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06 21:13

[達人專欄] 《羅蘭迪亞戰記》卷一 - 第三話‧創世者之血(一)

作者:玦晴

  「哎呀,這真是令人感動的重逢呢,六年前只留下一封書信說要到外地工作,之後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不見蹤影,甚至還有種把你老姐我的電話、通訊軟體及社群網站全設成黑名單,每年只有三節爸媽才能收到你請安的卡片……這樣的奈文小弟還願意喊我一聲老姐,你姐姐我真是萬分感動呢──」
 
  亞倫先將奈文帶來的午餐擱在桌上以後,交抱雙臂看著這對意外重逢的姐弟思考著接下來的行動方針。
 
  因為奈文為人太過隨和善良之故,亞倫對他的印象極好,所以當戴絲娜一口氣將這番聽上去極為無情的實情說出時,亞倫下意識的第一反應是──奈文先生的原生家庭肯定非常糟糕,所以才會讓他這樣的好人做得如此決絕。
 
  況且,方才與戴絲娜相處的半個小時內,亞倫對她的印象也算不上好,先撇開當著本人的面就將他與素未謀面的『勇者』配成一對這事不談,雙方禮貌性的握手時,那絲毫不考慮對方想法及安危的舉止便足以讓他對戴絲娜的印象分數大打折扣。
 
  ──肯定是因為奈文先生離開了那個家,所以才能成為這樣善良又有肩膀的男人吧。
 
  夏蒂麗看上去十分為難、騰空著雙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原來亞倫對介入別人的家務事沒興趣,但仔細想想,人家在他家發生爭執,他這個現任的男主人應該有資格出面勸阻協調才是,更何況,奈文可是亞倫心目中最佳下任男主人人選,他說什麼也不能讓奈文因為夏蒂麗與戴絲娜的這層關係,平白無故嚇跑了未來他興許得喊一聲『父親』的人!
 
  奈文本人則是被氣勢宛若猛虎的戴絲娜給嚇得發愣,微啟的唇瓣輕顫著、吐不出隻字片語,亞倫則走上前,帶著微笑、擺出和事佬的姿態說:「戴絲娜小姐,請您先冷靜,不如入座後再作打算如何?您這副模樣,我想奈文先生也無法給出讓您滿意的回答,不過是浪費時間罷了。」
 
  「回答?對這種無情無義的弟弟,有言語溝通的必要嗎?我只打算訴諸暴力讓這臭小子好好體認到我這老姐的滿腔怒火!」
 
  「喂,妳別……」
 
  面對戴絲娜不聽人話的反應,亞倫也蹙起眉略感不快,對客人極其失禮的話才要脫出口,母親夏蒂麗趕緊奔至戴絲娜身邊、緊抓著她已掄起拳的左腕喊道:「不行、不可以對他動粗!」
 
  見母親的行止,亞倫不由得唇角輕勾起一抹淺弧,戴絲娜皺起眉,還來不及開口,奈文即刻伸手將夏蒂麗撥至一旁說:「夏蒂麗小姐妳別管,要是妳被波及就不好了,我沒關係,畢竟她說得沒錯,確實是我理虧在先。」
 
  「不可以,奈文先生,我……對,我身為這個家的主人,怎麼能讓客人受傷!」
 
  倏地,一道黑色身影襲捲而至,待眾人回過神時,這才看見是賽爾傑已將銀劍拔出鞘,他站在戴絲娜後方,冰冷的劍鋒已削去了她幾許髮絲、此時正抵著她的右頸側:「大膽狂徒!吾王與王太后已溫言勸阻,妳非但不收手,竟還變本加厲造成傷及王太后之虞的局面,倘若妳再不收手,莫怪我賽爾傑為吾王尊嚴將妳斬立決!」
 
  感受得到劍鋒傳來的冷澈及賽爾傑的殺意,戴絲娜悄然吞了口水、緩緩舉起雙手作投降姿勢,亞倫咬牙切齒地低喊:「快收劍,你幹什麼!你怕人家不敢告你非法持有刀械嗎!」
 
  不懂亞倫言下之意的賽爾傑只是一臉茫然,但他還是明白收劍之令,所以他趕忙將劍收回鞘中,再向亞倫低頭表示敬意。
 
  戴絲娜受了不小的驚嚇,雙膝一軟險些癱坐在地時,奈文及亞倫及時攙住她的身子,領著她至沙發入座,夏蒂麗趕忙為她斟了杯開水遞至她手中。
 
  亞倫沒好氣地向賽爾傑投去略帶責備的眼神,後者完全不明白自己做錯什麼,只能一臉委屈地低下頭保持沉默。
 
  ──喂喂,別露出那種無辜小狗的眼神好嗎……
 
  亞倫僅是腹誹,畢竟這樣的表情要是讓那兩人看見……
 
  他下意識地望向戴絲娜,此時她瞠圓了雙瞳直勾勾地看著賽爾傑的神情,再加上他散發出一種令人難以忽視的沮喪無辜磁場,現在的戴絲娜別說臉色慘白了,簡直是紅潤散發自然光澤、雙眸也神采奕奕!
 
