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0-24 18:56

【心得】遊樂園重生計畫,開始!─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作者:JiJIkopo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故事簡介 :

        昏,放學後,教室裡有著一對男女,然而不是動漫傳統的告白事件,而是一個高中生被一位神秘美少女轉學生拿著槍抵著太陽穴,並強逼其與她約會,奇怪的情景就在眼前展開。



可兒江同學,雖然有點唐突,不過下星期日可否和我一起到遊樂園呢?

        高中生可兒江西也,學業成績優秀,性格極度自戀,在女主角的強逼之下,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於是,兩人便在星期日來到了位於東京西部的遊樂園「甘城輝煌樂園」。這座遊樂園近來每況遇下,甚至連假日的遊客人數也平均不到3000人,經營得說是十分慘澹,且更令人絕望的是如果三個月遊樂園的入場人數不到五十萬人,遊樂園即將面臨關閉的危機?此時,遊樂園的公主─拉媞琺委託西也重建遊樂園,希望西也能在樂園的垂危之際力挽狂瀾!


圖解:滿滿的正向能量,很棒的OP!

        京阿尼嘛,印象中我第一部接觸的作品是冰果、再來是中二病、CLANNAD等,生動的表情、動作、還有用心的運鏡、畫面切換等演出,大部分作品都令我印象深刻,與時下受歡迎的主流作品相比,有了些許不一樣的特色。

        相信不止在我心中,對於很多很多的動漫迷來說,京阿尼出品,這五個字等於就是動畫精品的保證。而這次京阿尼的新作就是這部「甘城輝煌樂園的救世主」,故事大綱是以振興遊樂園的故事為主,並輔以一些神秘的魔法設定,個人認為在取材上是一部十分有創意的作品。


圖解:自戀的可兒江


        作畫自然就不用說了,沒什麼好挑剔的,第一集是鋪陳、介紹人物與故事背景,呈現的步調稍緩,一開始神秘美少女千斗五十鈴就直接將槍抵在西也頭上,強迫西也答應自己的要求,光是一個轉學生可以從裙子掏出一把槍,從這就開始有些神秘感了,強硬地把男主角
來,卻意興闌珊的玩,與其說是玩樂,不如說更像是在介紹,雖然可兒江越來越懷疑,但卻始終沒有問明白,最後五十鈴才向主角坦白目前樂園的狀況...


圖解:poker face的五十鈴解說


圖解:不耐的可兒江 西也


        由於我沒看過原作,所以對劇情還蠻期待的,尤其是經營管理的這部分,有句話說經營為劍,管理為柄,管理的結果會在經營上體現出來,而經營結果就代表管理水平,我想這幾句話正是形容它們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舉凡粗略的決策、計劃、組織、控制、協調五項重點,到細節的配備管理人員、市場調查、經營預測和決策,確定方針、經營目標、文化政治、合理組織等。更甚者包含思想、哲學、願景,這本身就要具備非常多專業能力和知識才能達成,我認為在這些地方如果有多加著墨就會變得很吸引人,不過還是得看作者的故事鋪陳啦


圖解:拉媞琺公主的請託


圖解:一種四次元百寶裙的概念

我是覺得這部取材很不錯,人設的部分就是那幾個吉祥物吧,我覺得很可愛呢XDD。目前為止已經出現很多女性,拉媞琺也在授予魔法能力時奪走了可兒江的吻,儘管五十鈴本身冷靜、有時臉紅還蠻可愛的,但走後宮的路線或拉媞琺竄位女一的位置也是蠻合理的(踹



謝謝你的觀看,歡迎分享心得!

40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千斗五十鈴

2022/10月秋季新番---完結恭喜文連結

[達人專欄] 千斗五十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