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6-25 12:48

魔禁小說第十一集的簡短心得

作者:yau


又要趕著還書了,只好先寫了這編短文,作為今年上半年僅看了魔禁三集小說的總結,本以首看完戰鬥司書並重看完龍虎,今年會看得快些的,結果把時間都放到追看青春紀行和六花的勇者上。

希望下半年可以看得快一些,至少每月看一集以趕上號稱「人肉打字機」的作者。



(理事長對學園都市安全表示信心)

說到簡短心得還這麼多廢話?因為本集只不過是法之書和大星霸祭編的餘波外,更反映了當麻的實力和功勳不像那些「廚」們所說那麼大的。

我的意思是有些人是嚷著「如果不是當麻的話,那個術式的威力後果如何」。其實在大星霸祭編便說過不是當麻贏,而是那些術式只有在特定的背景才有效,也沒有驗證過是否因為魔法本身的效果。



(修正拳=洗腦拳?把成敗永遠推在別人頭上的主教快反省。)

只不過是有效時術士便會把成功歸疚於已的努力,失敗時說成是別人阻撓,當麻的右手或個人的勝利,便是他們失敗的最好藉口了。

何況本集都說過「刻限十字架」都不是否定真有其物的,而「亞德利亞海女王」不過藉一次溶冰引起的擴張效果,不如隨便一隻真正的軍火艇滿載炸藥可能也比它強的。

只是上次說過一般人都不知道有魔法的話,那麼多冰船在城鎮近岸通處跑,沒有被人發現的才好笑。

但既然是不會凍死人又不會被人溶掉的話,看來像是工業制品的含特定化學材料的冰,一次過地由工廠合成制造的消粍品,其實現實在可能做出來的。如果「本來在背景」便有人造的話,那麼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結局回程時終於坐上了我在同人小說的太空飛機的前代了, 可惜動畫都沒拍出來和公開造型,JC真的要被罵了。

最後冀下一季動畫中,JC可以洗脫「原作粉碎機」的惡名。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食蜂體操服

黒崎真音「ROAR」中日歌詞翻譯

fripSide 「worlds collide」中日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