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15 22:19

[達人專欄] 男廁的角落<21>—宇辰、雨晨

作者:亞蘇

  莫維站在廁所外面,那種心情就像是在等待進去洗手間的女友;又或者考試偷作弊怕被抓到的考生?兩種譬喻好像都不太正確,明明他才是被隱瞞事實的那個人,而且……阿辰也不是他女友!

  把阿辰當女友這想法會不會太好笑了?何況只是發現那個東西放在他背包裡而已,不代表他從小所認識的阿辰就是女生。

  只是用膝蓋想都知道,他所看到的應該就是事實;他也終於了解芊芊究竟是在暗示他什麼。原來芊芊所講的「江宇辰不是男人」不是指他是同性戀,而是他其實應該是個「她」才對。

  這是怎樣?《花樣少男少女》在眼前真實上演嗎?那一點都不好笑!

  「久等啦!」一道熟悉的嗓音從背後傳來;令正陷入深思的莫維嚇了一大跳。「幹嘛!一副活像看到鬼的表情?」阿辰也被他動作嚇了一跳,他單肩背著背包,輕拍著胸口。

  莫維盯著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把阿辰從額頭到下巴,仔仔細細的看過一回,他又粗又濃密的眉毛、眼角有些下垂卻更顯得可親的雙眼、直挺的鼻樑,以及像菱角般的嘴與白淨面容;很秀氣斯文……尼馬的根本就是女生吧!

  而且他好像從來都沒在阿辰的臉上看過鬍渣……所以,他是女生?莫維終於發覺「疑心病」有多可怕;原本自己從沒懷疑過阿辰的性別,但就因為自己好奇心多看那一眼,結果就像華生戳破盲點般,現在看阿辰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像是女生!
  但那張臉明明跟他稱兄道弟了十年,是同一個人啊!

  「你……」莫維別開視線,發覺自己的心跳活像剛打完五盤大戰一般瘋狂跳動。

  「我怎樣?」阿辰歪著頭,再度與他視線相對。「你臉紅了?」

  莫維莫名的感覺尷尬,講話也變得支支吾吾。「我有嗎?嗯……那個,你的肚子……還好吧?」

  阿辰臉上的笑意漸漸褪去,他挑起一眉,「我很好,現在反而是你看起來怪怪的。」

  「我沒事!好了,既然事情解決了,那我們……回去吧?」莫維誇張的攤手,轉身的動作活像拔腿開溜。

  就在那一瞬間,阿辰低沉的嗓音追了過來。
  「你還是偷看了對不對?」

  霎時,莫維的腦袋一片空白。

  阿辰沒有跟上來,可他的表情像是洞悉了一切,而他挽回頹勢的大好機會就在遲疑之間化為烏有;他否認,可惜慢了一拍。「我沒有!」

  「我的背包裡面有什麼?」矮他一個頭的阿辰向他逼近,近到他的額頭就快要碰到自己的胸口。

  他撇開頭,用視線逃避這股壓力。「我怎麼會知道?」

  「不知道?我告訴你!一瓶氣泡礦泉水,一本《詩韻集成》跟《唐宋詞舉要》,還有一包衛生護墊跟兩種衛生棉。」阿辰說話的語調彷彿已經下定決心,他要攤牌!「最後塞在背包最底下是粉紅色垃圾袋,裡面裝著兩塊用過的衛生棉!」
  阿辰的語調很冷,「你不要給我否認!因為你心虛的樣子告訴我,你看過了!」

  就在這一刻起,莫維彷彿聽見心頭裡的某個角落正在崩解;他的兄弟……親口承認他自己其實是個女孩!

  「阿辰……」莫維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他知道自己難過的想哭。「為什麼……」

  阿辰笑了,卻是帶著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他咬著下唇,低頭沉默了一會兒,「啊!你果然發現了,你終於知道我不是你的好兄弟、終於知道我的秘密。」她的語調很輕快,但肩膀卻不停地顫抖,彷彿手指輕輕一戳,就會倒下。
  她深吸了一口氣,那句話從她齒縫間被擠出來。「終於知道我這些年來一直都在騙你。」

  「江宇辰是個騙子!大騙子!」那天芊芊在他面前所吼出來的最後一句話,猛然躍於莫維耳際。

  不!他從不這麼認為!「妳沒騙我……我相信這背後……」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苦衷。

