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0-21 22:47

【夜暮之曲】 番外 傀儡師、銀狐少女

作者:火焰

交流串: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0079058&gsn=9253
番外
傀儡師、銀狐少女
* 
  灰色地帶的露天咖啡廳中,嘉爾維斯叼著一根菸,桌上擺著一些資料和紙筆,白紙上有一些圖,但是相當凌亂,他顯然是為了訂單而煩惱。
  「......」
  他先是停下手上的動作,再擦掉,這樣的動作他反覆做過十幾次了。
  「嘉爾維斯先生,」頭上多了一對銀狐的狐耳,身後也多了一條銀灰色的尾巴,萊斯好奇的看著嘉爾維斯的動作,「您在做什麼?」
  顯然是剛剛完全獸化過,副作用就是她本人會半獸化。
  「......工作。」
  嘉爾維斯現在正在思考,所以也只簡單回答了,而且這本來就算工作的一環,這麼說也沒錯。
  「恩。」
  她點了頭,看他煩惱的樣子萊斯也不說什麼打斷他的思緒,只對他桌上的設計圖感到好奇。
  「......」
  過了一會,嘉爾維斯決定放下筆,抹了把自己的臉,把自己雜亂的頭髮整理的體面一點,他看著萊斯好一陣子,再將自己認為還算成功的幾張推過去,「幫我做個決定吧。」
  「恩?」
  她先是好奇的看向嘉爾維斯,似乎不懂為什麼突然要她做決定,但是她也憑著直覺選了一張,「這個。」
  「這個阿......」
  嘉爾維斯拿回設計圖,看了幾眼後,又拿起筆做了修改。
  萊斯則是安靜的看著,但是紅色的眼眸絲毫不掩飾她的好奇心,連尾巴都上下擺動了,顯然她對嘉爾維斯手上的設計圖很感興趣。
  「要看嗎?」
  嘉爾維斯感到了萊斯的視線,便將設計圖推過去。
  萊斯輕輕的點頭,接著仔細端詳設計圖,此時,她的左耳稍微捲了起來,那是她在認真思考的反射性動作。
  「......」
  嘉爾維斯將手稱在桌上,碧色的眼眸直盯著看得專注的萊斯,默默的等待著對方的回應。
  「這裡,」她終於開口了,「有點太華麗了。」
  雖然出生貴族,但是她不喜愛虛榮,對華麗的東西也不是很感興趣,於是她指了她覺得有些華麗的地方。
  「這樣阿......」
  嘉爾維斯抽走設計圖,拿起筆又開始新一輪的修改,萊斯只是在旁邊看著,相當安靜,只是尾巴上下搖動,完全遮不住她的好奇心。
  「那這樣呢?」
  嘉爾維斯再次把圖遞給萊斯,萊斯這次同樣認真的看了,最後,她點頭,尾巴上下搖動,「很好看。」
  「那就是這張了。」
  那回去趕工吧,他心裡這麼想著,一邊將設計圖收好。
  萊斯只是安安靜靜的看著他的動作,但是尾巴繼續搖著,就像家犬看著主人一樣。
  「......有什麼事嗎?」
  嘉爾維斯察覺到對方一直在看著自己,自然感到一些不自在,下意識向萊斯詢問。
  她只是搖頭,她這麼做只是獸化之後的動物物本能,就像是家犬看著主人一樣自然。
  「.....喔。」
  嘉爾維思想起她本身就是獸化能力者,會有一點動物的本性也很正常,所以他理解了,接著從袋子翻出一些剩餘的布料、棉花和針線,為了排解無聊而縫起玩偶。
  萊斯繼續安靜的看著,紅色的眼眸毫不保留流露出她的好奇,尾巴繼續搖著,看來她真得很好奇嘉爾維斯在縫娃娃的過程。
  感到萊斯的視線一直放在自己身上,嘉爾維斯感到不自在,但那只是感覺,手上的動作還是很流利。
  萊斯似乎是因為獸化,好奇心跟平常比,強了好幾倍,不自覺就想要碰觸嘉爾維斯手上的娃娃。
  「.....」
  嘉爾維斯雖然沒有做聲,但是身子已經往後傾,嘗試不讓對方碰到自己手中的娃娃。最後萊斯放棄了,耳朵垂了下來。
  「好了。」
  嘉爾維斯縫上最後一針,將線咬斷之後綁好,接著把做好的娃娃放在桌子上,那是一個狐狸娃娃,而且毛色跟萊斯現在的耳朵與尾巴的毛色一樣,大概只有一個手掌大。
  「好可愛。」
  由衷發出讚美,萊斯被這個娃娃轉移了目光,她不自覺輕輕摸著娃娃的頭。
  「送你吧。」
  嘉爾維斯拿起已經放涼的紅茶,啜飲了一口,語氣很平淡,特別是跟對面的狐狸少女相比。
  她輕輕摸著娃娃的頭,最後索性抱起來,尾巴也續續搖著,不過因為很高興所以幅度相對大了一點。最後她想起了什麼,對著嘉爾維斯道:「謝、謝謝嘉爾維斯先生!」
  多少有些讓她不好意思,因為之前已經送過一隻了,現在又收到一隻,讓她受寵若驚。
  「不會。」
  嘉爾維斯只是頷首表示禮貌,接著問:「你來這裡做什麼呢,有什麼事情嗎?」
  「沒有阿,」她不懂嘉爾維斯為什麼會這麼說,難到說自己來到灰色地帶很奇怪嗎?
  萊斯似乎不太記得了,三城之間有著無形的隔閡,雖然現在她與一些灰色地帶甚至是永夜城的人交情不錯,不過灰色地帶本身就是個危險的地方,對她這種大小姐更是。
  不過有一些事情忘了就算了,因為那表示這件是不重要。
最後一句就是我的名言阿![不忍說就是藉口啦........多名正言順阿![被毆
好了,最後PO上我和友人的對話
友:「為什麼嘉哥一定要吸菸?」[嘉哥是聽我說知道的
我:「這,我不知道,去問本人。」
友:「那為什麼他會縫娃娃,少女心?」
我:「......[沉默了很久],是阿,嘉哥有少女心,怎麼了嗎......」
友:「那為什麼他有一個殺手哥哥?」
我:「...........................[沉默了更久]這,因為所以........」
以上就是我和友人接近白癡的對話!
對不起嘉哥,我下次會交她說話的........
好啦,感謝伊薩家的嘉哥配合[特別是我女兒在獸化之後的舉動都忍下來了,感謝~
話說標題好爛.......而且還會有下篇[沒打完]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很久沒有打過心情日記了

LF戰記第十五回—兄弟吵架

未來決戰篇之十二:激烈的雷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