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2-20 13:50

《TiT&DE》

作者:洛斯

《TiT&DE》

“匡噹。”廚房內傳出了金屬撞擊地面的聲音。

「……。」TiT捏了捏鼻梁站起身,認命的走到廚房裡。

「“又”怎麼了?」TiT雙手抱胸站在廚房口看著某個黑色的人影渾身濕透的坐在地上。

「……不小心打翻水了。」低著頭看著沿著衣角滴下的水珠。

「DE,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不要給我添麻煩?」TiT說。

「我是想泡茶給你喝。」DE抬起頭垂著眼簾:「對不起。」

「哀……算了,你去洗澡吧,地上的水我來處理。」

「TiT……你忘記我不會自己洗澡了。」

……胃痛。

---------------------------------------------------------


搓著眼前一頭泡沫的白色軟毛,TiT認真的思考著自己是哪裡惹到了老天爺,居然在他忙著研究穿越時空的時候送個心智年齡未滿10歲的青年給他。

而且聽說還是未來的自己來著。

替DE洗好了身體和頭髮把他丟到裝滿熱水的浴缸裡之後,TiT接著清洗自己的身體。

看像在浴缸裡小小玩水的DE,TiT回想起了兩個月之前,第一次看見DE的時候。


---------------------------------------------------------


「可惡,到底是哪裡計算錯誤阿!」TiT暴躁的抓著自己的頭髮,正在計算的公式因為情緒逐漸變得潦草。

「該死,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去報仇阿!阿,又算錯了、氣死我了!」TiT把手上的筆摔在桌上,一把抓起飄在半空中的迪納摩洩憤般的丟出去。

幾乎是在瞬間,原本穩定的空間突然扭曲了一下,開出了紅紫色的時空裂縫,而迪納摩則不偏不倚的砸在從時空裂縫中鑽出來的白色腦袋上。

「痛……。」從時空裂縫鑽出來的人被迪納摩砸的像後倒回裂縫中,過一會兒又鑽了出來,手上抓著TiT的迪納摩。

「Time Tracer……?」來人抬起頭用和TiT相似的臉問。

「呃,沒錯……等等,你這傢伙是誰阿!那是時空裂縫吧?為什麼你可以操作時空?」TiT下意識的點頭,而後回過神來訝異的問。

「我是Diabolic Esper、DE……未來的你。」DE看著TiT戴眼罩的左眼:「遲了些……嗎?」

TiT用手遮住了眼罩-----眼罩的下方是被時空之力侵蝕的左眼,不祥的黑色眼白連自己都不願看見。

「你說你是未來的我……那、那我成功掌握時空之力了?復仇成功了嗎?媽媽和爸爸也都會平安無事嗎?」TiT激動的問。

眼前自稱是未來的自己的DE抿著嘴猶豫的,最後緩緩的說:「……恩,成功了,爸爸、媽媽都活著……」

「太、太好了!我真的成功了……我這幾年,總算沒有白費……能見到爸爸媽媽了!」TiT幾乎是激動的哭了出來,他興奮的又叫又跳,絲毫沒有發現DE愧疚的神情。

「欸、欸,既然知道會成功了,現在就帶我去見爸爸媽媽吧?我好想他們!」TiT抓著DE要求著。

「對不起,沒有辦法……因為這樣可能會改變未來……能再等一等嗎?……等到你自己能穿越回去的那一天……」DE低著頭說。

「這樣阿……嘛,沒有關係,已經知道會成功了就好,我會繼續努力研究的!」TiT充滿信心的大喊。

「對了,看你的眼白沒有變色,那我的眼睛也會治好囉?」TiT問。

DE顫了一下,遲疑的點了點頭:「恩,所以、我過來是為了監督你,預防你出錯導致未來改變……」

「哈,你放心吧!我怎麼可能會放過成功的機會!你就好好的留下來看著吧!」


---------------------------------------------------------


結果說完這句話後兩天就後悔了。

TiT邊搓著身體邊想。

原本以為DE是從未來來的幫手,沒想到DE是個生活大白痴加上心智退化,總是惹出一大堆麻煩。

而且總是在他調製出用厄太拉特殊礦石制成的藥水時一把搶走喝光,在痛苦的副作用結束後再告訴他還太早了。

惹麻煩就算了,連研究出來的藥水都被他搶去喝光,雖然這危險的藥水就是讓他左眼被侵蝕的元兇,但藥水卻是研究與增加時空力必要的道具,被DE這麼一搞,導致著兩個月來研究和力量完全沒有進步,簡直氣到吐血。