  「你相信什麼?莫維先生。」阿辰的鼻頭紅了;正巧這個時候有人要進廁所,他們離開門口,站到最僻靜的角落去。「你是相信我真的騙你,還是你要說你看到的東西是假的?」

  莫維閉了閉眼,「我只是相信妳……不是真的有意騙我。」

  「哈哈!事實擺在眼前,我是有意還是無意,重要嗎?」阿辰用力眨了眨眼,一滴眼淚自臉頰滑落,她用力拍著胸口。「我告訴你!我有每個月會來一次的生理期,我得裝作男生跟你們相處在一起,但是卻又不能跟你們勾肩搭背或是坦誠相見,你現在應該知道我為什麼死都不肯跟你跳下去游泳;我有電動刮鬍刀,但是裡面卻該死的連一根鬍渣都沒有;我每次跟你一起上廁所,站在小便斗面前卻一滴尿都擠不出來,還要跟你們一邊聊天,事後再找機會蹲馬桶!

  「我幾乎不會在你們面前穿短袖,因為我怕我手一舉起來你們就從我腋下的縫隙裡看見我裡面的背心!我穿襯衫沒打領帶也扣最上面那一釦,因為我沒有喉結!我常常肚子痛,騙說你們說我腸胃不好,還買很貴的氣泡礦泉水,只是因為我只能坐著上廁所以及需要更換護墊跟衛生棉!」阿辰每說一句,莫維的心就越往下沉……他能夠從阿辰的語氣裡體會到這些年她隱瞞地有多辛苦,卻無法替她分擔一分一毫。

  「只因為我不是江宇辰……」阿辰一把抓住他的衣領,逼迫兩人視線交會。「我應該要叫江‧雨‧晨,雨天的雨,早晨的晨;我出生在一個又濕又冷的早晨,上天開了我一個大玩笑!祂只讓我當了三十天的男生!我的身體是女的,卻在長輩的壓力下被逼得需要隱瞞所有人二十一年!」

  莫維感覺肺部受到擠壓,彷彿裡頭一點空氣都沒有。他搖搖頭,一陣疼痛自胸口蔓延;為她而心疼。「妳不要再說了……」

  「呵呵,是啊!因為你們都不願意聽啊!沒有人願意聽我講這些五四三的啦!我只能忍耐,去他該死的忍耐!」她終於忍不住地大吼,「我受夠了!我告訴你們我受夠了!」她胡亂抹了把臉,用力推開他,然後快步衝向圖書館的出口;莫維眼眶泛紅,當回過神時,她已經跑出大門,深藍色的背影與顯眼的迷彩背包,全都消失在他的視線內。

  「阿辰!」莫維著急的奔向圖書館大門;假日午後,待在校園裡的學生只剩兩三隻貓,他沒看到阿辰,登時慌亂起來,他掏出手機撥給阿辰,但是想當然耳,她沒有接!

  要聯絡阿辰爸媽嗎?還是芊芊?這個念頭才冒出頭,立刻就被他自己否決,他們家人應該是最不希望別人知道她是女的這個事實,告訴他們不就表示阿辰的身分已經曝光?這只會把她逼死!

  看她背包那一眼絕對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一筆敗筆!莫維只能怪自己演技太差,他一邊懊悔,一邊打給自己的老爸。「喂?老爸……我、我下禮拜會回去啦……真的真的……爸!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你有沒有阿辰的電話?打給她看看……她受到了一點刺激,我怕她做傻事!」

***

  江雨晨對莫維吼完那些她應該說的話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跑向圖側的大門,而且很幸運的在那裡攔到一台計程車;她一上車,什麼話也沒多說,只是埋頭痛哭。

  她執意攤牌,是,剛剛沒有選擇的其實不是她自己;莫維裝作沒看過背包裡的東西,讓她得以順水推舟……只可惜,她已經不想再忍了,何況,知道真相的莫維又怎麼可能像以前那樣對她?人這種動物很奇怪,在還沒起疑之前,一切問題都沒有,一旦起了疑心,心裡的那條裂縫就會越鑽越大。

  她從莫維臉上看見了裂痕;對他坦白,只是不想把那條裂痕用粉刷的方式掩蓋,而是拿把榔頭打碎它。

  她親手毀了與莫維之間的那道牆;她不想再偽裝了,她好累……

  計程車司機問她目的地,她不理會,只是一直哭;幸運的是,雨晨發現自己遇到了一個老實的好司機,她哭了足足半小時,他就這樣一邊安慰她,一邊載著她在淡水大街小巷晃著,直到她停止哭泣,車子剛好開到漁人碼頭。

