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0-20 19:51

【夜暮之曲】 番外 萊斯的成長日記

作者:火焰

番外
萊斯的成長日記
【十六年前,三歲。地點:亞連多亞斯宅邸】
  年僅三歲的萊斯聞道從自家廚房飄出的香味,不禁走了過去,香味是從這扇門的門縫傳出來的,年僅三歲的她被吸引了,看著僕人做著點心的模樣,心裡似乎有了什麼念頭。
  「麻嘛,」萊斯輕輕抓著母親的衣袖,用著自己尚未的標準的稚嫩童音道:「我想學做甜點。」
【十五年前,四歲。地點:亞連多亞斯宅邸】
  過了一年,萊斯雖然還沒有真正進到廚房開始學做甜點,但是她已經學了一些關於甜點的常識。
  姐姐去上禮儀課了,她獨自一人在家中的花園逛著,她看著偌大的庭園中中央的一個水池,上面浮現她的臉龐,還有,一對銀狐的狐耳。
  「什麼?」
  她就是這樣發現她有獸化能力的。
【同年,地點:灰色地帶街道】
  「恩,原來陶罐也會開心阿。」
  她與一位紫色長髮的小女孩處得很開心。
【十三年前,六歲。地點:亞連多亞斯宅邸內的廚房】
  六歲了,萊斯踏進了廚房,開始跟家裡的甜點師傅學做甜點,她學得很認真,連師父都對她讚不絕口,母親聽了只是笑而不答。
【七年前,十二歲,地點:永夜城的某座教堂】
  母親帶著她來到了來到了某個教堂,雖然佇立於永夜城,但是這座教堂卻是母親心中的聖地,身為虔誠教徒的她,帶著女兒來到了教堂,雖然當時的她連天使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神已經悄悄住進她的心中。
【六年前,十三歲,地點:某個位於永暮城的亞連多亞斯家族所有房舍門前】
  「為什麼我要一個人住?沒有人陪我嗎?」
  當時她八歲,對母親投以好奇及不捨的眼神,只見身著著禮服的母親突然抱住在自己,小聲對她說:「對不起,媽媽,對不起你。」
  母親的臉頰滑過淚痕。
  她不知道那是最後一次見到母親。
【三年前,十六歲,地點:亞連多亞斯家族宅邸家族墓園內】
  「......」
  萊斯沉默著看著母親的墳墓,一旁的金髮少年也沉默了很久,才道:「小姐,該走了。」
  萊斯擦了從眼角流下的淚,道:「恩。」
【現在,十九歲,地點:自己家中】
  現在自己在外租房子,很努力學著做菜,但是鍋子就是會燒焦......
  「阿!又燒焦了!明明就照著食譜上的做阿!」
因為友人狂逼問我萊斯成長的過程,懶得說直接打了[被毆
這些都是小短篇,雖然讓我整理到手軟......寫還好,但是真的快整理到吐血.......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我的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