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0-11 02:30

【動畫】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期 第1話「北の国のシロエ」

作者: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第1話「北の国のシロエ」

【劇情概要】

  冒險者的城市〈秋葉原〉依舊充滿歡笑聲,然而管理城市秩序的〈圓桌會議〉卻面臨難題,為此,參謀城惠前往拜訪供贊一族尋求協助……

【觀後心得】


  個人期待許久的秋季新作之一,與Fate/Stay Night [UBW]、PSTCHO-PASS 2是我極度不忍放棄、甘願犧牲睡眠關注的作品。好的輕小說必定會出現相關的衍生性商品,而多媒體平台賦予文字作品嶄新的發表形式,以輕小說改編動畫而言—儘管我看得改編很少—《記錄的地平線》動畫實比不上小說,但仍能提供最基本的視覺娛樂給觀眾,讓〈幻境神話〉的世界染上顏色、在讀者面前"動"起來。


  劇本的改編與刪減依舊是本部的致命傷。委婉地講,原作者
橙乃 ままれ老師的情節安排暗藏玄機,造成動畫腳本非得修改成非小說的讀者也懂得方式來敘事。第六集和第七集兩作裡的事件是同時進行的,刻意讓曉與城惠分開,也是要以此凸顯出整個系列的改變與角色的成長。小說雖能利用發行時間與發表方式的優勢,使故事以雙冊、雙線進行下去,但是動畫卻不能這樣搞,於是回歸最傳統的線性敘述,破壞了意外性。簡單地說,動畫無法用"賣關子"來吊觀眾胃口,導致動畫只能純粹替原作擔任類似推廣與宣傳的長篇幅CM。


  本集前半段〈秋葉原〉是不怎麼重要的日常生活橋段,應該是原創或是第八集才惠提到;後半段始帶入主線劇情—第七集中城惠與堇星的談判。
沒太多失誤,但重要的場景不多,這反倒讓人想趕快看到下一集。最擔心的還是劇情。融合第六集、第七集和外傳三條敘事線,情節豐富卻深怕腳本會無法調和、最終自爆的不幸結果。祈禱不要發生這種慘劇。

【精彩截圖】




圖床空間:http://imgur.com/a/qsxLK#0

1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記錄的地平線 第二季 – 在異世界也要認真生存

[動畫心得] 15冬番 無頭 LH AZ 四月 白箱

【不專業歌詞翻譯】不思議夢境*(Yun*chi〈記錄的地平線〉第二季ED)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