來的驚喜使亞奇歐感到新奇,完全忘記自己正處於迷路的狀態中。  

  亞奇歐不自覺的隨著人潮走動,潛在的探險心態被激了起來,待他一回過神,連自己在第幾樓層都不曉得了。相較起原先一樓的大廳,這裡顯得安靜無聲,似乎是明星專用的休息室。

  不過能來到這裡,或許是他本身臉蛋長得不錯,所以才沒有引起工作人員的疑惑。

  「唉……」

  正當亞奇歐用參觀的心情閒晃到半路,忽然飄進一聲低幽的嘆息,他偏過頭看向來源,便發現是從側旁的房間裡頭傳來的,於是他面帶點遲疑,最後還是藏不住好奇的推開門扉。

  亞奇歐悄悄地探進了頭,碧綠色眼眸眨呀眨的,隨後他將目光移向座位上的長髮人兒,那人的臉色並沒有很好,眼神也不復以往的光彩,反倒是染上一層淡然的陰鬱。

  亞奇歐愣了一下,幾秒鐘後才像是看到偶像,滿是興奮的驚呼:「咦──是淬蓮耶!」

  淬蓮抬起頭正好與亞奇歐對上視線,掩飾不了語氣中所涵蓋的驚訝,「咦……」

  「竟然能在這裡看到淬蓮!」亞奇歐擅自的走進裡頭,向淬蓮綻出一抹甜笑,隨即跑到對方的面前拉起衣袖,「能幫我簽個名嗎?!」要說他最迷的明星,淬蓮可是排行在很前頭呢!

  「呃……」淬蓮看似遲疑了會,臉上露出苦惱的表情,但再度對上亞奇歐的視線,便吞吞吐吐的答應了要求,「可以唷。」說罷,他提筆在對方的衣袖上簽名。

  「真的嗎?謝謝你!」亞奇歐開心的手舞足蹈,然後抬眼提出疑問,「對了,淬蓮怎麼會在這裡呢?我記得我好像是要去借廁所,然後就……迷路了。」

  「你迷路的有點遠呢,這個樓層是屬於劇組工作的樓層唷。」淬蓮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

  「咦?難怪一路上都遇見好多大明星喔!」聞言,亞奇歐才恍然大悟,他才在想說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會遇到那麼多的明星,「不過能遇見淬蓮真是太幸運了!」

  淬蓮看著那亞奇歐的純真笑容,原先包袱著的微笑逐漸消失,他也沉默了下去,「曾經也有過這樣的階段呀……」他再度泛起苦笑,想起了最初的自己,那無憂無慮的自我。

  「曾經也有過?」亞奇歐不太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你願意聽我說嗎?雖然可能只是些不重要的心事……」語調相當的沉重,淬蓮聲音雖低卻在安靜的休息室裡迴盪,氣氛被渲染了一股憂愁,讓人也會不自覺慎重起來。

  「唔?淬蓮想講什麼事情?」亞奇歐偏過頭眨著大眼,全身散發純潔的氣息,一絲凝重的感覺也沒有。果真是和個性有差,開心果一般的亞奇歐也影響到了淬蓮,讓他心情舒暢了些。

  「多數人都把明星看的好像很多方面都很厲害,給予了很大的期望,雖然他們並沒錯,但是……」說到這裡頓了一下,淬蓮的苦笑更加深邃,疲倦也隨即展露在臉上。

  「說到底,明星也是普通人,有時他們真的無法承受過多的期待與壓力。」

  「我們……給淬蓮造成很大的壓力嗎?」淬蓮勞累的身影,讓亞奇歐不禁低聲喃喃,思考著自己是否造成別人的困擾。對啊,明星也是個人,也是會很累的。

  「也不能這樣說啦…你們的期待是一種壓力但同時也是前進的動力,你們所期待的,我們回給予最高的回應。」淬蓮綻放出自內心的笑,「這樣才能有所成長不是嗎?」

  「淬蓮現在很喜歡當明星嗎?」亞奇歐抿了抿唇,躊躇一下還是問了出來。以自己來看,他不希望淬蓮就此退出演藝圈,那麼他就再也看不到淬蓮活躍的表現。

  「嗯!」淬蓮用力的點頭。「雖然有的時候會像之前這樣小憂鬱,但成為一位明星我沒有後悔過。」掛著溫柔的笑容,他摸了摸亞奇歐的頭髮,然後輕聲的說了一句話。

  「稍微傾訴一下覺得心情好多了,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謝謝你唷。」

  「那真是太好了!我很喜歡活躍在演藝圈中的淬蓮喔!」亞奇歐漾起燦爛的笑靨,然後抬頭看了一眼時鐘,「啊、快要遲到了!那麼淬蓮再見囉~我們下次肯定會在見面的!」

  語畢,亞奇歐一溜煙的離開了休息室。

  不過,到底要怎麼離開這棟大樓啊?亞奇歐停下步伐,冷汗又從額間滑落而下。最後呢,是請半路遇見的工作人員帶他離開這裡,因此,亞奇歐的朋友都羞恥差點到想說不認識他。



  亞奇歐在那次的巧遇之後,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和淬蓮再見過面。雖然如此,他還是一位忠實粉絲,只要淬蓮有什麼新消息都不會遺漏,然而最近淬蓮正有準備開演唱會的打算。

