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8-27 21:53

[達人專欄] 【愛情奇幻】我的王牌超人*雙膝跪地3-1

作者:嗜風者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回到了位於大安區的住處,除了茶几上多了幾封廣告信函,房裡的一切似乎都沒什麼改變。蓓玥按下了快煮壺的按鈕,打算煮一杯咖啡來提神。利用短暫的空檔,她快速換好了平常上班的服飾。噴了一點JLo Still淡香水,柑橘和伯爵茶的花香染上了她的頸間。

  手機突然響起。那是芊茵的專有鈴聲。

  「喂,玥玥,你出院了嗎?」
  「嗯,是啊。我現在到家了。大概晚一點會進公司一趟。」

  「這樣啊。下午我們有兩個採訪要跑,一個在新竹,一個在天母棒球場。組長本來要和我各跑一個採訪,但他說如果你方便的話,傍晚那場天母的要給你跑。但如果你身體不舒服的話我可以幫你跟組長轉達。」
  「謝謝你的關心,我好很多了,連醫生都訝異呢!對了,傍晚那場是幾點?賽前記者會嗎?」

  「對,時間是五點半。主要是澄清昨天被週刊報導的假球事件。」
  「昨天的新聞!天啊,我怎不知道。」在她專業領域中的新聞事件,沒想到她竟然到現在才知曉。

  「那你趕快上網看看吧。公司網站也有組長寫的報導。」
  「好,我知道了。那我下午就直接去天母囉?」

  「嗯,我跟組長說一聲。你下午就別進公司了。對了,你要買新竹摃丸嗎?回來時我可以順便帶幾包。」
  「呃,不用啦。我自己很少在家裡煮。」事實上,蓓玥為了節省開銷,除了跟同事用餐外都盡可能回家自己煮。

  「好吧。那就先這樣囉。拜拜。」
  「拜。」

  快煮壺的蒸汽聲響持續了一段時間,熱水注入一只IKEA的白色馬克杯,倒入一包三合一隨手包咖啡,蓓玥回到書桌前瀏覽著昨日的新聞大事。拿出了簡易的筆記本,蓓玥在紙上抄下幾個重點人物。經過多篇報導的比較之後,她大概了解了事件的核心。幸好,有幾位球員是蓓玥所熟識的,這下子採訪應該會簡單許多。

  坐在沙發上,蓓玥試著讓自己放鬆一下。為了晚上的採訪她需要養精蓄銳。書櫃上一台塵封起來的收音機突然引起了蓓玥的興趣,找了顆新的三號電池她重新讓收音機恢復了運作。

  「古典電台,古典電台......」蓓玥轉著旋鈕找著她很少收聽的電台。

  一首熟悉的鋼琴旋律傳到她的心中,恬靜柔和的音符放鬆著每一根疲勞的神經。這首歌似乎在哪裡有聽過,但是蓓玥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當陽光斜射著桌上的咖啡杯,她也該是時候出發採訪了。

  坐了捷運來到了芝山站,搭上前往棒球場的接駁車,很快地蓓玥進到了舉辦記者會的會議室。會場內擠滿了人,雖然記者會尚未開始,但場內記者紛紛互相交換資訊,希望能交出一篇漂亮的報導。

  突然間,人群騷動了起來,鎂光燈閃爍著會場每個角落──記者會開始了!
  幾位報導中提到的球員在教練的陪同下走上了準備好的席位,他們的神色穆然眼神堅毅。
  「辛苦的記者朋友,感謝各位撥空蒞臨......」

  台上發言的一字一句堅決地否認昨天的假球報導,這一切都在蓓玥的預料之中,在沒有切確的證據之前,他們的說詞誰也不能反駁。可惜週刊上爆料的證據被他們一一模糊帶過,而在記者們尖銳地提問下對方開始有點招架不住。眼看即將陷入一場大亂鬥,蓓玥突然發現會場的後方站有一位灰髮中年男士。他不是保全也不是記者,但卻用耳掛式的小型麥克風快速地談話著。他銳利的眼神突然掃過蓓玥,嚇得她有些不寒而慄。

  記者會被喧鬧中止了,所有人一哄而上圍住球隊經理。

  這時,蓓玥突然有些胃痛。「怎麼回事,我怎這麼倒楣啊。唉唷!疼死我了!」撫著腹部,蓓玥馬上趕往最近的廁所。在偌大的建築物裡居然沒有明顯的廁所標示讓蓓玥感到不可思議。沿著樓梯爬上爬下她終於看到了廁所!

