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2-09 17:26

【短文】那一天,聖誕節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

  阿,又來到了這一天,一年一度平安夜。

  這也讓我回想起,記憶中的那一天......。



  以前的我,總是很討厭過節,尤其是像聖誕節這種較為著名的節日。

  曾經,走在那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往往都可以看得見一對一對的伴侶還有許多成群結伴的夥伴們一同上街採購、挑選禮物,對此我總是感到嗤之以鼻,視若無睹。

  那時的我,僅僅只是抱持著疑問,為什麼要浪費時間花在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我不懂,也沒興趣,更不會想要去了解,只是覺得有些可笑罷了。對我來說,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金錢、浪費生命。

  但隨著一年一年過去了,我依舊還是獨自一人,依舊還是在人群以外當一個旁觀者,忽然,感到了一種突如其來的空虛感,是不是我也希望能夠過得像他們一樣的快活呢?也許我只是單純的希望能融入人群,感到孤單在鬧彆扭,這種感覺,沒經歷過,也不清楚,因此,還是決定一個人佇立在一旁。

  這時,妳出現了。妳問我,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不願與他人打交道?

  我回答,這很重要嗎?對我來說不論有沒有朋友日子都還是一樣在過。

  這時,妳對我提出邀請,說妳今年聖誕節也沒是一個人,問我要不要跟妳一起度過。

  我沒有想太多,也不清楚著這代表什麼樣的涵義,我只是覺得疑惑,為什麼那麼多人可以找,卻偏偏要找上我這種特立獨行的異類。

  妳對我說道,就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看到我也是一個人就突然想問我要不要憶起過。並帶著一抹無與倫比的微笑,再次向我提出邀請。

  那是我一生中從未見過的笑容,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應該如何回應,直到妳提醒我,才讓我再回過神來,我想著,拒絕女生好像也不太好,反正就嘗試看看過節的感受吧,於是便答應了她的邀約。之後她便與我約好,當天早上7點在某間便利商店的店門口見。

  到了當天,我很準時的到了,發現妳早已在那等待,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妳要我不要介意,說妳是因為家就住附近才比較早到,之後,便開始展開一天的行程。

  由於事先沒有準備,因此便像無頭蒼蠅一樣在街上隨處亂晃,這時,妳對我說,好好的一個節日,可不能就這樣浪費掉,結果憑空就拿出了一張不知道打哪來的行程表,上面寫得密密麻麻,極為詳盡。

  結果,意外的什麼都沒準備的我,竟然會玩得如此盡興,不亦樂乎。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逛街是這麼樣的有趣,明明平時也經常會走在同一條街上,但卻在今天有了跟以往截然不同的感受。

  我也從來沒想過,原來跟別人一起過節,可以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沒想到原來人生是可以活得這麼樣的燦爛美好,炫彩奪目,七彩繽紛,精采絕倫。照時的我,感覺之前那個有如行屍走肉般的自己簡直是在糟蹋人生。

  而快樂的時光終究會迎來結束的一刻,到了離別之時,妳對我說,其實妳是存在於天國的天使,因為看見一個整天悶悶不樂、與世隔絕的男孩,便下到凡間來,希望能幫助他敞開心胸,給予他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希望他試著走出去與別人交流,享受與朋友分享喜怒哀樂的那種感受。

  不論是誰,都無法僅存自己一個人在這世上過活。

  不論是誰,在人生的道路上,終究會遇到困難。

  而這時,會對你/妳伸出援手的,就是存在於身旁的那群朋友。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幸福,由你自己去掌握。

  未來,將會是一片希望在等著你。

  再見了,願你有一個璀璨且獨一無二的快意人生。

  那一年,我所曾經歷過的聖誕夜。




  



  這只是一個感到孤單寂寞覺得冷的人所隨筆寫下的無聊故事......。

  
  以上純屬虛構。

  很抱歉荼毒了各位的眼睛,浪費了各位的時間,來觀看了這麼青澀的一篇短文,第一次嘗試寫這樣類型的短文,還請各位見諒。

  有什麼建議歡迎提出來,狠一點沒關係,反正寫得不好這點我自己也很清楚ˊ_>ˋXD,哀,之後再嘗試看看吧。

  話說我只是想投稿看看。



  阿,其實窩沒有捧由,哭哭。

  開玩笑的,謝謝巴哈的這群朋友,能認識你們,也可以說是構成我這輩子人生重要的因子之一,謝謝你們。

32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我的夢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