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8-18 14:55

【霧氏傳奇】前傳‧鬼人(上)

作者:幻夢‧謊言

 
 
 
 
本系列: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上)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中)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下)
 
 
 

 
  時值上古群雄割據時代,諸侯、城主皆自行立國、發動戰爭、爭奪領土,此時以沒人會相信天下是幻氏一族的了,而其中不隸屬於任何一國的山城‧金革城,如今正值金革霧氏八代當家‧霧梁統治,雖說是霧梁統治,但霧梁此時已病入膏肓,隨時都有可能喪命。
 
 
  霧梁臥病在床數個月後,霧梁陷入病危,其子霧尹、其女霧鈴、諸將皆被召至床旁傳達遺囑。
 
 
  「尹兒……為父已不久於人世,為父死後由你接任城主,你一定要好好治理金革城。」
 
 
  「父親大人……請您別這麼說。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個清楚,答應我,一定要好好治理金、金革城,還有……照顧好鈴兒。
 
 
  「是,我霧尹必定用心治理金革城,誓死守護鈴。」
 
 
  「鈴兒……為父死後,尹兒會好好照顧,妳一定要聽尹兒的話啊。」
 
 
  「父親大人……不要、鈴不要父親大人死。」霧鈴抱著霧梁哭泣。
 
 
  「傻孩子……人遲早都是要死的,不用感到難過。」霧梁露出慈祥的微笑輕撫著霧鈴的頭,接著,霧梁對眾將說:「眾將聽令!」
 
 
  「在!」
 
 
  「我死後,由吾兒霧尹接任城主,願汝等能如侍於吾時侍於吾兒。」
 
 
  「我等必誓死效忠霧尹大人!」
 
 
  「那、那就好……」霧梁緩緩的閉上雙眼。
 
 
  「父親大人!!」霧鈴哭著大喊。
 
 
  「主公!!」
 
 
  「父親大人……已駕返道山了。」霧尹語氣冰冷的說著。
 
 
  金革城第八任城主‧霧梁病逝,享年六十三歲,全城紛紛掛起白旗哀悼,其子霧尹在霧梁病逝後接任城主之職,成為金革城第九任城主、金革霧氏第九代當家,霧尹接任城主後便將極具才能的直屬部將白煜列入可參加議事的眾將之列。
 
 

 
 
  霧尹接任城主數日後,鄰近大國戶國派遣使者來到金革城……
  「報告,主公,戶國使者請求接見。」一名侍衛進到大殿中報告。
 
 
  「戶國使者?戶國不就是一直對我們金革城虎視眈眈的鄰近大國嗎?派使者來接見是為了什麼呢?」年輕派重臣之一的衛殿困惑的說。
 
 
  「在前任城主病故新任城主剛上位的時候前來……肯定是不懷好意。」年輕派重臣之一的蒼鼎面色不佳的說。
 
 
  「乾脆把他們抓起來吧。」年輕派重臣之一的上官麟冷冷的說。
 
 
  「萬萬不可,如果無故捉拿來使必落人口實,則必導戰火。」白煜一臉凝重的說。
 
 
  「不管他有什麼意圖都無所謂,帶他進來。」霧尹語氣冰冷的說著。
 
 
  「是。」侍衛迅速離開大殿,一會兒後,戶國使者進到了大殿中並向霧尹行禮,霧尹看了看戶國使者後冷冷的說:「戶國使者遠道而來是為何事?」
 
 
  「本使奉吾王之命前來金革城向霧尹大人提親。」
 
 
  「提什麼親?」
 
 
  「吾王對令妹鈴姬公主十分愛慕,所以特遣本使來此向您提親,願您能將鈴姬公主嫁予吾王,吾王與鈴姬公主結親的話,戶國與金革城便是親家,金革城若有危難向我戶國求助,我戶國必當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哦?是嗎?聽起來倒是挺不錯的,但貴國該不會是想藉此吞併我們金革城吧?」
 
 
  「這、這怎麼會呢……戶、戶國以信、信為本怎可能會如此無、無、無恥呢……」戶國使者冒滿了冷汗。
 
 
  「是嗎?但我看使者你很心虛啊。」
 
 
  「這……
 
 
  「算了,請貴使在此稍候,我等會兒就會回來。」說罷,霧尹逕自離開大殿。
 
 

 
 
