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2-09 22:32

三線裝備模式

作者:沃夫



  這個是來自於SEALs到目前美軍特戰人員的作法,這是一個裝備的準備、攜帶的『思考模式』,戰鬥人員絕對可以依實際或個人的需要作變更,不能像偉大的中華民國國軍一樣,殺小都要統一。



一線裝備.求生裝備(First Line Equipment):
  包含你身上的一切物品,例如小帽、上衣、褲子、腰帶、襪子、鞋子、手套、手錶、現金(美金及當地貨幣)、指南針、信號彈、小刀、25呎「傘繩」、緊急醫療用品、戰鬥口糧、小型電筒、火柴、鋼線;還有手上的武器及一個後備彈匣等等都歸類為第一線裝備,這些裝備 都配置於身上的口袋中。



二線裝備.戰鬥裝備(Second Line Equipment):
  包含戰術負載裝具及其內容物或必需物品,如:頭盔、墨鏡、風鏡、步槍、彈藥、戰術背心、飲用水、口糧、通訊器、電子導航、信號、照明、藥品、光學、替換用的戰鬥服、營燈、食水過濾器、兩升容量的水壺、餐具、 軍刀等裝備都分類為第二線裝備,這些裝備都放置於戰鬥背心或負載裝備 (LBE Load-Bearing Equipment)之中。這些裝備常常需要視任務不同進行大幅更動,但可由先期進行規劃整備。並必需要考慮成員之間的耗材規格問題,且與成員之間的放置部位應相同。



三線裝備.支援裝備(Third Line Equipment):
  包含背包及其內容物,例如:爆破用具、炸藥、M18破片人員殺傷雷、單兵對戰車武器等、偽裝網、雨衣、地毯、剃刀、個人清潔用品、保暖外套、備用電池、衛星接收器、全球定位儀、夜視鏡、PRC-90求生通訊器、望遠鏡、帳篷;理論上,即使失去了第三線裝備,單憑第二線甚至只有第一線裝備, 如果有接受過的「滲透及逃脫 (E&E Eascpe & Evasion)」訓練 ,即足以令執行任務的隊員於野外求生及逃避敵人的追捕。



  裝備的需求不是滿就好,而是依「自己全身 → 戰術負載裝具 → 背包」來檢查自己的裝備是否帶齊,自己平時得準備一線到三線的裝備清單,而且分不同任務(周末活動)需求;這種事不應該等到任務來的時候才想「我應該帶些什麼」或「我還缺點什麼」。
  這些裝備不見得非得要花大錢才行,在這個原則下很多替代品或是處理手段可以達成相同的目的;但反而言之,如果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花錢買一些裝備可以讓你省下更多寶貴的時間及體力,這是可以考量的!

9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議會森友會

Project AJ Developer log.1

無題有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