「真是,氣死我了!」TiT沖掉身上的泡沫,用力的坐到浴缸裡。

「TiT、又生氣了……?我是不是又做了不好的事?」原本坐在浴缸裡的DE停下玩水的動作乖乖坐好,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啦。」TiT嘆氣,不論怎麼追問到底什麼時候能穿越回去,DE總是閉口不說,責備他不盡責也只會掉眼淚道歉,令TiT煩躁。

不過這次,我一定會回去。TiT心想。

大概在三個禮拜前,TiT偷偷瞞著DE另外調製了濃縮更多時空力的藥水,其效力相當於這兩個月來被DE喝掉的份量。

雖然很對不起DE,不過我已經等不下去了。TiT在心裡想著。

洗完澡穿好衣服後,TiT在DE面前拿出需要一個禮拜調製的時空藥水。

「已經兩個月了,我差不多可以喝藥水穿越回去了吧?」TiT打開裝著藥水的試管,作勢要喝下去。

「不、不行!穿越對TiT來說還太早了!」DE伸手去搶奪藥水。

爭奪了一會兒,DE搶走了藥水一口喝了下去,不到半刻鐘便因為強大的副作用痛苦的倒在地上呻吟。

TiT這次不像之前一樣立刻把DE抬到床上休息,而是拿出藏在口袋裡,顏色非常深的藥水試管。

「TiT……那是……?」DE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TiT手上的藥水試管。

「我自己另外調的,藥效比之前調的還要高很多的藥水……」TiT說著,抓著試管的手微微顫抖。

「不、行……TiT不可以……過去是……」DE想伸手阻止TiT,無奈因為副作用的關係全身劇痛無力。

「抱歉……我已經等不下去了……」TiT說完拔開軟木塞,將藥水一飲而盡。

「呃……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TiT痛苦的抱著身體,感覺到比之前強大的時空力在體內亂篡。

TiT勉強站立著,單手劃開空間,一道紅紫色的裂縫出現在眼前,他緩緩走入時空裂縫中。

裂縫中到處飄散著紫色的粒子,TiT咬牙不讓自己因為比以往更強的副作用而昏厥過去,他在空間裡移動著,尋找著計算出來的時空座標。

就是這裡了……我就要,回去了……。TiT在某處停了下來,他再次劃開空間,從時空裂縫中出來。

---------------------------------------------------------

TiT站在懷念已久的院子裡,撐著身體躲在角落。

這天就是爸爸媽媽遇害的那天了……我只要在這裡等一下,那些人馬上就會來……到時候再……。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色已經晚了,而眼前的房子也絲毫沒有被人入侵的跡象。

「為、為什麼……?我明明,沒有計算錯誤……迪納摩,重新計算一次!!」TiT慌了,命令迪納摩再次計算。

「空間點出現42.72%的錯誤……這怎麼可能!為什麼?為什麼怎麼算都是這樣?!迪納摩,快點修正!」TiT激動的大喊。

「哈哈!媽媽,快點過來!」一道與TiT相似的聲音傳入TiT耳中。

TiT轉頭,看見了年幼的“ADD”快樂的跑到院子裡。

而自己最想看見的身影就站在“ADD”身邊。

「乖孩子,媽媽在這。」

「媽媽,我們一起看星星!」

看向了迪納摩,顯示出來的光幕上閃爍著令人不悅的紅光及無法計算的訊息。

TiT覺得自己快瘋了,顯示著錯誤的電子音彷彿離自己越來越遠,已經緊握到被指甲穿出血的雙手也漸漸沒了感覺。

為什麼……那個“ADD”那麼幸福?

明明應該要被抓去當奴隸的阿,為什麼現在和媽媽開心的看星星?

好不公平……不公平……為什麼只有我那麼不幸?