  金革城‧內城‧霧鈴房
 
 
  霧尹離開大殿後迅速來到了霧鈴的房間外並在門外說:「鈴,妳剛才都聽到了對吧?」
 
 
  「兄長大人你這個笨蛋!!父親大人、父親大人才剛過世……你就要把我嫁給別人……」霧鈴那語帶哽咽的稚嫩聲音從房中傳出。
 
 
  「妳不想嫁給戶國的君主嗎?」霧尹推開門進到霧鈴的房中。
 
 
  「鈴才不想嫁給什麼戶國君主!其他人也一樣!我誰都不想要嫁!」霧鈴用淚眼汪汪的雙眼瞪著霧尹。
 
 
  「……」霧尹不發一語得靠近霧鈴。
 
 
  「不要過來!!」霧鈴隨手拿起一旁的茶杯扔向霧尹,面對飛來的茶杯霧尹毫不閃躲,茶杯毫無誤差的砸中霧尹的臉頰並破碎。
 
 
  「滴──答」一片茶杯的碎片劃傷了霧尹的臉頰,血流出後滴落到地上,雖然如此,但霧尹那冷酷的面容卻沒有任何一絲的變化。
 
 
  「兄、兄長大人……血、血,鈴、鈴不、不、不是有意要弄傷您的。」語帶顫抖的霧鈴驚恐的說著。
 
 
  「……」霧尹不發一語的向霧鈴的伸出手,霧鈴見狀害怕的閉上雙眼,接著霧鈴感覺到碰到什麼東西,數秒後,霧鈴睜開雙眼只見霧尹正抱著自己,霧鈴驚訝的說:「兄長……大人。」
 
 
  「不想嫁就別嫁吧,就算一輩子都不想嫁也沒關係,我會永遠保護妳的。」霧尹輕撫著霧鈴的頭並對霧鈴露出淡淡的微笑,霧鈴依偎在霧尹的懷中說:「鈴只想要嫁給兄長大人……永遠陪在兄長大人身邊。」
 
 
  「嗯?妳剛才說了什麼嗎?」
 
 
  「沒、沒有。」霧鈴紅著臉說。
 
 
  「是嗎?那就好,我得先回大殿去了,妳好好休息吧。」霧尹轉身準備離去。
 
 
  「兄長大人,等等。」霧鈴抓住霧尹的衣袖並拿出絲綢手絹輕輕擦掉霧尹臉上的血。
 
 
  「謝謝妳,鈴。」霧尹笑了笑並摸了霧鈴的頭。
 
 

 
 
  金革城‧內城‧大殿
 
 
  霧尹離開霧鈴房後迅速回到了大殿,眾人都對霧尹臉上的傷感到困惑與不解,霧尹無視眾人的眼光說:「戶國貴使,我現在就給你我的答覆。」
 
 
  「是……
 
 
  面對即將說出答覆的霧尹眾人屏息以待,霧尹緩緩的開口:「這樁婚事我拒絕答應。」
 
 
  「什、什麼!?霧尹大人你真的知道你現在在說什麼嗎?」戶國使者一臉錯愕的說。
 
 
  「是啊!主公!為何要拒絕這麼有利的婚事?」老臣們紛紛發出不滿的言論,而衛殿等人則是不發一語的望著霧尹。
 
 
  「碰──」霧尹一掌重重的打在桌上使在場眾人頓時鴉雀無聲,霧尹冷冷的說:「你們的意思是要我為了這愚蠢的短暫利益不顧我妹妹的幸福是嗎?」
 
 
  「這……
 
 
  「住口!父親大人死前才要我好好照顧鈴,你們卻要我利用鈴?而且,父親大人才剛逝世不久,城中軍民之心又因我年少而浮動不定,戶國就遣使來此,這不是趁人之危是什麼?」
 
 
  「……」眾將沉默。
 
 
  「霧尹你這無禮之徒!吾戶國之王是看得起你們卑微霧氏才特命我來提親的!你卻如此不識大體!我回國後一定稟告吾王滅了你們這群雜種!」
 
 
  「區區一個使者也敢如此放肆!也不看看你在誰的地盤上!」衛殿、蒼鼎、上官麟、白煜拔出刀指著戶國使者,戶國使者驚恐的說:「你、你們想幹什麼!?你們如果敢、敢傷我,吾王可不會輕易放過你們。」
 
 
  「我對於殺你這種傢伙一點興趣也沒有,滾回去告訴你那無恥的王說,有本事就殺過來看看,我霧尹在此等候他的到來,不過他要來的話最好做好人頭落地的心理準備,侍衛送使者離開。」霧尹冷笑著說。
 
