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7-24 15:53

【輕小說心得】"光在地球之時..."1~8集閱讀感想

作者:紫人


我從《文學少女》系列開始追野村美月的書,雖然對《女裝皇家教師》沒興趣,但《"光在地球之時..."》因為有《源氏物語》作為藍本所以引起我的興趣(個人對《源氏物語》有著極深的喜愛,哈哈)。


那麼直接切入正題,《"光在地球之時..."》目前出到第八集(此指繁體中文版),副標題依序是:葵、夕顏、若紫、朧月夜、末摘花、朝顏、空禪、花散里,全部都出自《源氏物語》的卷章標題,同時也是光源氏的女人們(這樣講好像有點難聽,不過是事實)。日本方面完結篇的第十集4月已經上市,希望台灣可以出快點(但依照前例應該不太可能)。


我最喜歡的女角‧式部帆夏(看其他網頁的爆雷她最後順利跟是光在一起,其實沒有很意外XD 只是夕雨跟葵有點可憐ˊ ˋ)

其實這系列還是有一男配多女的後宮風格,就像現在很多輕小說那樣(基本上都是男讀者居多吧),我個人對這類型的輕小說一律不接觸,算是原則吧。很多現在的輕小說標題都走怪怪(?)的風格,對我來說是光看書名就退避三舍了,呵呵。我喜歡的小說主要還是推理、懸疑跟奇幻,賣肉的就不必了XDD
會接受這部果然還是因為是野村老師的作品,還有以《源氏物語》作為主題書目,我才願意買來看。再者就是竹岡美穗老師的插畫,水彩風格充滿透明感,女性角色也不賣肉,是我非常欣賞的插畫家之一。

雖然每一集都讓我狂吐槽,像是這樣發展是不會害臊嗎、這些女人煩不煩啊、光真的像個女人一樣、是光是有多恐怖啦......諸如此類的,但這算是一部帶有懸疑風味的作品,也有推理的成分,讀起來其實滿開心的,看著是光成長也很欣慰。

每一集都為一個女人全力以赴,這大概也只有是光做得出來,雖然像個流氓但內心比誰都溫柔,是我看過最令人敬佩的男主角之一。不過幫助過的女人幾乎都喜歡上他也太......這一點就容我含糊帶過了(笑)。親自去看這部作品會得到無比的樂趣啊~~~~~

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二集《夕顏》,看到是光跟夕雨之間純純的初戀真的讓人很感動;最喜歡的片段是第六集《朝顏》的書法競賽那邊,是光的書法可以說是他最大的才能(笑);最欣賞的女性角色是優雅性感美麗又談吐大方的月夜子,最有愛的是最接近一介平民的我的帆夏,所以私心希望帆夏能有個好結局啊啊啊!(第十集《藤壺》似乎有帆夏的故事,期待中文版上市)


應該是《六條》的彩圖,網路上找到的。夕雨真的是個惹人憐愛的角色~~~

不知道第九集《六條》講述的是誰呢?我很期待夕雨回國跟是光重逢的內容,葵跟帆夏都認真告白了,這部分也令人想快點閱讀。

我是個討厭捏他的人,所以這篇文就盡量不爆雷了。若是有興趣的讀者非常推薦去看這部小說,會讓人忍不住一直笑(咦)XDD

這部小說中的角色都影射《源氏物語》一書中的登場人物,以下一一說明:

赤城是光=藤原惟光
帝門 光=光源氏
左乙女葵=葵之上
式部帆夏=紫式部
齊賀朝衣=朝顏
奏井夕雨=夕顏
若木紫織子=紫之上(紫姬)
月夜子=朧月夜
頭條俊吾=頭中將
近江 雛=近江之君
帝門一朱=朱雀院
帝門藤乃=藤壺宮
常陸 紅=末摘花
蟬谷 空=空蟬
花里美智留=花散里

最後,如果有人看了這部作品而對《源氏物語》感興趣的話我也覺得很高興(好像作者後記XD),雖然我只看過後人整理的探討書籍尚未讀過原文,不過總有一天我會買來閱讀的!紫式部是我最崇拜的作家之一,那個時代的女性能有如此創作實在驚為天人。

就先到這邊,如果有其他感想應該會再發文吧!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9】

是這樣的,又當了一回大冤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