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9-03 19:35

【短心得】人家才不認識取那種名字的人-「情色漫畫老師」

作者:不改



 
情色漫畫老師
エロマンガ先生
校園、戀愛、喜劇、妹系























































作者:伏見つかさ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日版:電擊文庫|2卷|201
台版:台灣角川|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高中生兼輕小說作家的我,和泉正宗有個家裡蹲的妹妹。
  和泉紗霧,一年前才成為我妹妹的那傢伙,完全不走出房間,
  今天也用力踩踏地板,要我幫她準備食物。
  這種關係可不稱不上「兄妹」,我得想個辦法讓她自己走出房間才行。
  因為我們是兩人相依為命的「家人」──
  我的搭擋──擔任我作品的插畫家的「情色漫畫老師」,
  是個能夠畫出非常棒的煽情圖的可靠夥伴。
  雖然我們沒見過面,而且他大概只是個噁心肥宅,
  但是我一直很感謝他!……然而,我突然發現衝擊的事實。
  「情色漫畫老師」其實是我的妹妹!?



正文短心得 (▰˘◡˘▰)


  伏見つかさ老師的新作「情色漫畫老師」,從副標題「妹妹和不敞開的房間」馬上可以得知又是一部妹系作。有些讀者一看到這種似乎帶有什麼意味的標題,內心一定會蠢蠢欲動對吧?與可愛的妹妹發生什麼糟糕的色色場景……很可惜什麼都沒有,與俺妹那部作品類似,都是在講述哥哥與妹妹之間的「羈絆」。



  故事依然請參考簡介,如果不想看的話這裡就簡單說明一下:反正就是主角有個家裡蹲妹妹,每天都思索著如何將妹妹拖出房間,但某天主角卻發現自己的妹妹竟然是負責他作品插畫的老師《情色漫畫老師》,而妹妹也得知哥哥竟然就是她最喜歡的作家《和泉征宗》,於是兩人的相處模式起了巨大的變化。
 
  為這部作品一言以蔽之就是「十分理想化的哥哥與妹妹」。
 
  不是萬惡的實妹設定,所以可以不避諱推倒,未來的結局我已經猜到了!



  嗯,回歸正題。本作的哥哥說實話放眼現實世界會不會出現一個都還不清楚,明明才與妹妹見過一次面而已,卻因為母親一句話全力照顧有如陌生人的家裡蹲妹妹。如此的行動力堅持力愛妹力實在令人激賞。多虧自己的不懈,主角最後終於成功讓妹妹打開門,進行感動的第二次再會。……當然不是這樣,只是因為不小心發現到妹妹就是《情色漫畫老師》的秘密,於是被叫進去問話而已。



  而我們柔弱又給人「這是哪種可愛的小生物啊」的妹妹紗霧雖說是超級家裡蹲,但卻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繪師,與暢銷兩字似乎毫無淵源的哥哥不一樣。當然,紗霧對現實世界的妹控們來說,依然是遙不可及的存在。會害羞、很柔弱、咬字不清、要定時餵食、哥哥與別的女人見面會生氣、害怕時會抱緊哥哥等等,有許多各種可愛的行為,而且又喜歡畫色色的插圖表情也色色的,然後打死不承認自己取了糟糕筆名,展現出傲的一面,真想養一隻。
 
  說實話,本作在整個故事安排上可以說是漏洞不少,不管是什麼劇情都只會指向「妹妹和哥哥的戀愛喜劇」,中間需要解釋的東西或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東西全部被拋在腦後。例如,哥哥正宗之所以拼命寫作想要賺錢的原因,就是為了快點脫離監護人,然後養妹妹。……What?明明與妹妹才見過幾次面,就因為內心那份不知道打哪來的責任感或家人至上,所以當起了人父?結尾甚至還爆出「老子最愛的就是妹妹」的壯烈告白,WTF?前面哪裡有導向「我超愛妹妹的橋段」?
 
  如此這般,若要在這部作品上尋找合理化似乎不可行,所以奉勸各位就當作「因為哥哥過於溺愛妹妹,所以一切都不重要」的作品。更有哲學性的說法是「哥哥打從娘胎就是妹控,妹控之所以為妹控不需要理由」。



  再來是劇情方面,本作以戀愛喜劇為主打,中間穿插了各種帶有笑點的日常,就如同俺妹那樣般的互動,要說用日常組成毫無主線的故事也可以說得通。第一集出現的其餘角色看似都很有個性,像是紗霧的婊子同學、作品動畫化就趾高氣昂的中二妖精,但論刷存在感都比不上主角眼中可愛的妹妹,不愧是妹控伏見,愛妹力很高。應該是想和某蒼山一樣變成某種領域的指標吧。
 
  如果更張膽的說,這部作品應該是單純寫給全天下的妹控,不過因為妹控數量其實多到已經算是大眾,所以掩飾了這部作品隱藏的耀眼專一性。光一個合理性就有抓也抓不完的吐槽點和暴怒點,更別提劇情會不會刻苦銘心、充滿省思。要說我在這部作品感受到什麼的話,第一點是妹妹好萌好萌,第二點是為了妹妹可以犧牲一切,第三點則是寫作是種娛樂,並非工作
 
  主角為了賺錢,一直把寫作當作工作,一個禮拜可以寫出兩本三百頁文庫本的分量,理想的情況下一個月可以寫八本,一年則可以寫到九十六本。如此可怕的寫作快手,簡直是在打某和馬先生的臉。不僅如此,伏見老師這次還別有用心,在第一集190頁直接和川原爍老師宣戰,說要幹掉刀劍神域。我好像聞到濃濃的火藥味……?好啦,這些都是玩笑話。



  話題繼續,正因為如此,主角才無法寫出大家都喜愛的作品,變成不上不下的作家。因為他只是單單在寫作而已,並沒有加入自己的熱情和幹勁,自己都無法享受,要怎樣說服他人可以享受呢?不過,在妹妹的影響下,主角也知道了寫作並非煎熬,真正有趣的作品正是源自你心中的感情——我愛妹妹
 
  結論,妹控必備的作品。

參考評價:B

95

6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創作型歌手 KanoeRana 發佈新單曲「Irodori」 本季電視動畫《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片頭曲

重畫四年前的紗霧

[達人專欄] 情色漫畫老師-動畫觀後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