 
  「是!」兩名侍衛將戶國使者押離。
 
 
  「霧尹你別太囂張啦!你們金革城這種小城我們戶國大軍三兩下就能踏平它!你給我等著!」戶國使者被押離前仍叫囂著。
 
 
  「主公!!您此舉實在太過無禮了!對方可是戶國的使者啊!」一名老臣大喊。
 
 
  「給我住口!主公有自己的想法,身為臣子的我們只需要服從命令,而且我們在霧梁大人的床旁不是才說過誓死主公嗎?」衛殿一臉殺意的看著不滿霧尹舉動的眾將。
 
 
  「我看他們是老到忘事了,連說過誓死效忠主公的話都忘了。」蒼鼎不屑的說。
 
 
  「哈哈哈~我看是膽子被狗吃了吧,或者是老到沒膽了。」上官麟嘲諷著不滿霧尹舉動的眾將。
 
 
  「衛殿、蒼鼎、上官麟!你們太放肆了!不過就是立下些小功就如此囂張!」
 
 
  「剿滅山匪、擊退侵略敵軍算小功?好吧,那連小功都沒法立、不會處理政務、只會飲酒娛樂談天、靠著年紀、關係成為重臣的你們又算什麼?」上官麟冷笑著說。
 
 
  「你……白煜,你這麼有才的人一定明白此事的利害關係,你也說說他們吧!」眾臣齊聲說,在場包括霧尹、衛殿、蒼鼎、上官麟在內的所有人都望向白煜,等待他的回答。
 
 
  「諸位將軍說的的確有點道理,但見識太過短淺。」
 
 
  「什麼!?」
 
 
  「或許這聯姻的確能換來金革城短暫的安泰,但那只不過是假象,戶國的爪牙會從暗地中滲入金革城,而當金革城遇到敵人時,戶國必定派軍前來,名義上是援助,實際上是占領金革城,甚至會藉機殺掉主公,而且那敵人或許還是戶國軍假扮的,總結來說,戶國的目的就是拿下能夠產出大量黃金的此城,就算現在不攻過來,遲早也是會攻過來的,而且這次提親也不過就是戶國計畫的一部分,主公答應那戶國之王就能得到鈴姬公主並將爪牙正大光明的伸向金革城,主公不答應那戶國就有名義可以攻打金革城,還有,不管主公做的決定如何,我都會效忠主公,縱使主公要我死也一樣,而主公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白煜用充滿殺意的眼神望向眾將。
 
 
  「……」不滿霧尹舉動的眾將皆感到恐懼而不作聲。
 
 
  「說的好,不愧是我的心腹。」霧尹以嘴型對白煜說,霧尹吸了口氣後說:「此事已成定局,此後再提起者,殺無赦,你們都退下吧。」
 
 
  「是……
 
 

 
 
  金革城‧內城‧霧鈴房
 
 
  「鈴,我已經拒絕戶國的提親了。」
 
 
  「謝謝你兄長大人,但……鈴這樣是不是會害金革城被攻打?
 
 
  「他們遲早都會攻來的,所以不是鈴妳的問題,而且就算他們打來好了,我也會打敗他們的,放心吧。」
 
 
  「嗯……」霧鈴一臉擔憂的依偎在霧尹懷中。
 
 
  「安心吧,我會守護妳的。」
 
 

 
 
  金革城‧中城‧某將軍住所
 
 
  「讓霧尹那小鬼頭當我們的主公,我們遲早會被害死的。」
 
 
  「是啊,我們還是推翻他吧。」
 
 
  「暗殺他如何?」
 
 
  「好啊!派人去暗殺他!」
 
 
  「這樣不好吧……
 
 
  「怕什麼!他都不管我們的死活了!」
 
 
  「對了!衛殿那幾個也要殺!」
 
 
  「對啊!殺了他們!」
 
 

 
 
  深夜,金革城‧內城‧城主房
 
 
  數個黑衣刺客悄悄的進到城主房中,他們緩步走到床邊接著拔出刀狠狠的往床刺去!但並沒有傳出任何何的慘叫聲,其中一名刺客掀開被子發現空無一人!造成被子鼓起的是一個稻草人!
 
 
  「死吧。」霧尹出現在兩名刺客身後並揮出一把漆黑之刃!那兩名刺客的人頭瞬間落地,頓時鮮血四濺,其他刺客見狀立刻準備應戰,但霧尹彷彿是鬼魂、幻影一般閃現到各個刺客的身前,因為那速度實在太快,刺客們全在只看到殘像還沒能反應過來的情況下被殺死,不過一瞬間刺客們便被全數斬殺!
 
