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7-20 10:38

偶像大師《THE IDLOM Spy》4.一夜與雪步,初次的新工作

作者:萌筆

    天還沒亮,765pro事務所擁擠的辦公室內,一夜清醒的從睡袋內起身。
  即使回到和平的日常生活中,他依舊保持著在部隊的習慣。
  督了一眼掛在辦公桌隔板上的整齊西裝,今天是他擔任製作人工作的正式第一天。
  流著汗水,單手俯撐地板,一夜一邊想著今日是哪位偶像的行程,一邊坐著平日的訓練。
  雖然高木二哥跟他說過這是一份很簡單的工作,可是他到現在對製作人該做些什麼完全沒有頭緒。
  對於小鳥跟律子給他的參考資料,他可是一個字壓根看不懂。
  「咦呀呀───!」
  正當認真思考何謂製作人的時候,事務所的門口傳來了一聲小小的悲鳴。
  黑無一夜面無表情的打開事務所的門,映入眼簾的是被一條繩子倒掉在半空的秋月律子。
  「早,律子小姐,妳今天起的真早。」
  對於在半空中羞紅著臉拼命壓著窄裙的律子,一夜輕描淡寫的對她道了聲早安。
  「……為什麼這裡會有這種老掉牙的陷阱!」律子咬著牙狠狠的瞪向面前的男人,想也不必想就知道一定是對方的傑作。
  不過最讓她感到生氣的是這麼容易掉進陷阱的自己。
  「因為我發現事務所的安全防護實在太過於低了,所以我就在樓梯間設置了一些簡單的陷阱。」一夜從桌上拿起美工刀一手射了過去:「按照我的經驗來看,越是簡單的陷阱越容易有獵物。」
  嚇了一跳看著寒光切斷繩子,秋月律子狼狽的跌落在地上,本來一大早的好心情頓時破壞殆盡。
  面對不知反省正在悠然自得泡咖啡的一夜,律子一瞬間爆發,兩手拿著今日行程所需的厚重資料想也不想敲下去!
  「原來是這樣啊。」對於同事的抱怨,音無小鳥苦笑連連的看著正在跪坐反省中的製作人。
  原來早上樓梯間轉角的垃圾是這樣來的啊……
  小鳥慶幸的這樣想著,不然她也會步入律子的後塵。
  沒好氣的雙手抱負在胸前,律子依舊氣憤難平的道:「真是的!把事務所搞得像要塞一樣做什麼?萬一讓大家受傷了要怎麼辦?」
  「好了好了,一夜桑不是正在反省嗎?」小鳥好言好語的勸道:「一夜桑回到日本還沒習慣這裡的生活,你就多體諒他一點。」
  「話說回來你真的有在反省嗎?」聽著小鳥的話,律子的氣消了一點的反問懲罰中的一夜。
  「是!我知道下次要把陷阱設置在樓梯間以外的地方。」
  叩!
  「你這傢伙根本就不知反省嘛!」律子拿著資料夾憤怒的道。
  對此,小鳥難得的憂鬱的嘆了口氣:「一夜桑,你看來應該比較適合擔任保鑣之類的會比較好……」
  一走進門,荻原雪步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看著裡頭正在說話的三個大人。
  尤其是身為男性的製作人更是讓她感到不知所措,好不容易熟悉了事務所的社長,沒想到現在卻又來了個這麼恐怖的製作人。
  「──門口是誰!」正在被罵的一夜發覺門口有個鬼鬼祟祟的身影,想也不想的厲聲一問。
  不喊還好,這一喊反而讓雪步整個原地嚇得跳起來整個人往前撲倒。
  「……疼疼。」
  「……原來是妳啊。」
  一夜低著頭看著跌倒在地的雪步,想也不想的伸出手。
  沒有想到一抬頭就會看見一夜的臉龐,對於逼近自己的面前的男性面孔,雪步發出了小聲的悲鳴連滾帶爬的往後退。
  雖然訝異對方的反應,一夜面無表情的收回在半空的手轉身對著兩位同事道:「雖然我早就習慣被人恐懼了,但是這個女孩應該不太一樣吧?」
  看著瑟縮發抖的雪步,一夜找回了小小的成就感,回到日本之後他就不斷的四處碰壁,再加上過於和平的日常生活始終讓他感到相當不自在。
  這時,面前突然出現一位因為他的存在而感到害怕的人,讓他久違的回想在戰場上敵人那害怕他的目光。
  頭痛的撫著額角,對於這一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的律子,很疲勞的開了口。
  「雪步這孩子有著男性恐懼症……」
  「所以一夜桑不要太嚇著雪步醬哦,畢竟今天你所負責的偶像就是雪步醬。」
  靜──!
  一夜、律子、雪步三人的視線集中到765pro的工作人員的微笑表情上。
  「真的假的!?」律子一把搶過桌上的行程表細看了片刻,然後用充滿同情的目光注視著雪步。
  「咦…?咦咦咦!不會把!難道今天的工作就是跟這個看起來可怕的男人……」雪步欲哭無淚的看著點頭的律子。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一夜歪著頭,看著正在安慰雪步的律子,扭頭向一旁微笑的小鳥問道。
  「可以說一下今天那孩子的任務是什麼嗎?」
  對於一夜的用詞稍微感到好笑,小鳥親切的回答他。
  「雪步醬,今天有新專輯的簽名握手會哦。」
  「專輯?握手會?」
  「簡單來說一夜桑只要做好監督的工作,小心不要讓一些可疑份子驚擾到握手會的進行就好了。」小鳥思考了片刻,用最容易讓一夜理解的方式解釋。
  「只要將所有妨礙到任務進行的傢伙全都清除就是了。」一夜逕自理解的點了點頭。
  然後,一把走到雪步的面前大聲道:「──放心好了!我黑無一夜一定會全力保護握手會,請目標專注於完成任務!」
  被嚇得不輕的雪步對於一夜的這番宣言,很直接的兩眼一花的昏了過去。
  「就說她有男性恐懼症了,你還對她喊這麼大聲做什麼呀!」
  一夜的視角內,律子手中的厚重資料夾再度敲了過來。

