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2-30 20:54

We are clay!

作者:烈鎌克斯

    奇葩
    這個字用來形容對一般人而言,覺得奇怪的事物。
 
    我們族人常被這個字形容。
    
    你們都弄錯了,其實你我本質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啊。
 
 
    我們只是......身體是用黏土做的。
 
 
    我們一樣會要吃飯、要工作、要生活、會哭、會笑、會有情感。
 
 
    雖然身為黏土人,但是並沒有各位想像的那樣,可以把頭拆下來或是自由的把自己捏成有趣的形狀。
    那是不可能的,我們是黏土人,但是本質上跟你們差不多,只是身體是黏土而已,根本就沒甚麼不一樣。除非在座的您可以做到剛剛我所說的。
 
    因此受傷時會感覺到疼痛,受到太大的傷害也是會死的。
 
 
    我們在分類上還算是歸類在生物上,因此我們會進食。
    至於吃的東西嘛......其實也是黏土。
 
    不用覺得太奇怪,事實上當您們進食時,在我們眼裡也是一大團的肉塊在吃另一個比較小的肉塊。
 
    本質上沒有差很多,我說真的。
 
 
 
    因為要進食才能養活自己,所以要賺錢、因為要賺錢,所以要工作、因為要工作,所以要培養人才。而培養人才的特殊機構呢?就是學校。
 
    當我還是塊小黏土的時候......這說法有點奇怪吧?總之,當我還小的時候,我是真心喜歡學校的。
 
    我還記得我對當時的老師說『我最喜歡上學了!』
 
    當時的老師只是笑了笑,然後對我說:
    「那很好啊!不要忘記現在的心情還有柔軟包容的心。」
 
    現在我已經開始對學校感到厭煩了......
    說真的,我有點想要找回當時的心情,不過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不可能回到孩提時代,當然,跟在座的各位是一樣的。
 
    在我們還小的時候,軟嫩的程度簡直就像一團布丁一樣。不過經過『經驗』的磨鍊之後,可以磨出不一樣的形狀而且愈來愈堅硬。
 
    甚至可以做出握筆寫字的動作。學校其實不完全沒有意義的,如果不來學校的話,可能一輩子都保持在剛出生時,那麵糰一般的狀態。
 
    『成人』以後,就失去『可塑性』了。想要再捏出可以自由行動的手腳已經很困難了。
    所以學校,大概還保有那一丁點用處吧?
 
 
    我們的身體,會因為活動而可以變的堅硬。不過如果平時沒有好好運動的話,會變得愈來愈『僵硬』
 
    當然了,因為大家的活動量不會差到哪裡去,因此大家的身體也沒甚麼太大的差別。
 
    不過我們的頭,會被我們的個性影響形狀、還有硬度。
 
    這大概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區別。
 
    黏土人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就像你們的膚色一樣。不過頭的形狀,可以說是代表了那個人的個性。
 
    像我現在工作場所的老闆,他的頭型簡直就像是河豚一樣。佈滿了尖刺。
    還有我的父親,他的頭型是漂亮的正方形,方方正正的。
    跟我的母親,她的頭型是長方形,雖然感覺上跟父親一樣是四邊形,不過實際上摸起來柔軟多了,不像父親跟我的老闆,十分的堅硬。
 
 
    意識到這一點我才稍微了解到我的老師當時對我說的話是甚麼意思.......
 
    而發現了這點,這樣的話我跟你根本沒甚麼差異了啊......








這是烈烈前天晚上夢到的內容,夢到身邊的所有人全部都變成黏土做的了。

總之內容還蠻長的,不過我忘了。

總之這個夢讓我異常的印象深刻,以普通的夢跟這次相比就像180P突然升級成1080P一樣。


然後這次難得的野是早上起來碰到鍵盤就很順暢的一路打下去了(雖然文筆還是爛啦......)


1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同人】逆轉探女──月見的逆轉Cp.End

香蕉/香蕉人/香蕉男

MM牛哥十萬人氣賀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