  隨後,戴絲娜冷不防地轉過頭盯著亞倫,似乎感知得到她想法的亞倫趕忙撇過頭去,說什麼也不想與她對上視線……
 
  「年下君王攻與年上忠犬……」
 
  夏蒂麗一掌摀在戴絲娜的嘴上,朝亞倫投以尷尬的微笑,確認她冷靜下來以後,夏蒂麗才收回手,不忘再朝她的側腹施以一記肘擊。
 
  亞倫為奈文斟了一杯冰麥茶遞至桌前微笑道:「奈文先生,請用,這是母親親手煮的麥茶,希望能合您的口味。」
 
  「謝謝。」
 
  奈文喝了一口麥茶後,他以歉然的神色低下頭說:「真是非常抱歉,我與家姐失禮了,竟在別人家上演這樣的鬧劇,感到非常羞愧……造成你們的困擾,對不起!」
 
  冷靜過後的戴絲娜也自知理虧、垂首低語:「……對不起。」
 
  夏蒂麗揚起真誠的微笑搖首:「不要緊的,你們別這樣,只是沒想到戴絲娜和奈文先生竟然是姐弟。」
 
  戴絲娜先是白了奈文一眼,再挑眉望向夏蒂麗問:「妳和奈文是什麼關係?」
 
  「奈文先生是我公司的前輩,非常照顧我呢!」
 
  「噢──」
 
  聞言,戴絲娜悠然地扭過頸子轉向奈文,後者略顯羞窘地下意識別過視線,她便意味深遠地緩緩頷首。
 
  坐在一旁的亞倫又不禁一陣胃痛而撫著腹部思忖著,雖然奈文極好,但所謂『結婚是兩家子的事』,他實在不想要戴絲娜這樣的姑媽呀。
 
  不過……原來亞倫盤算著只要請奈文入廳,戴絲娜這部分也會因為得不到結論而提早離開的,豈料世界這麼小,竟讓六年未見的姐弟給撞上了,一方面他實在不願再於從漫畫世界穿越而言的話題打轉,另一方面,難得蹺班偷閒的假日,他想儘早回房與寧寧展開甜蜜的約會旅行。
 
  明白戴絲娜言下所指的奈文尷尬地趕忙轉移話題,他轉向賽爾傑先給他禮貌性的微笑後,這才提出疑問:「抱歉,請問先生您如何稱呼?」
 
  「在下……」
 
  深怕賽爾傑又禍從口出的亞倫一個伸手摀住他的嘴,帶著無懈可擊的笑容代為回應:「他叫賽爾傑,是我的網友,昨天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國外已經放暑假了,他回國來找我玩,所以我打算招待他留在這裡幾天。」
 
  「原來如此,不過……現在是夏天,這身衣服……」
 
  此時的賽爾傑早已脫下身上的輕甲,但看在眾人眼裡仍是燠熱不已,亞倫又趕忙答道:「他有在玩Cos……角色扮演,換上這身衣服來見我時本來是打算給我一個驚喜,卻沒料到行李被偷了,衣服、錢包都在裡面,他又比我高大,我一時找不到適合的衣服讓他換上,所以……」
 
  對於亞倫對答如流的謊言,夏蒂麗與戴絲娜也明白他刻意欺瞞是何緣由,畢竟在他們認知之中,奈文並未接觸御宅圈,再加上早先的談話還有太多無法解釋的荒謬之處,與其被常人認為分不清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區別,倒不如讓奈文置身事外,對他們而言都要輕鬆一些。
 
  善體人意的奈文思忖了片刻,他溫柔地瞇起笑眼說:「如果方便的話,亞倫,我們再把你的衣服仔細挑過一遍,也許有寬鬆一些的衣服能讓賽爾傑換上,之後我開車載你們去挑幾件能替換的衣服吧。」
 
  面對奈文的邀約,亞倫只是望向夏蒂麗徵詢意見,她輕輕頷首後即刻起身說:「稍等,我去拿錢。」
 
  「不用了,夏蒂麗小姐!請別和我客氣,只是買些衣服罷了,再加上見到有人有難,伸出援手也是人之常情。」
 
  「不行、不行,這怎麼好意思呢,再怎麼說賽爾傑也是我、我兒子的朋友,怎麼能讓奈文先生破費。」
 
  夏蒂麗堅持己見打算回房,才方提步,戴絲娜隨即伸手拉住她的手腕說:「這小子都有這份心了,妳就老實點接受吧,反正妳也該開始習慣以後他把薪水全部交給妳打理了。」
 
  亞倫不禁別過頭噗哧一笑,臉皮薄的奈文也隨即通紅了雙頰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唯有夏蒂麗仍舊一頭霧水的模樣:「唔嗯,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大姑都發話了,啊、如果妳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晚上妳單獨請我這愚蠢的小弟吃頓飯就是了。」
 