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TiT!」

TiT回過神來,發現DE抓著自己不知何時高舉預備釋放技能的右手。

DE將尚未反應過來的TiT帶到時空裂縫裡去,一穿過時空裂縫就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住所。

「放開我!你這個騙子!」TiT一拳揍在DE的身上。

DE倒在地上,身形似乎閃爍了一下。

「為什麼要騙我?你如果是我就應該知道我有多麼想回到以前的生活,為什麼要撒謊騙我說我成功了?」TiT淚流滿面的大喊著。

「……對不起。」

「媽的對不起有屁用?你騙了我兩個月一句對不起就想了事嗎?」TiT提起DE的衣領看著DE變得漆黑的雙眼。

「對不起……我的確騙了你……其實我根本沒有成功,我看見了跟你看到的一模一樣的景色,然後因為情緒失恆,被尚未控制完全的時空之力侵蝕,毀滅了那個時空。」

TiT一震,他剛才差點做出和DE一樣的事情-------毀滅時空、殺害數以萬計的生命。

「……之後和時空之力徹底融合後……變成現在這樣……已經不算是人了……」DE用手觸摸了眼眶,漆黑的雙眼看起來是多麼的令人恐懼。

TiT觸碰了自己的右眼。

難道我也……

「放心吧……你沒有被侵蝕,我剛才及時阻止了你。」DE說。

「……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告訴我?」TiT沙啞的問。

「TiT之前說過吧……我是你,我也知道你想念媽媽的心情……所以我也知道要是在那個時後知道這幾年的努力全是白費力氣,我一定會發瘋……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保護好過去的自己,不要變成我現在這樣,所以才一直騙你……」DE說著,神情滿是愧疚。

「……。」TiT鬆開了手,跌坐在一旁,睜著的眼沒有看向任何東西,只是看著前方。

DE緩緩的坐了起來,移動到TiT旁邊,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許久,TiT開口:
「DE……謝謝你阻止了我。」

TiT抬頭,卻看見了DE的身影扭曲的一瞬間。

「DE你……」TiT睜大了眼,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要是過去被改變了……原本未來呢不就……

「恩,我就快消失了。」DE笑了一下。

「你……你明知道會你會消失還是救了我……?」

「我一開始就這麼打算,只要你不會變得跟我一樣,自己消失了也無所謂。」DE說著。

「你怎麼說的事不關己的樣子!你可是會消失喔!真的不見喔!……如果你消失的話我該怎麼辦?」TiT激動的說。

「你只要……相信你自己……然後走下去就行了……」DE痛苦的抓著自己胸前的衣物倒在地上,構成DE身體的離子開始崩散。

「喂、喂!DE!」TiT完全不敢動躺在地上的DE。

該死,TiT,快想想有什麼辦法……

TiT衝到書桌面前翻著自己的研究資料。

「可惡,可惡……到底有沒有辦法……」把書桌上無用的東西全掃到地上,TiT焦躁的喊。

就在TiT找不到有用的資料正要對外求救的時候,TiT撇見了一張比任何資料都老舊的便條。

這是……座標?

TiT拿起那張便條,呆了兩秒。

對了,著是自己剛重那個大圖書館穿越到這裡的時候無意之間查到的一個奇怪的時空,因為那時空裡似乎過去與未來不會互相影響所以特別記了下來。

「就是這個……!!」TiT拿起紙條對著沒有東西的地方開啟裂縫,小心翼翼的揹起DE走進紅紫色的裂縫當中。


---------------------------------------------------------


「恩……」DE睜開了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

這裡是……?

“喀嚓”「恩,你醒啦?」一個與自己相似的人走了進來。

「你是……ADD嗎?」

「喔,不愧是掌握時空力量的ADD,一點都不吃驚,我是Master Mind,簡稱MM,這裡是我家……更正,這裡是我們ADD的家。」

「ADD的家……?」

「是阿, Lunatic Psyker、 Psychics Tracer、 Arc Tracer 和我,4個ADD的家。」MM停了一下說:「加你們就6個了。」

MM指了指DE的旁邊,睡的一踏糊塗的TiT:「這小子揹著你來到這裡告訴了我們所有的事,我和他好不容易穩定了構成你的離子,你才得救的。」

「既然都活下來了就好好珍惜自己吧。」MM說完便走出房間。

DE看了看身邊熟睡的TiT,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知道了,會好好活著的。」


(END)

8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四話 攻略異世界亂葬崗舊校舍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四)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