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19 23:43

[達人專欄] 男廁的角落<25>—放過那女孩!

作者:亞蘇

  她打電話給媽的時候只不過是一個多小時前的事情,但當她趕到醫院時,不光是媽,老爸、大姊,還有……莫維跟小柔,都守在手術室外頭。

  還有一個「人」也在。

  雨晨看見一個從沒見過的陌生男人,無聲無息的站在手術室門前,那不是個「人」,否則媽她們肯定會注意到。

  「阿嬤,彼個人是……」

  「就是羅家欸少爺,放心,代誌已經行到這個地步,伊沒法度擱做怪;哩嘸免顧慮伊。」阿嬤從她的肩頭輕飄飄的落地。她又望了那個靈魂一眼,不料那個靈魂像是感應到了,猛然抬起頭。但他的表情不若她所預想的那樣猙獰,反而是平靜安詳的。

  「姓羅欸,這是阮查某孫啊,哩不通對伊黑白來;我是奉媽祖婆欸命欲來帶阿泉離開的,哩免肖想欲阻擋我。」阿嬤擋在她面前,仍是對那人充滿戒備。

  那個男人看起來五十多歲,聽到阿嬤的話只是冷笑,「劉秀玉,哩想太多啊,我只不過是在此惦惦啊等,恁去沒閒恁欸代誌,跟我無關係。」然後身影沉入了背後的手術室大門。

  雨晨不由驚呼,「阿嬤!伊跑入去啊!」

  「免煩惱,伊知影分寸;既然伊攏安捏講啊,伊就抹黑白來。」她與阿嬤交談的途中,已經有人回過頭來發現她了,是大姊。「阿祥的查某兒看到哩啊,哩去跟伊打個招呼。」


  「宇辰!你、你怎麼穿這樣……」江少綺望著她,雙眼一直盯著她的長裙。

  「大姊。」雨晨笑了笑,大方地走到她面前。「爺爺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爺爺他昨天晚上自己去洗手間撞到了頭,那個時候就已經顱內出血了,只是拖到今天快中午才發現。」大姊一說,眼眶就立刻紅了。「送到醫院的時候,血塊已經壓迫到神經,怎麼樣都叫不醒!」

  「那現在怎麼辦?」

  大姊搖搖頭,「還不知道,現在還在搶救……宇辰,你怎麼穿的像女生?這不是裙子嗎?」

  「對,我買的。」

  雨晨在離開飯店時就已經打定主意要以女孩的姿態過來醫院,即便她知道除了爸媽之外,其他親戚大概都是一片譁然,但她不怕,早已決定把該交代的事情一口氣交代清楚;她無法再偽裝下去,她受夠了偽裝!

  老爸遠處看見她的打扮,眼神銳利的宛如刀片般射了過來。她抬頭挺胸,毫不畏懼的回望了他一眼;耳邊卻聽見阿嬤咬牙切齒的大罵,「這個囝仔是安怎?明明就生了一個查某兒,偏偏叫伊裝成查甫欸!現在又是這款態度,恁祖嬤今仔日要是沒給哩一個教示,媽媽就換哩做!」

  「阿嬤?哩麥生氣啦……」雨晨急了,怕阿嬤真的出手去教訓老爸,但是回過頭時,已經不見阿嬤的蹤影。「阿嬤!」

  「你在叫誰阿嬤?」離她最近的大姊聽到了,忍不住問道。

  大姊知道她有陰陽眼,但她從沒跟爸媽以及爺爺以外的人講過她被阿嬤找上的事情,說不定就連大姊也不知道大伯跟老爸不是奶奶親生的這件事。「我……」她一時之間答不上來,下一秒,小柔立刻竄了出來抱住她。「小……小柔?」

  「雨晨!妳太不夠意思了吧?」小柔緊握住她的手,「妳這幾天到哪去了?為什麼都沒跟我們聯絡?」

  「對不起,我……我就住在漁人碼頭附近的飯店裡……讓妳擔心了。」她一頭霧水,還不清楚為何小柔會突然跑到她面前;但在小柔抬起頭來,她們四目相對的那瞬間,雨晨懂了!「妳……」阿嬤!阿嬤怎麼會突然跑到小柔身上去?