  看著手中握著演唱會的入場票券,事情的前因後果就是如上述所說。亞奇歐身處於擁擠的粉絲群裡頭,看了眼手腕上的鐘錶,距離演唱會開始只剩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內心抑制不住興奮,亞奇歐相當期待這次的演唱。

  突然間,鼓掌與歡呼聲不約而同的迴盪在全場,隨即留著一頭淺綠髮色的漂亮少年登上舞台,臉上帶點細微的緊張,他深呼吸一口氣,眼神掃向現場的粉絲們。

  而在舞台下方的人潮中,亞奇歐高舉起加油棒,想替舞台上的淬蓮傳遞勇氣。正巧,兩人的視線互相對上,淬蓮目光停留在亞奇歐的身上,輕輕一笑,他開始了這次的演唱。

  至此,幸好都進行的相當順利。亞奇歐壓抑不住嘴角上揚,打從內心的替對方高興起來。

  然而,歌曲好不容易進入了副歌階段,淬蓮卻出乎意料的沒有跟上節拍,就這麼的愣在舞台上。臺下的粉絲頓時吵雜起來,工作人員見狀趕緊向淬蓮下指示,並試圖吸引粉絲注意力。

  似乎是總指揮的人趕緊派上了舞群,而淬蓮也被工作人員給帶下台。就那麼直到演唱會結束,亞奇歐再也沒有看到淬蓮上場過,擔憂浮現在他的臉上。

  不行……淬蓮一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亞奇歐決定找個時間,再次去找淬蓮。

  翌日,亞奇歐勉強的憑著記憶,走到了淬蓮的休息室。雖然到達了目的地,不過也因此又迷路了,他仍然是沒有通知便輕推開門。走進裡頭,首先撞見的是淬蓮那眼眶泛紅的臉龐。

  「嗯…亞奇歐?」淬蓮訝異的看著來人,顯然也發現到了對方。

  「唔,淬蓮最近還好嗎?」亞奇歐眨了眨眼,勾起一抹淺笑。

  「還…還可以吧。」淬蓮語帶心虛,並且低下頭垂眸而視,像是故意別開了視線。

  果然是發生什麼事情。亞奇歐暗自嘆了口氣,猛地將臉貼近對方,眨著碧眸問道:「可是你看起來很難過。」他輕輕一笑,往後退了幾步,和淬蓮隔了些距離。

  淬蓮眼中帶點迷茫,混亂纏繞在思緒中,「我…我是不是根本不適合當一名明星呢?」

  「為什麼會不適合呢?」亞奇歐故作疑惑,然後輕聲的為淬蓮打氣著,「只要是人會有過挫折過,雖然爬起來會相當辛苦,但是背後還是有一群支持著你的人喔。」

  「至少…我就很喜歡淬蓮的表現!」亞奇歐試圖用真摯的笑容,來幫助淬蓮振作起來。

  「可是上次演唱會整個搞砸了,還有挽救的機會嗎?」淬蓮眼神透出落寞和絕望。

  「可以的喔。」亞奇歐語氣認真,浮現在臉上是少見的嚴肅,「這一次雖然失敗了,那麼之後就要更加努力。」他撐不到幾秒便放柔表情,向淬蓮淺淺一笑。

  「好的…我會加油的。」見到對方如此的替自己打氣,淬蓮原先的鬱悶一掃而空,取代而之的是感謝與不負期盼的決心。他漾起燦爛無比的笑容,似乎正逐漸走出封閉的內心。

  「在舞台上的淬蓮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亞奇歐半蹲了下來,稍微仰起臉龐,緊盯著淬蓮的眼眸,「所以,我期待以後還能一直看到這樣的淬蓮哦!」

  「我會記住這些話的…以後就算失落難過,想起這些話就會試著振作起來。」握住亞奇歐的雙手,淬蓮露出了感激的笑容,「亞奇歐,謝謝你。」

  聞言,亞奇歐愣了一下,隨即也回以笑容,「能看到淬蓮振作起來,真的是太好了呢~」

  渲染上自亞奇歐身上散發的正面能量,淬蓮查覺到心裡總有一股暖暖的感覺,自信心也伴隨著悄悄改變了觀念,然而在那一次談心之後,淬蓮就從此也沒有再見到對方。

  直到幾年之後,他成為了新一代的舞台巨星,而淬蓮這個名字已經是無人不知。

  在巨星光輝四射的那個舞台,半空中出現了一抹偏銀白的透明身影,他嘴角似乎勾起不明顯的笑容,隨即轉過身後一眨眼的時間就消失不見,只留下了璀璨的星光點點。

  原來,在那天的談話之後,男孩早在淬蓮成為巨星前,已經因病過世了。

█後記█───────────────────────────────────────────────────
還、還有三篇的通告和活動(倒地
不知道來不來的及啊啊啊啊(#####

好,總之也莫名其妙就突然想虐一下(不
然後小綠辛苦囉>口<//
還有封面有既視感通通都是錯覺(X

那麼以上,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所以謝謝你的觀看(?

1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寶藏組】一、青光之下|第六章:成長

【寶藏組】一、青光之下|第三章:霧隱

【寶藏組】一、青光之下|第四章:黑與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