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0-06 02:59

Fate/stay night (UBW) #00 「プロローグ」

作者:Akiko


身為萬年紅Archer + べ様飯被FSN重製第一話完全打敗了(笑), 明明有大量DEADLINE也要久違的打動畫後感文。因為, 自己四年前(其實都差不多五年前了), 飯上Archer和べ様時, 萬萬沒想過UBW會有重製的一天。自己是因為看了UBW劇場版而掉進這萬年大坑的, 但亦因為及後一直在補回各種劇情, 也理解到在Fate線和UBW線都已被動畫化的前提下, 剩下的就只有HF線, 所以一直以來只可以重看09年只有音樂畫風毫無劇情性可言的劇場版。

這五年來自己就是靠型月的各種周邊故事, 遊戲, 像FATE/CCC和之前十週年紀念動畫等等去滿足自己, 也慢慢的對Archer的支持度下趺。畢竟周邊是不可能一直支撐著FANS的。去了日本留學後更是把型月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掩臉)。本來聽到FATE重製暑假會開播時曾期待自己可以有在日本看FATE直播的一天, 沒想過最終定案是在十月開播, 更沒想過是重製私最最最喜愛的UBW!人在香港看UBW的感覺真是半喜半悲...TT(離開日本的時間剛好就是一大堆UBW重製的宣傳開始之前)

以下超大量未來劇透慎入

製作方第00話選擇了還原FATE遊戲開首時的頭三天RIN視角的劇情, 大概是我最最最滿足的事情(掩臉)。這三天的劇情除了把有點中二的士郎完全路人化了外, 還詳細地描述了RIN和Archer間的互動<3。大概也是弓凜間最多對白的一部份(主角線開始後他們就默默分離...), 所以對Archer或是弓凜Fans來說, #00大概是最精彩的一話之一(笑)。

***圖片縮到很小的關係, 請右按圖片於新視窗開來看orz
***所有圖片都是自己一手一腳CAPTURE出來的TT

看#00第一樣被嚇到的是, 原來在UFO眼中RIN的家這麼大的(笑)。舊版RIN家的場景多數只有她的房間, ZERO的亦只有客廳, 但UBW重製就帶觀眾重整走了一轉她的家。還有家外面的風景, 感覺跟zero時期很大對比, 不愧為十年後w




召喚出Archer後的一系列毒舌戰, 除了神還原外不知道說甚麼好XD
像Archer開首不放Rin在眼內的皮肉屋態度, Rin打算使用令咒時Archer求饒等劇情都完美地呈現了出來啊www
值得注意的是, 即使RIN用了令咒, 根據奈須在11年的解畫, Archer仍未確信是她召喚他。


一眾路人也幸運地得到唯一(好像是)出場的機會, 要知道那三人團除了#00外好像已無啥戲份。
相隔十年後, 習慣了神谷配不同的忠角, 並看著他成為頂級人氣聲優, 再聽到他回來為慎二獻聲, 感覺很特別...肯定的是, 他比十年前配慎二配得更像模像樣XDD


被Rin要求工作的Archer, 這部份也還原得很好(畢竟在舊動畫版或劇場版都沒有這部份劇情)。聽到Archer說:"Master請你下地獄吧|||"時感覺超幸福~~~(喂)

另外也開始開始想像他一邊掃地一邊回想起過去:"剛被召喚時,稱因不完全召喚的緣故而記憶曖昧,其說法一半是真一半是假。被召喚的夜晚,在凜睡著後把握了現狀,並推測、推理現今的狀況,確信自己終於得到了可以達到目的的機會。"


這Archer粉絲向的畫面啊~~(臉紅),我也想有個紅A執事在家, 可惜RIN吐糟Archer為何茶藝這麼好的部份被刪了。


"確信召喚自己的少女是“遠阪凜”,(並不是記憶曖昧,而是遠阪凜這名字被磨耗掉了)是在凜自我介紹的瞬間。 Archer以電光般的速度回想起來了: 「———那麼就凜。哎呀……這聲音……」 那個時候的Archer的嘟噥是由真心而發的、簡直像瘋了似的充滿深情的一句話。"
可是べ様的演繹跟作者說法有點不同, 是刻意抑制著Archer的感情嗎? (笑)


說實話, 不太習慣Archer這麼的敬禮, 把他的形象更執事化外, 也跟他本身的皮肉屋性格和後來的變節劇情有很多反差。當然也可以說這是代表他其實真的由心對Rin忠心啦。





努力的截圖下的成功品w
某程度上各種Fate動畫的版本也有一個通病的設定, 就是Servant的彈跳力高得好像可以隨意飛起來似的(喂)。

另外UFO畫戰鬥的場畫真的很精細, 基本上每一次按下暫停看到的也是一幅幅精細的作畫, 而且對武內畫風的還原度也相當高。

假如有玩過遊戲, 想必對這Archer的顏藝不感陌生。




作畫細緻度之高讓人昨目, 另外最後一幅的感覺很棒www
"啊你是扔過來也扔不中我, 甚麼時候衝出來?"


