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2-04 23:37

【心得】Captain Earth

作者:倒影弦月

動畫一共25話,監督為五十嵐卓哉,系列構成為榎戶洋司和BONES合製的動畫。
主角,真夏大地,是個高中生。這日在電視上看到異樣的環形彩虹,勾起了那小時候,深藏心中異樣的回憶…..當重遊故地時,相遇是個必然,命運的齒輪再度轉動….

在劇情方面,主要圍繞在主角們和蟄伏地球已久的外星人對抗,最後成功守護地球的故事。出場的派系和陣營,比起傳統的少年向機器人動畫還多了不少,當然互相交雜的劇情,脈絡比較難以分明。主要陣營分為地球方,和外星人方。地球方又分為迎戰派和方舟派。
地球方
迎戰派:想要消滅,威脅地球的外星人,也是主角,真夏大地,所處的位置。
方舟派:只想要躲在太空方舟上,避難自保,以犧牲大部份的人的方式,來換取自身的安全。
 
外星方 KILL-T-GANG,Planetary gear
本質侵略派:覺醒之後,取得於外星人時的記憶,展開侵略活動,奪取地球全部的生命能量。
無言大反派:那隻常常說:【帕克是不會說謊】的AI,為了取得生命光線槍的無限的能量,一直暗中活動著。
 
外星方ライブラスター   ,Livlaster ,就是生命光線槍,除了是啟動機器人Earth Engine的能源外,還是主角三人組,使用的主要武器。據說是擁有無限能量的特殊的外星生命體。此光線槍只有被選中的人可以使用,這個也是AI帕克想奪取的目標。
 
劇情大體來說,前段和後段比較精彩,中期由於登場人物的大量出現,和各個分支的交錯,連作戰的舞台也是地球與宇宙之間交互出現,觀眾需要多花心思適應新的設定,如此一來反而劇情張力就顯得有些糟糕了。


在機器人方面, 有分為宇宙用和陸上用機體。宇宙用機體,採用類似核心戰機的設計,核心機器人,拋棄多節火箭,脫離大氣層後,繼續往軌道衛星前進,當通過環狀衛星站中心時,再逐一組合腳部,身體,與頭部的配件。這樣的登場,實在是太帥了!!


    KILL-T-GANG的機械設定,與《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有點像,人物與固定於某處的駕駛艙操作,並沒有實際搭乘在機器人中。
於本作中,KILL-T-GANG 的本體才是長得像機器人,人類的狀態只是在地球的化身。在宇宙,使用本體作戰,但如果在地球上作戰,還是需要搭乘 機器人進行侵略地球的作戰。





一直強調自己不會說謊AI,帕克,但俗話說【越強調,表示越缺乏】。基本上連報上的名字都不是真名,城府那麼深的設定,還是第一次見到。跟穿越宇宙的少女中的雷歐帕魯特比較起來,這AI無趣多了。

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讚讚黑肉prpr(´▽`ʃ♡ƪ) AQUAMARINE 夢塔哈娜 1/7 PVC 開箱♡♡♡

夢塔 ハナ

[音樂推薦] Tia - The Glory Day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