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1-25 04:51

【動漫歌星試介】地獄中的聖曲瑪莉亞--志芳晶子

作者:風岑

                          
以下數首是登上1-ting 一聽大陸音樂網頁資料庫的熱門資料共有10來首如下,志方晶子(志方あきこ)    熱門歌曲
1.謳う丘~Salavec rhaplanca.~                      2.調和~風来の調べ~           3. 埋火 アオイロ缶詰 調和
4.~Harmonia~ 風と羅針盤 調和              5.~泡沫の子守唄~        6.遙かなる旅路 レプリカーレ 追想花 7.Harmonia ~         8.見果てぬ地へ~        9. 調和~焔の共鳴~    
10.久遠の海    Amnesia 軌跡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11.煉獄~          12.調和~大地の讃歌~ 
但本人覺得比較有名的,相信認識她的朋友們都曉得,
                就是2009動畫近作《海貓鳴泣之時》的「片翼之鳥」
 
 
             
              海貓鳴泣之時OP--片翼之鳥(高畫質HD)
         
         海貓鳴泣之時OP--片翼之鳥FULL(可能一時跑不完)
         
 
 
一、民族風用於動漫歌曲語境的語意
 
   據很多網路資料的顯示,都指出他的歌曲民族風味濃厚,但民族風是什麼?是陳指異於流行、古典樂的濃厚異國情調嗎?
不過小弟在知識家找到一個比較好的解釋,請容我引用〃晴天娃娃〃☼ 的解釋
   
   風靡於時尚界的「民族風」,為民族風韻與現代時尚的混合體。設計師取材於各個民族服裝的精髓,於布料、剪裁與配飾,重新演繹民族元素,於焉「民族風」的語源如是!!層層疊疊的裙擺謂之「波西米亞」風格,披搭極具狂野個性的謂之「吉普賽」女郎調性,「波西米亞」也好,「吉普賽」也罷,指的都是該「民族」的特殊風情唷 
 
  那據小弟我的猜測民族風的語源本自於時尚界,用在歌曲的解釋就是擁有各民族特殊風情,由其是各國未被都市化、全球化浪潮所淹沒的少數民族所擁有的特殊異國風情。
            
二、回歸正題小弟我對 志方 女士的觀感
 
  不過能夠被龍戰零七所用的OP歌曲,我想大部分都走黑色路線,由其是番茄汁噴滿地的作品,黑色、詭譎、地獄等辭彙套用在這名歌手身上更是無可厚非。
  但我若是地獄的孤魂,我一定隨音而行,若地獄中有綠洲,他定是那深淵綠洲中的歌姬
        
               志方あきこ Raka - Luna piena    
         
 以上這首歌的專輯跟資料,在于晴の*Vlog有介紹,本人只略加說明。
                          想聽此首真人演唱版也請點這
         
 
二.5--志芳晶子女士經歷、專輯淺介
    中文維積簡介詞條:志方晶子(志方 あきこ)是作曲家、女性歌手、作詞家。東京都出身。擅長民族音樂、Whisper voice、多重錄音。
        據中文維積顯示,他似乎在2001年11月以迷你同人自售專輯「緑の森に眠ル鳥」出道(同人作品出版不易,請多支持他們),而在2003年擔綱PC遊戲「花帰葬」全曲音樂總指揮,{注:使用41首曲(新寫36首)}
 
                                                  以下 「花帰葬」經典曲(賣到絕版....真是熱賣)
                                 
 
二.5-2志芳晶子女士經歷、專輯淺介
   2005年三月在  愛知萬博「What's 「HATS」? TARO'S FRIENDS」演出。於2007年擔當電影「こわい童謡」"表の章"主題曲「Amnesia」的編曲,演唱 。「童謠」這部電影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播過,但內容敘述著錯綜複雜的關係,仍然是懸疑跟濺血型的電影(總之跟寒蟬差不多模式,番茄汁是用噴的,〈童謠〉名字明明取的很可愛.....),也只能說導演真的看出他的歌聲可以救贖地獄裡的孤魂,是從地獄的綠洲轉生。
                            
而且本人強烈懷疑「妖精的旋律」(又譯:變異體少女)是不是她唱的(因為維積沒有志芳參與這部作品的資料),聲音真的非常像,如果不是她唱的,還真希望他能翻唱。他的聲線跟高音簡直就是面對原罪的救贖之音....。
                  以下妖精的旋律OP
         
     雖然這部動畫,血一直噴、一直噴,胴體一直裸,但他每噴一次,我就哭一次(這句話怪怪的)。但是能裸到不令人起遐想,噴到讓人不害怕(也許免疫了,如果畫面中,突然有一個人被五馬分屍,血還噴到螢幕上,腸子、器官畫得很請楚之類的還是會令人錯愕吧...),這部作品算是成功了.....。
           說到志芳女士最近的單曲就是2009海貓-的片翼之鳥啦,她最有名的專輯就是RAKA跟花歸葬本文第二支影片就是RAKA的第八首。引用于晴大人的資料RAKA為梵語資料如下:
 
      『RAKA』在梵語中意指「滿月之夜」,所以這張專輯主題是「月」而隱藏要素則是「大地」, 影片中的歌曲是『RAKA』中的第八首「Luna piena」。最接近『RAKA』這個題名的「Luna piena」,以月夜為主題展現幻想性與神秘性,整體曲風十分寧靜,笛聲更吹出孤寂與哀愁,月亮也常被拿來吟詠為慈愛的象徵,不論人事更迭,月光平等照耀依舊。
      以下播放RAKA專輯其它曲子
                        
                                                            - 黎明
                               
                                                                        09うたかたの花
                               
 
最後來個不負煉獄之名的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煉獄~
 
                                  
 
  以上介紹,到此結束,非常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大家
RAKA專輯公式Web

28

4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補充:聖災

哭泣的復仇者 第七十六章

Merry漫畫翻譯-撒旦的女兒是魅魔29:傲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