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7-15 00:14

與狼同行 我們身邊的狼 「讀」後心得

作者:殺到天國

與狼同行(The Wolf Among Us),從畫面中的線條中,不難看出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相像之處,沒有錯,它們都是Telltale Games所發行的遊戲,筆者之前沒有接觸過類似的故事遊戲,就以我的第一次看,非常喜歡。
以故事人物設定來說,上面這張圖能說明一些,他們都是童話故事的人物,主角是bigby wolf,從Big bad wolf而來,也就是小紅帽中的大野狼,為了彌補過去的過錯成為警長,旁邊的豬也就是故事三隻小豬裡的豬,這時真是忍不住吐槽:這不是我認識的三隻小豬阿,他可是在抽菸阿!(崩潰,但這樣的人物設定真的很有趣,也是我喜歡這遊戲的原因之一。
在童話故事裡,理所當然有一些魔力之類的,雖然沒有啥大爆炸或世界毀滅之類,卻也是這遊戲裡的重要要素,好比動物需要魔法才可以變身為人,上圖這是魔鏡,和這禿頭魔鏡之間的對話也是相當有趣(笑。
警長的工作應該是追查犯人,但在童話鎮不常發生殺人案,所以主要工作是幫忙挑解糾紛,多數時候會被打,而且挑解不好還要被念,說是小小警員還比較貼切。這季的故事就是bigby終於有事件啦,有人被殺害,而警長要去找犯人啦(XD

在這故事遊戲中,沒有正解的玩法,在這些選項中,能選擇要傷害某人或殺死某人,又或者不攻擊她,這些都不會影響最終的大結局,也就是故事的大走向不變,但細節上卻差很多,雖然我自己常常覺得沒有我要的選項,如上圖,怎麼沒有把她撲倒之類的XD(開玩笑^__^,實際上這樣的玩法非常有參與感。
在每章的最後,都會統整你所做的大選擇,與多少人和你選的一樣,也是個有趣的部分。
故事遊戲最重要的就是故事的內容,我們身邊的狼頗有美國連續劇給我的感覺,以看完第一季來做總結,每個章節都很精彩,結局也是很棒,雖然每章的最後都用預告和爆點來做結尾,讓人又愛又恨的,結局卻很完整,如果要與美劇相比較,我認為有過之而無不及。

它的結局我真的很喜歡阿,如果能改編成電視劇也不錯呢。

這時候真是希望自己英文好點,如果能直接玩英文版就能更自然的,漢化後選項和對話配對之間有點不自然,但漢化組真的是辛苦了。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繃不住

龍族教義: 黑暗降臨,結局之個人分析手札

【進擊的巨人】一代巨作華麗謝幕,完結撒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