  但......那是間男運動員用的盥洗室。
  事發突然蓓玥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她的胃痛得像有人站在上面跳著創紀錄的踢踏舞。在門口朝內探望了一會兒,蓓玥大膽地闖了進去。

  左邊是淋浴間,右邊是廁所,中間只有薄薄的一片水泥牆。

  幸好痛楚來得快去得也快,蓓玥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剛才的記者會她應該還是有辦法完稿,只可惜後面沒機會擠上前去追問。正當她打算要走出來時,一陣腳步聲讓她渾身一顫。她也太倒楣了吧!蓓玥可不希望被其他人撞見到她闖入男廁。

  「葉董的話你是忘記了嗎?哼!」一個粗重的男聲傳來。
  「哎呀。您剛才也在場啦,那問題誰......招架得住啊?您就幫我跟葉董說個好話吧。」另一個男聲緊張地說著。

  蓓玥的記者天賦讓她取出了錄音筆悄悄地記錄著這場可疑的對話。試著稍微推開廁所門一探究竟,蓓玥的心跳不受控制地狂亂。

  「照稿念都不會!廢物!你他媽的就這麼一點能耐?」外頭傳來一陣碰撞,似乎是有人跌倒了。
  「呃...啊...啊...」那古怪的聲音痛苦地嗚咽著。

  啪──!啪──!
  啪──!啪──!

  四個響亮的耳光!蓓玥驚恐地把門關上,四周的空氣一瞬間溫度驟降。腎上腺素快速地分泌著,她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淡水河第一排的景致,葉董賞賜給你......」他威慑的語氣有如寒風刺骨。
  「大哥,不要啊!大哥!小弟求您了!請再給小弟一次機會吧!這次不會搞砸了!」幾個沉重的聲音叩在地板上,那人的聲音恐懼地顫抖著。

  「要不是葉董重義氣─講人情!你早─就─跟那個爆料的蠢─貨一起和水泥啦!」他氣得說話都卡住了。
  「多謝大哥高抬貴手!多謝大哥!小弟的命都是您的,小弟必當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要謝去謝葉董吧......但,我可不能輕易地饒過你呵!」
  「啊啊啊──!」他高聲慘叫!突然一陣碰撞聲大得驚人。他哭得泣不成聲......

  「死豬叫啊?才兩根手指......你的命──是葉董給的!」
  「哇呀呀呀──!」

  蓓玥已經不敢想像那是什麼酷刑!腦中一片空白!那夢靨般地慘叫聲如利刃刺著她的心!握著錄音筆的掌心濕透了,她現在已不敢有任何奢望,只祈禱她能平安無事地離開此地!

  突然間,悲劇發生了──她手中的錄音筆噴了出去!清脆的落地聲有如核子彈在她腦海引爆......
  「誰!」吼聲震慑四方。皮鞋的腳步聲緩緩靠近,蓓玥的心跳有如定時炸彈倒數著自己的死期......

  王牌超人!王牌超人!求你了......你快出現啊!
  王牌超人!拜託你......拜託......

  從門緣的下方,蓓玥看見一隻戴著名錶的手臂把地上的錄音筆撿了起來──那上面可是寫著她報社的財產編號啊!

  「洞兩洞拐勾么,給我一隊人到北側浴室收屍!現在!馬上!」他暴怒著發話。
  一陣廁所門被拆爛的聲音朝蓓玥步步逼近,她臉色慘白地雙眼瞪得嚇人......當門把飛出去的那一霎那──建築物為之撼動!一道炫目的金光讓人瞎了眼!

  蓓玥雙膝跪地,淚光從眼角落下。
  連時光都為之暫停──!
返回目錄

徵求評論建議或GP~!感激不盡~!

1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如果沒有與妳相遇 本文 第七十二章 一隻羊

【花亦山-凌郡】先生成了我夫君(二十五)書院中的淺規則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