回到家後把其實是自己一直帶著的項鍊還給Rin, 這也某程度上代表他要解決同一世界中的自己決心吧。因為Archer一直帶著這項鍊, Rin才能以同樣物品召喚出他, 沒想過他一戰爭開始就決意順道揮別過去罷了。




Archer護主的一幕, 也是Saber的出場的地方。

奈須曾說過今次UBW重製版會加入很多他自己一直沒公佈, 關於FSN的細節。今集沒發現太多, 但至少看到UFO刻意加重Rin的少女心和留下關於Archer身份的線索。

47分種裡Rin就臉紅了五次, 這全都是Archer的錯(笑)。也是的, 畢竟她只是一位正直青春期, 帶著少女心的少女啊w


"Trace On"無聲版
一直以來都以為Archer已經再也不用念咒投影, 只是間中一時興起才會刻意先說Trace On再投影。但UFO刻意地畫了這幾幕出來, 是代表他其實由此至中也未能做到不念咒投影嗎 ?
但"Trace On"本身不是甚麼咒語, 只是Archer對自己的自我暗示。所以他不說話也有機會投影出刀劍來的, 但開UBW就多半要念出那完整的自我暗示文了。


UFO的工作人員說過因為Saber在UBW很路人化, 所以他們在重製版每一場Saber出場的畫也盡量畫到最完美, 我想單是這一張已經比Zero時美多了?
另外看Archer那謎樣的表情, 多半是回憶起自己當年召喚Saber的情景?(詳細請參閱FH劇情w)


這次べ様也是以配09年劇場版的方底配UBW重製版, 大概正如奈須所言, 在Fate正篇中的Archer正正因為抱著想殺掉自己的決心, 所以一直以來心情都異常的沈重, 跟CCC時每天在渡假的他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可是, 聲音壓得太低了, 跟舊動畫版比較聽不出美聲><(雖然也很動聽啦www)


アーチャー:何を言う?私はキミが呼び出したサーヴァントとだ。それが最強でないはずがない。
被奈須在推持實況時吐糟誰聽到べ様的聲音念出的這對白都會乖乖地接受不反駁www

最後, 是關於今次動畫的配樂的一些感想。先說說配樂家的資料:
深澤秀行(ふかさわ ひでゆき)
有限会社オフィス・ウィズアウトに所属する音楽家。
作曲だけでなく、編曲や演奏、サウンドプログラミングなど音楽全般にわたる仕事を行っている。
シンセサイザー・プログラマー中山信彦氏に師事しており、サウンド全般を学ぶ。
また日本を代表する作曲家である岩代太郎氏と古くから親交があり、岩代氏と共に『レッドクリフ』『日本沈没』等のアニメや映画のタイトルに関わってきた。

ゲーム音楽方面はカプコンのゲームの音楽を担当することが多い。
岩代氏が中心に手がけた『鬼武者2』をきっかけに、『カオスレギオン』や『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IV』の編曲などを担当している。
特に『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IV』の編曲は評価が高く、後のカプコンの格闘ゲームの作・編曲も担当していった。

またTYPE-MOONの奈須きのこ氏が『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arget in Sight』のサウンドトラックを聴いて強い感銘を受け、
これをきっかけとして『魔法使いの夜』のメインコンポーザーとして参加し、世界観にマッチした楽曲が高い評価を受けている。
以降もTYPE-MOON作品の制作に度々関わっており、2014年10月から放送予定の『Fate/stay night』新作アニメの音楽を担当している。

偶爾看看他的IG和TWITTER, 發現他是個正宗的貓控(笑)。
雖說他配樂經歷有二十年以上, 但正式為動畫提供所有配樂的經驗不算多, 在這之前主要都是為遊戲配樂。個人對他#00的配樂感覺中上, 一來他為FSN帶來了跟FZ完全不同的音樂配樂, 讓FSN感覺更不同於FZ, 他的配樂亦算是多種類, 不會像FZ那時那樣編曲全都是弦樂為主(喂),可見他編曲能力實在不差。
但同時地他的音樂是不是跟畫面/劇情完全配搭?個人感覺是他對FSN劇情應用甚麼音樂的想法是跟主流有點不同, 是加插了他個人的想法還是演繹方法不同就不知道了。可是啊, 跟舊動畫時的超熱血配樂比真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啊XD。

#01開播後大概也不會怎樣寫心得文, 畢竟到時候就是士郎主役, 寫文甚麼暫時到此為止(笑)

少量自己從前寫下的參考資料:
Archer
[Fate/Extra]紅Archer過去補完翻譯

最後的最後XD

1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 FGO】【繁中】2024/03/22「再戰飛嫂 PICK UP召喚」![哪吒玄學抽卡]

【FGO】2-6.5 死想顯現界域Traum的編劇幕後

【簡易開箱】quesQ FateGrand Order Lancer阿爾托莉亞[Alter] 第三再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