  戴絲娜的發言讓亞倫捧腹卻不敢笑出聲來,只能抖動著雙肩盡力隱忍著滿腹笑意,他的母親在戀愛方面始終未能開竅,如今多了戴絲娜這名強力推手,看來他見母親得到幸福是指日可待了。
 
  「那、那好吧……奈文先生,這兩個孩子就麻煩你了,晚上我請你吃飯,地點就由你選擇吧。」
 
  「……好。」
 
  雖然亞倫心心念念著與寧寧的約會,但是對他而言,看見夏蒂麗與奈文修成正果一向是他擺在第一順位的優先事項,所以即便他再怎麼懶得出門,他都得佯裝成盡地主之誼的樣子陪同賽爾傑去挑衣服了。
 
 
 
 
  換上亞倫的白色T恤、原來鐵灰色的七分滑板褲穿在賽爾傑身上硬是成了五分,夏蒂麗再為他紮起了馬尾,看上去確實涼快多了,雖然賽爾傑本人彆扭得很。
 
  「這身衣服……似乎沒有防禦效能,要是在這時候遇襲……」
 
  亞倫與賽爾傑在公寓樓下等待奈文開車過來的期間,賽爾傑不安地緊握著配劍、低頭看著這身對他而言過於輕便的行裝,亞倫沒好氣地直指著他說:「你給我適可而止!在這和平的時代你在路上頂多只會碰到沒什麼功夫底子的小混混,與其擔心會被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混混攻擊,你應該先考慮到我會忍不住想揍人,我要揍你的話,你有膽子閃嗎你!」
 
  「微臣不敢,但微臣懇請陛下愛惜龍體,微臣乃習武之人,若陛下攻擊微臣,微臣擔心會誤傷陛下。」
 
  換言之,如果亞倫妄動反而可能會被賽爾傑攻擊,他已將醜話說在前頭。
 
  亞倫也明白習武之人對於他人的攻擊動作常有反射性的攻擊反應,這些防衛動作未經大腦思考作出,是一種已被身體牢記的自然習慣,賽爾傑提醒他的正是這點。
 
  因此,他也沒好氣地送了賽爾傑一記白眼便懶得再搭理,看著奈文的座車緩緩駛近,亞倫便主動為賽爾傑拉開後座車門,略顯粗暴地將他推進車內,自己便繞至副駕駛座的位置上車、繫上安全帶,一上車便給奈文親切的微笑。
 
  「嗯……亞倫,你都到什麼地方買衣服?我擔心我買衣服的地方對你們來說風格太老氣了,我也不太懂現在年輕人都穿些什麼衣服。」
 
  奈文這一席話顯然是過謙了,亞倫對他的穿著品味總是讚不絕口,簡約的都市雅痞風讓他看上去儒雅、時尚又不失成熟,平日的西裝與領帶也能看出奈文卓越的品味。
 
  「奈文先生您多慮了,我想您的眼光比我好得多,就依您的想法吧。」
 
  奈文緩踩煞車,停紅燈之際,他轉向後方座位端望著賽爾傑打量一番,如曇花一現的訝異,他巧妙地在這一刻閉上雙眼轉回身,看著燈號倒數說:「嗯,我有些想法了,那就試試吧。」
 
  敏銳的觀察力與宛若打磨過的直覺是身為優秀近衛的基本功,所以賽爾傑並沒看漏方才奈文在那眨眼瞬間表現出的訝異之色,似乎是……見到他的配劍才如此,難道單純是如亞倫所言,是這個世界本就不准許一般人拿劍上街的緣故?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沒有確切的證據,單純是他的直覺,不過賽爾傑雖然不懂這個世界的規則,卻也不是傻瓜,所以他沒將自己的這層疑慮脫口而出,而是打算靜靜地觀察,不著痕跡、不能讓人察覺他已起了戒心。




==================

因為要忙的事情太多,羅蘭的進度悲劇到不行…(噴哭)

一整個放到都忘記自己貼到哪裡……

明天預計會更新《異能殺手》第六集的另一章番外篇,如無意外,也會在這幾天放出CWT 38前傳的訊息及開放預購,之後也會陸續放上試閱,請各位多加關注了,謝謝!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己做的一個角色,叫做Banter(๑•̀ᄇ•́)و ✧

【天與空】第三十六根羽翼—父子重逢(三)

[達人專欄] 【Mochi正太繪圖】正太練習25/算舊圖重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