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0-26 12:42

[達人專欄] 【蕾格烈芙&薩爾卡多】New World(蕾格大人生日賀文)

作者:草壁英彥


  ※本文CP:蕾格烈芙&薩爾卡多(導都主僕組)


  ※2014蕾格烈芙大人生日賀文。蕾格烈芙大人生日快樂!

  ※故事概念有點類似〈深紅之塚〉

  ※本文時間設定為復活後捏造劇情,兩人不再投身打打殺殺的庸碌世界、踏上走遍尤拉斯大陸景點的旅行。不喜者勿入。


〈New World〉

  遠遠一陣清風拂過,捎來秋的氣息。

  薩爾卡多單足踩在一根鏽跡斑斑的鋼筋上,一手撥開自己被風吹得冉冉晃動的連帽,任憑風令他的頭髮飛揚。

  他不在乎地拉緊了身上的披風,回過頭向後伸出手,接住後頭遞上來的另一隻小手,然後將對方一把拉了上來。

  小手的主人,當然是蕾格烈芙。薩爾卡多宣誓一生效忠的主人。



  「蕾格烈芙大人,您會冷嗎?」

  「不會,這個溫度恰好,些許的涼意,與吾定義中的秋季相符。」

  蕾格烈芙一邊說,一邊站穩了腳步,和薩爾卡多一起站在斑駁的牆邊,看著眼前這片美不勝收的景象。

  儘管仍可從四散的殘破金屬、摧折的鋼筋與斷壁殘垣,推測出這裡其實僅是一座廢墟,或許曾是某個擁有輝煌文明的古都、也可能只是某個已然失落的城市……

  但不管其真相為何,唯一最張揚的結論是,這片廢墟、此刻正燦爛地開滿了花。

  色彩斑斕的花朵在這片廣袤的廢墟裡放肆地盛開著,百花爭妍的美景令每一口氣都充滿了濃郁的花香,絢爛繽紛的色彩美得像一幅不屬人間的畫,森羅萬象的花海就這麼占據在殘破的磚瓦之上、在這被時光遺忘的廢墟兀自展演成仙境。

  蕾格烈芙小心翼翼地踩進花海裡頭,戒慎的模樣彷彿怕不小心讓高跟鞋傷著了花兒。

  注意到蕾格烈芙大人有意進入其中,薩爾卡多當仁不讓地也跟著上去,伸手攙扶著他親愛的主子,一同步入這片幾乎會令人誤以為是海市蜃樓的花海裡。

  沒有人曉得,為何在本該萬物蕭索的季節裡,竟會有這麼一片美得讓人目不轉睛的花海,在這被塵世忘卻的角落裡絢麗綻放。

  但比起去思考這些不解風情的事,他們兩人的選擇是,拋開那些多餘的思緒、只是專注地徜徉在這片不可多得的美麗裡。

  兩人手牽著手一路走到了花海的正中間,然後,蕾格烈芙這才解開薩爾卡多的手,逕自在花海裡頭躺了下來。

  薩爾卡多看著幾乎被繁花掩蓋的、嬌小的蕾格烈芙大人,稍微整了整身上的披風,這也跟著躺了下來,並伸手緊握住蕾格烈芙的小手,像是深怕丟失了對方。

  這個動作,令蕾格烈芙輕輕一笑。是有些孩子氣了,但也是一種浪漫,蕾格烈芙也就沒有說破、也沒有推阻,只是任由薩爾卡多的義肢、與她的機械手臂緊牽在一起。

  雖是冰冷的金屬,手裡牽著彼此的觸感、仍是在秋的涼意裡令人備感窩心。

  薩爾卡多深呼吸了口氣,讓濃烈的花香充盈在他的鼻腔與肺葉裡。

  總覺得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薩爾卡多舒服地躺在鬆軟的泥土上,感受著花在自己的身邊隨風擺動,然後轉頭看向躺在他身邊的蕾格烈芙大人。

