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7-03 08:54

【作文】今年語文競賽的作文,題目論創新

作者:星風綠

    論創新
 
  為了不被這個時代的潮流所淘汰,有些人會大膽地跳脫約定俗成的概念,勇敢闖出一篇天來,開闢一條過去從未出現過的嶄新道路。而這群人們所做出的行為,我們稱之為創新。
 
  而為什麼世界上會有越來越多的事物走向創新一途,其實是有原因的。我們說現在世界像是地球村,文化與資訊的流通可說是沒有國界與阻礙,面對國際化所帶來的大量文化衝擊,保有在地文化再也不是唯一能抗衡衝擊的解決之道。沒錯,還有一種值得令人們挑戰的方法——創新。
 
  何為創新?簡單來說就是創造過去所沒有的事物,但綜觀創新的涵蓋範圍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狹小,創新是富有寬度的。創造出一種新奇的事物是創新,將舊有的事物結合新的元素,也是種創新。
 
  好比米漢堡這玩意,正是中華與西方文化結合而成的產物,在以麵包為底才是漢堡的舊有觀念中,它跳脫了原先漢堡所被賦予的定義,並被許多族群所接受與肯定,這正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創新例子。
 
  但也並非所有的事物創新都是好事,創新所代表的是不被舊有觀念拘束,但在有些事物上守舊還是有它的意義存在,好比一些傳統的文化或是宗教幾百年幾千年累積而出的習俗,可不是你說的算想創新就創新。
 
  而創新本身有著不容易被淘汰的性質,嶄新的事物往往有著無可限量的可能性存在,這正是與守舊對比之後,創新所具有的優勢。
 
  藉由這樣的優勢,憑藉創新所帶來的現象和風氣,越來越多人在各種不同的領域之中尋求新的可能性,不被世代的潮流輕易淘汰,爭取出一片創新所帶來的新天地。

後記  

  這是之前說過的語文競賽作文組拿到第一名的作文。

  現在看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啊(汗

  我只記得當初看到這種論說題目時整個臉變成-->ODO

  大概也是因為論說題材不好寫刷掉了很多人之類的。

  這篇評審給82分,原本寫81讓後又槓掉,可能是在評估一二名的成績決定改掉之類的XD

  不要問我是不是肚子餓了才寫米漢堡,是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舉例啦。

  我國中擅長的是記敘文,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會寫的是論說文,我覺得跟我巴哈在寫日誌有很大的關係(思

  這篇學校要放校刊到時候有稿費,國文老師有去爭取這個機會真是太好了。

  到時候在看我投的短篇小說有沒有上>wO寫了體育課的搞笑場面。

  有的話在分享上來給大家看。

14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場次印調】CWT49&合奏Only翠千新刊《もう一度、恋をした》&突發流星中心HPparo小料

【歌曲翻譯】イデア(idea)/ 天月-あまつき-(中日歌詞)

【歌曲翻譯】キミトボク(你與我)/ 天月-あまつき-(中日歌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