 
  「一群沒用的傢伙。」
 
 

 
 
  隔天早上,金革城‧內城‧大殿
 
 
  天才剛亮不久,霧尹便召諸將至大殿議事,支持刺殺霧尹的將軍們紛紛命部下隨時準備攻入內城,接著便前往大殿,眾將才剛進入大殿便看到身上沾了許多血液的霧尹、衛殿、蒼鼎、上官麟、白煜與堆在大殿中央的刺客屍堆。
 
 
  「主公……這是?」一名支持刺殺霧尹的將軍裝傻的問。
 
 
  「別裝了,我們已經知道是你們派來刺殺主公與我們的刺客了。」蒼鼎鄙視的看著那名將軍。
 
 
  「呿!來人啊殺掉霧尹!」支持刺殺霧尹的將軍們同時大喊,數分鐘後,全城依然安靜無比,將領們驚訝得說:「怎麼會?我們的士兵呢?」
 
 
  「你們麾下大部分的士兵都不願意隨你們謀反而協助我軍捉拿少數追隨你們的叛軍。」白煜淡淡的說。
 
 
  「什、什麼!?」
 
 
  「我念你們是父親大人時代的重臣,給你們一次悔悟的機會,如果不願悔悟,殺無赦。」霧尹淡淡的說。
 
 
  「哼!我們不會屈服於你個小小霧尹的!而且這裡就你們五個人能做什麼?」
 
 
  「五個?我可沒打算以五個人對付你們。」
 
 
  「嗯!?有伏兵?難道是霧氏一族的隱秘部隊!?」
 
 
  「不,沒有伏兵,也沒有隱秘部隊,而是我要一個人將你們正法。」
 
 
  「別開玩笑啦!!」眾叛將拔刀殺向霧尹。
 
 
  「對了,剛才得到消息,戶國之王沃秧親率三萬大軍要來攻打我們金革城,正好可以拿你們這群愚昧之徒來祭旗。」霧尹提起一旁裝在黑色刀鞘中的黑刀走向叛將們。
 
 
  「哼!在讓你執政的話金革城絕對會被你所毀!所以我們要拿你的人頭向戶國請降!」
 
 
  「就讓你們也列入默歌的刀下亡魂吧……」霧尹身形一閃,一瞬間便有數朵血花出現!接著數名叛將倒下!霧尹迅速的穿梭在眾叛將之間,叛將們也一個一個的倒下,最後一個叛將倒下後,身上沾染大量鮮血的霧尹立在屍群中央嘴巴不斷的吐出白氣、雙眼彷彿閃著紅光,就像一隻兇殘的野獸又似一個恐怖的惡鬼十分的可怕,而且他手中那把名為默歌的黑刀砍了那麼多人卻絲毫沒有變鈍的跡象,反而是更加的鋒利,刀身的黑也更加的漆黑並閃著妖媚的紫光。
 
 
  「主、主公……」眾將驚訝的看著霧尹。
 
 
  「哈──────把他們全數厚葬,如果有人問起他們是怎麼死的就說是本日前往偵查敵軍軍情時與敵軍交鋒奮戰至死。」霧尹冷冷的說。
 
 
  「是!」
 
 
  「主公真是仁慈啊……居然還保全了身為叛將的他們的名聲。」衛殿語氣平淡的說。
 
 
  「這就是讓人願意捨命追隨的主公啊,衛殿大人。」白煜笑著說。
 
 
  「說的沒錯。」
 
 
  「哼!為什麼要對叛賊那麼仁慈?」上官麟不屑的說。
 
 
  「誰知道呢。」蒼鼎一付無所謂的說著。
 
 
  「全軍備戰,隨時準備出征。」
 
 
  「是!!」
 
 
  金革城叛將被全數消滅後,金革城的將領少了三分之二,其餘三分之一未參與叛亂的將領們全都因為霧尹的仁慈與威嚴、勇猛、冷酷而發誓誓死效忠霧尹,雖然叛亂被平定了,但……戶國三萬大軍到來的腳步也近了,僅有兩千名士兵與五百名霧氏子弟兵的金革城面對戶國的三萬大軍處於絕對的劣勢,此戰,金革城的命運凶多吉少。
 

幻夢的話:
 
以上便是霧氏傳奇前傳鬼人(上)
 
中和下這幾天會發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我的夢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