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2-13 14:59

【作品】是的,這是我的書!

作者:氣泡小嵐



  這不是在說笑,而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出書了,這是我寫的第一本書。原本這只是我心中一個不切實際的妄想,想不到現在,我居然能將這個妄想實際拿在手上,現在就算告訴自己要冷靜,我還是止不住身上的顫抖XD。

  在此之前,我並不是寫手,就算偶有創作,也只是憑著靈感隨性寫寫,既沒有嘗試去寫任何長篇故事,也不曾接受他人的批評指教。對當時的我而言,創作只是我經營小屋的附屬品,真正的主軸還是在音樂上。

  只是,我遇到了一個契機,讓我有機會從一名讀者成為一名作者。我永遠忘不了當下的心情有多激動、也永遠忘不了那一夜自己輾轉難眠,但依舊在睡夢中清晰看見自己成為一名出色的寫手。儘管後來我考慮了很久,但最後還是決定順從自己的心意,想成為一名寫手。

  然而,當初雖然憑著一股傻勁加入,但是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太天真了。我很快就遇到瓶頸,甚至有過一整天寫不出半個字的窘境,就算每天提醒自己必須拿出幹勁好好振作,可實際坐在電腦前卻是兩眼發愣,覺得不管怎麼寫都不對。

  當然這並不能成為擺爛的理由,既然成為了一名寫手,對自己的故事負責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如果沒有想法,那就先硬著頭皮寫些皮毛出來,光會空想是寫不出任何東西,作家並不是天才,靈感也不是天馬行空,任何想法都要靠「寫」與「看」才能形成。

  經歷了一些挫折,總算完成了這本「溫米與玩具兵」。這是一個兒童文學,描述一名內向的國中生遇到一名外星人,然後展開一場大冒險的故事……我自己這樣介紹感覺蠻不好意思的,因此詳細劇情就請你們自行閱讀XD。

  最後,雖然還只是一位不成熟的寫手,但這是我的第一本書、同時也是我的起點。在此也期望自己能夠更加努力,朝這個業界的頂點往前邁進。


PS:本書於12月10日出版,可洽各大書局查詢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836370

90

2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30東雲繪名生日

喜歡推薦的朋友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4/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