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9-05 23:49

【短心得】快醒醒吧這都是妄想-「我的欲望難以招架」

作者:不改



 
我的欲望難以招架
僕の欲望は手に負えない
奇幻、校園、戀愛、後宮、穿越、吐槽、宅文化


































































作者:天音マサキ
插畫:〆鯖コハダ
日版:角川書房|卷|201
台版:東立|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御宅族少年希洛,某天收到一封號稱「能實現各種願望」的怪信。他隨手寫下「想要二次元的女朋友!」的願望,想不到來自電玩、動畫、輕小說的女主角竟然真的接連現身!只不過她們的個性,竟然也跟原作的人物設定一模一樣!?是神的恩賜,還是上天的作弄?超次元戀愛喜劇在此揭幕!



正文短心得 (▰˘◡˘▰)


  其實一張圖就可以解釋這部作品了,請笑納
 

 
 
 










































  由於是得獎作,我還是稍微講一下好了。
  故事其實就是一個宅男許下「我想和二次元美少女結婚」的願望,於是獲得了三位從二次元來的各種不同性格的超級美少女,接著就開始與她們過著心跳臉紅的同居生活。「我的慾望難以招架」從故事第一章開始一直玩到最後一章都是同個模式,前面或許會覺得有趣,但看到後面真的會膩。
 
  男主角與美少女互動→被全班追殺
  男主角對美少女做出不檢點行為→被全班和某位蕾絲邊追殺
  男主角與美少女放閃光→被全班追殺
 
  不管是哪條路線,全部都會被追殺



  本作的主線當然並非與美少女們相親相愛,而是要解決來到三次元的她們所抱持的願望。男主角就在那個不知道是誰幫他實現願望的「神」威脅之下,為了不讓她們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努力達成任務目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故事沒創意到極點,也沒有任何新元素。從頭到尾我們只會看到主角一直被虐。
 
  剛好這次找到不少圖,就講講角色性格吧。
 
  首先是男主角,一言以蔽之就是某織斑一夏,而且整個設定上十分不合理。
  主角是個宅男,對各種領域皆有涉獵,算是重度宅。這樣的他應該會和神大人一樣對於攻略二次元美少女瞭若指掌才對,但他卻上演了重度遲鈍,聽到傲嬌女喜歡他,卻因為對方露骨的態度直接否定不可能,現實中哪可能發生這種事。……拜託,人家本來就是二次元來的耶?作者也在故事中自己吐了這點,但感覺轉得有點心虛。總而言之,男主角是遲鈍廢材兼那種最後總是會說出漂亮話的標準型角色。



  再來是女主角,第一位是傲嬌千金大小姐久檀梨香。
  大小姐就是傲嬌,作者沿用了這種常見的萌屬性設定。不過是屬於那種自爆型傲嬌,以數學觀念來說就是傲傲得嬌。舉個例子就是「我、我才不想和你約會!」→「你、你為什麼都不來約我!」,大概就是這樣性格的角色。第一集基本上以梨香的任務為主,好不容易在結尾拐彎抹角向男主角告白,但卻因為對方的神邏輯,直接導向她向其他喜歡的人告白,最終得到一場空,重新開始。



  第二位是巨乳忍者海凪奏,以用胸部服侍主人為該故事的生存方式。
  迷糊就是要配巨乳,才會有許多色色事件發生,作者依然沿用這類大眾設定。在第一集中奏這個角色基本上就是情色事件的發起人,配上犯規的巨乳、天然呆、製作愛情喜劇的身手,以及服侍主人就是要穿女僕裝的萌屬性,除了好萌好可愛沒有其它評價。



  第三位是有如模特兒身材的S變態夜華咲姬,是個蕾絲邊。
  比起男主角,咲姬這個角色更喜歡另外兩位美少女,與主角光看胸部和大腿就可以知道誰是一樣的美少女愛好變態,種種脫軌的騷擾行徑也製造了一些趣味。外加她相當討厭男生,所以每當男主角發生色色的戀愛喜劇,總是會二話不說先宰了再說。但也因為夠變態,所以和男主角在萌屬性上相當談得來。在整部故事中扮演著變態、暴力又高傲,但同是善解人意為主角指點攻略方法的矛盾角色。
 
  結論,隨處可見的愛情喜劇,由各種吐槽、美少女、萌屬性、內褲、推倒、揉胸、共浴......可惡!為什麼沒有觸手!人家想看〆鯖コハダ畫的觸手啊!不知道有觸手的話,我還會偷偷加分嗎?......嗯,得獎理由大概是因為有很多搞笑、很多萌。

參考評價:C

57

4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千紗(2024.4.26)

【葬送的芙莉蓮】與阿烏拉共感的尤蓓爾

【輕心得】哥布林殺手-《哥布林千金與轉生貴族的幸福之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