  「嗚嗚……該怎麼辦,真醬。人家最不擅長應付男人呀,更何況這次陪同的竟然還是那位外表可怕的製作人桑。」

  『加油啊,雪步!妳不就是為了克服怕男人的這個毛病才接受這次的工作麼?』

  對著電話那頭的好友哭訴,雪步以哀怨的聲音泣道,但正忙於工作中的真也只能先這樣安撫她。
  兩人此時正利用工作中的閒暇時間講電話。

  相比較于雪步的新專輯握手會,真的特攝影集拍攝顯得忙碌些。

  雪步不時從手機的那頭聽到一些喊打喊殺的聲音,雖然她對於那種場合容易感到不安及膽怯。

  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說,她著實羨慕好友那種女孩子。

  相對的,真同樣也羨慕擁有楚楚可憐氣質的雪步。

  正因為羨慕彼此所欠缺的東西,兩人才能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關於製作人桑可怕的問題,我覺得雪步不用太擔心,雖然他長得有些可怕,可是跟我們相處的時候顯得有些呆頭呆腦的。就算他真的對妳伸出魔掌,我也一定會保護雪步的!』

  「有真醬這麼一說,人家好像比較不會緊張跟害怕了呢。」雪步感動的說道。

  對於這個平常無所不談的好友,雪步真的打從心底慶幸認識了她,這也讓她在偶像這條路才沒有感到比較寂寞。

  『能替雪步打起精神就好了,就這樣囉,我這邊攝影也開始了。』

  「嗯!妳也加油哦,真醬。」

   周圍的工作人員忙碌的準備會場,場內播放雪步的新專輯『FirstStage 』,唱片行內的客人駐足停留下來聆聽著雪步的歌聲。


  「想不到人還蠻多的……」一夜頭上戴著耳機是聽著雪步的新專輯一邊驚訝道。


  雖然他是第一次擔任偶像的製作人,但還沒想到雪步竟然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


  聽見一夜的話,工作人員一個個喜笑顏開,一個工作人員拍了拍一夜的肩膀道:

  「這位新來的製作人先生看來還不太了解你們公司偶像的魅力。」


  另外一位工作人員緊跟著道:「說起765pro公司最惹人憐愛的偶像,無庸置疑的就是荻原雪步了,她那楚楚可憐的表情通殺所有男女老少。」


  一夜忍住將工作人員一把摔出去的衝動,事實上他還是很不習慣有人突然站在他身後,要不是出發前被律子再三告知不能破壞雪步這得來不易的粉絲握手會,他也不會硬生生地克制住自己的動作。


  聽著工作人員的話,一夜的表情有些茫然,他還真是沒想到世界上竟然還能用一個表情來征服對方這種事。


  「雪步很受歡迎這點我已經清楚的知道了,那麼今天這個叫握手會的主要工作是什麼?」放下耳機,一夜認真的詢問旁邊的工作人員。


  雖然今天出發前,小鳥交代他只要待在旁邊看看偶像的平日工作是什麼樣就好,但是像現在這樣什麼都不做反而讓他感到不自在。


  工作人員們彼此看了看對方,對於一夜這位新的製作人的無知感到有些好笑。


  「製作人先生只要在旁看著就好,至於握手會的進行全交給我們就好了。」工作人員好心的提醒道:「雖然握手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是粉絲們中不乏一些狂熱分子。」


  「只要握手的時間到了,我們會盡責的將他們拉開,所以製作人先生你就放心好了。」

  ……狂熱粉絲?


  剛回到日本及接觸這份工作的一夜還不了解所謂的粉絲究竟是什麼,只不過他一想到那個怕男人的女孩子要跟這麼多的陌生人握手不免有些擔憂。


  雪步這個女孩子應該沒問題吧,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握手,不過從她之前對自己的反應看來,她應該很受不了跟男人做肢體上的接觸。


  「我了解了。」一夜想到這邊不假思索的點了點頭道:「那麼我就將維安的工作全權交給各位了。」


  低頭向各個工作人員含首致意,一夜拿著雪步的新專輯退到一旁的牆上閉目養神。


  好笑的看著這位新製作人的動作,工作人員紛紛繼續手頭上的工作。


  再過十分鐘後,荻原雪步的首張專輯即將開始舉辦握手會。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IM@S】あまー-幸子的名字

【IM@S】あまー-錯了

【IM@S】あまー-休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