  「……要是有啥咪傷心欸代誌,你就好好的講,麥擱哭啊啦,好否?」

  她抽了兩張面紙擦臉,「先生,我……我到這邊就好。」

  「這係漁人碼頭溜!咱剛才經過哩怎麼沒……」司機突然打住,點點頭,「好啦,還是要多謝哩啦,童鞋!哩心情放乎開,去河邊行行咧嘛,不過現在海風很透,哩這樣會寒哦!」

  她笑了笑,搪塞著說背包裡面有外套,付了車錢下車。

  淡水河邊確實風很大,不過拜今天的好天氣所賜,下午三點半還不覺得很冷;雨晨背起背包,買了一罐曼特寧咖啡溫手,選了一個僻靜的地方坐下。

  她猜想著她離開之後,莫維會採取的行動;他或許會以為現在的她不想接他電話,所以開始動員手上的人脈找人。首當其衝的會是小柔,但是她目前的行蹤成謎,她也沒跟任何人說明去處,所以他連絡誰都沒用。

  手機螢幕一片漆黑;她早就把它關了。

  大哭了一場之後,她的眼眶顯得乾澀,鹹鹹的海風吹著她的捲髮,打在她臉上,有些疼痛,卻也有些釋然;她當然有試著設想過,哪天當她告訴莫維她其實是女孩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他是大吃一驚,然後毫不在意的哈哈大笑,說他早就有所懷疑?還是對於自己被蒙在鼓裡感到耿耿於懷,直接掉頭就走?

  還是會恍然大悟,並且在聽了她這些年來的經過之後,同情地拍拍她的肩膀?又或者是一臉平靜,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繼續跟她當最好的朋友?不管是哪個結局,總不會是像今天這樣,他提前發現了她的秘密,而她像是決裂般的與他攤牌,毫無轉圜餘地。

  她笑了,那笑容裡卻是夾雜著悲傷的情緒;她的肚子還在痛,只是跟心裡的疼比較起來,身體的不適根本算不了什麼;她毀了與莫維之間的關係,然後事情會傳開,大伯跟伯母會知道,大姊、宇杰也會知道,再來是親戚朋友們……最後是爺爺。他們會聯手起來瞞著爺爺嗎?爸跟媽又會怎麼走下一步棋?芊芊應該會覺得很得意,因為這就是她最想看到的。

  海風呼呼的吹,她把已經轉涼的咖啡喝掉,在站起來的時候打了個噴嚏;那座頗負盛名的淡水情人橋就在眼前。

  她走上橋,天色漸晚,她開始覺得冷,不自覺地搓著雙臂。

  來到橋的中間,海風似乎變得更強了,她往下望著水面,不禁胡思亂想;從這裡掉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死?大概會冷到骨子裡吧?

  她望了手機一眼,遲疑的按下開機鍵。

  從離開學校到這裡已經快兩個小時,莫維想必還在奪命連環call,LINE上面也累積了一堆未讀訊息;她忽略不看,而是打開通訊錄,撥了一通電話。

  她緩緩把話筒貼近耳際,嘟嘟聲響了幾聲之後,對方接聽了。

  「喂?爺爺……我是雨晨,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我是分隔線==================

  日更雖然很爽,但是每天要找馬桶圖片也讓人感到煩惱……啊不是啦!跟小說進度比較起來,馬桶圖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以前看花木蘭的故事我就一直很懷疑,像以前那種落後的衛生條件,女生要怎麼樣隱瞞才能夠不被看出真實身分?光上廁所就是個大問題。
  在我的想像中,雨晨(宇辰)不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很男性化的女生,說她嫵媚可能稱不上,但外表就是白淨斯文型的男生,就如醫生所說,她會是個好看的女孩。(前提是她要穿女裝才行)

  在與莫維攤牌的段落中我是盡可能去揣摩她可能遇到的困難,並且以情緒化、發洩似的口吻說出來,希望能夠加強這個戲劇張力與力道;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一個這樣女扮男裝的人,那滿腹辛酸只怕是我不管怎麼設想也沒辦法寫得到位的吧?

點下圖進入粉絲團及公會首頁

16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七回 又双叒叕出事了

鄰座的不良少女清水同學染黑了頭髮 (1) 讀後感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