  「小柔」對她眨了眨眼,「我替妳罵過莫維了;他這幾天也很自責,我們兩個一直都在淡水附近找妳。」說完還回頭指了指莫維;他就站在大姊後頭,三天不見,雖然避不見面的時間不長,她卻能夠看出他的憔悴;他望著她,帶著自責與愧疚。

  「對不起」,莫維無聲的說,她想給他一個微笑,一滴淚水卻不自覺的滑落。

  「宇辰,你怎麼穿這樣來醫院?」耳邊聽到的不是莫維的呼喚,那聲音帶著憤怒與責備,她迎向來者,是老爸。「爺爺就在裡面進行手術,萬一等一下讓爺爺看到,你是要我怎麼解釋!」

  「爸,讓你們擔心了,沒先跟你們商量好,是我的錯。」雨晨仰起頭來,「但是,我的事情小柔知道,莫維也知道了……我不想再欺騙下去了,對大姊她們是這樣,對爺爺也是。」

  饒是一向精明能幹的大姊,在遇到這種無法掌握的情況時,也是免不了一頭霧水。「宇辰,這……什麼……什麼欺騙啊?叔叔?」

  「少綺,這件事情等一下我再跟妳解釋。」老爸的態度顯得很強硬,他伸手過來,一把抓住她。「總之你不能讓爺爺看到你這個樣子!你給我把裙子換掉!」

  「不要!爸,我不要……」雨晨想掙脫,但是老爸鐵了心要逼她換掉女裝;她的手被扯得好痛!

  「等一下,叔叔!」

  「小柔」喝止了老爸的粗暴行徑;她一手格開老爸的箝制,介入她們兩人之間。「我有個問題想問,不知道叔叔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解答?」

  「靖柔,這是我們江家的事情!」

  「雖然是個美麗的誤會,但直到現在我也還是雨晨名義上的『女朋友』,你就當作我是在偏袒自己的手帕交吧?」「小柔」嘻嘻笑著,完全沒有退讓的意思。「為什麼你當初不願告訴江爺爺說雨晨其實是女生,卻要硬逼迫她扮男生呢?告訴江爺爺真相難道不好嗎?」

  此話一出,在場唯一還不清楚狀況的大姊立刻倒抽了一口氣。老爸的表情瞬間變得很難看。「靖柔,妳……話可不能亂說!」

  「叔叔,你沒回答我的問題耶!」雨晨扯了扯她的外套,但「小柔」怎可能就此罷休?「沒事啦,妳不用擔心……」不……這怎麼能叫她不擔心?「叔叔,雨晨都已經把事情告訴我了;你知不知道她求學過程中為了避人耳目偽裝的很辛苦?她高中還讀男校耶,她都沒跟你說她數不清幾個晚上躲在棉被裡面偷哭,不是因為功課壓力,而是因為她是女生,卻因為配合你們的要求被迫偽裝成男生,她的心理壓力有多大啊?

  「要不是為了安撫江爺爺,她根本不需要多一個女朋友,因為這等於是多了一個壓力來源不是嗎?叔叔,如果你真的心疼雨晨,心疼你的『女兒』,那就請你讓她以真正的面貌去見江爺爺一面吧?

  「小柔」回過頭來,紮紮實實的抱了抱她。雖然是借用了小柔的身體,但雨晨終於能夠感受到阿嬤給她的擁抱。「她隱瞞了二十一年,夠了,放了她吧。」

  「二叔,她說的是真的嗎?宇辰是……女生?瞞了大家二十一年?」大姊立刻把矛頭轉向老爸,她語調陡尖。「所以我有兩個堂妹?」

  老爸的臉脹成紅色,他尷尬的抓著頭。「唉……這個……」

  老媽終於是看不下去了,出來打了個圓場。「好了好了!我們就暫時不要談論這些事情了,爸都還在裡面動手術呢……」媽把老爸拉開,來到她面前;小柔還是一樣維持著保護者的姿態,但媽臉上的表情顯示出結束這場騙局的決心。

  她們母女四目相望,媽突然笑了,一聲哽咽。「妳穿這樣……很好看、很好看……」

  「媽……」她的眼淚止不住的潰堤;就在這個時候,手術室的燈號悄悄的熄滅了。

===================我是分隔線=================

  現在的我還在進行最後階段的寫稿,所以就不多談了,請讀者朋友好好享受這最後的爆點= =b

點下圖進入粉絲團及公會首頁
【協 力 團 隊】

1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15)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

動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第三季》「越野障礙篇」視覺圖和宣傳影片公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