  蕾格烈芙先是看著頭頂上那片遼闊得彷彿無邊無際的蔚藍晴空,吁了口氣後,這才也將頭轉過來,與薩爾卡多四目相接。

  然後兩人同時會心一笑。



  「真沒有想到,吾等導都的廢墟在失落之後,竟會變成如此美麗的模樣吶。」

  「屬下也是始料未及,畢竟……這其實蠻不科學的,潘德莫尼整個都是由金屬建構而成的都市,伴隨著墜毀所造成的衝擊,應該會把這部份的土壤都破壞掉的……怎麼還會開成花海呢,尤其還是在秋季……」

  「確實很神奇,不過汝與吾在星幽界走了這麼一遭,汝應該也明白了,以吾等所擁有的智慧妄圖去理解宇宙間的萬事萬物,這其實就是一種自以為是吶。」

  「屬下明白。」薩爾卡多輕聲:「所以,屬下寧可相信,這片花海、一定是為了歡迎蕾格烈芙大人您的歸來,而為您美好的生辰而盛開的。」

  聽見薩爾卡多說的話,蕾格烈芙一怔,然後臉上綻開一個溫柔的笑:「汝真的越來越懂得花言巧語了,薩爾卡多。」

  「恕屬下僭越,您的美是花言巧語所遠遠無法形容的,屬下不才,只能用這種粗淺的字句去描述您的美,就已經是屬下的罪過了呢。」

  薩爾卡多只是認真地凝視著躺在身邊的蕾格烈芙,語氣裡洋溢著自豪與寵溺。

  所以蕾格烈芙莞爾一笑,淡淡地開口:「謝謝汝,薩爾卡多。」

  「沒什麼好謝的,屬下僅是做好了屬下的本分而已。」

  「汝真的是,一點都沒變呢。」




  兩人就這麼躺在花海間,感受著陣陣涼風吹過身旁的觸感,嗅著濃郁得醉人心神的花香,聽著身旁人兒的呼吸聲,享受著這宛如時光停止的美妙靜謐。

  就像遺忘了複雜的世界、拋棄了殘酷的時間,任憑兩人的存在獨絕於這百花齊放的時刻,不再有干擾、不再有俗事。

  就只有花香,就只有彼此。



  良久,久到都令人懷疑兩人是否已經小睡了一會兒的時間後,蕾格烈芙這才終於坐起身來。

  薩爾卡多也隨之坐起身來,手當然還是牽著的。

  「那麼,也該出發到下一個地點去了。」

  「是的。根據資料,目前古朗德利尼亞與魯比歐那的局勢有些緊張,屬下建議我們可以先往東前往班賽德,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與艾茵等人在那裡建立了新的城鎮,他們拒絕參與戰事、但同樣籌組了自衛隊保護他們的城鎮,在那裡,屬下認為我們可以得到應有的庇護。」

  「明白了,那便這麼做吧,動身。」

  「知道了。」

  輕易地判斷出方位,薩爾卡多拉緊了背在左肩上的行李袋,牽著蕾格烈芙的手、躡手躡腳地踏出了盛開在潘德莫尼廢墟上的花海。

  回過頭,兩人站在廢墟的邊緣,看著滿山滿谷的花、各自溫和地笑了。

  「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吶。」

  「想必是潘德莫尼給您的餞別吧。」

  「實在是十分不可思議啊,雖然吾仍是心懷感激地收下了。」

  「就當作是您曾經支配的國度,所送給您的生日禮物吧。」

  「呵,真是謝謝呢。」

  轉過身,薩爾卡多,俯身輕吻了蕾格烈芙一下。

  蕾格烈芙也沒有阻止,只是溫順地與薩爾卡多接了個吻,然後便再一次和薩爾卡多並肩齊步,走向下一個旅行的目標。

  只留下這片奼紫嫣紅的花海,在潘德莫尼的遺跡上豔麗綻放著。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Unlight]艾依查庫-雜談4

奸佞的鐵鎚

阿~達達達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