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1-14 23:55

「肩上的重擔,它讓我更為強大。」《斬!赤紅之瞳》動畫全集感想

作者:Blue Moon



  長達將近一年,自去年 2014 年 1 月時公開了動畫化消息,在持續公開消息後並確定在 7 月播出,最後於 12 月迎向最終回的動畫《斬!赤紅之瞳》終於告一段落,雖說當時聽到這部動畫化時我根本不認識這部作品啊! 但我當時很肯定的是,我非常想看這部作品,雖然首要是受到赤瞳吸引(炸),而以下就是我拖了滿久的動畫感想。


  因為不曉得該貼什麼圖,所以就隨便截幾張輕鬆的了。簡單的說,故事就是敘述一個少年加入了殺手集團斬除腐敗帝都的故事,動畫第一集相信一定很多人都被震驚到,以為是女主角的角色居然瞬間翻臉成壞人,畫面在動畫加工後更加經典,第一集的討論串板上就有 74 個回覆量,對動畫評價都挺不錯的,在劇情上也不少人站在塔茲米的立場身有同感,不過番茄醬多多也是有不少人棄追。

  在動畫往後推 15 集左右,改編的仍然相當不錯,雖說動畫人設比起原作是有些壯碩感,但卻也清明的感覺到人物的身形存在,黑影方面雖然不意外,但卻比秋番的寄生獸還要多黑影的感覺,這邊是看的有點不過癮,不過某些頻道有無修版,劇情上有點小搞笑的劇情被剪掉還挺可惜的,但都維持著固定的方式按照原作劇情走向,正當我以為這部充滿希望之時... 在第 19 集的超大曲折轉彎失望了。



  是的,正是「教團激鬥篇」啊,這段剪的我都心碎了,也算是把前面 15 集完美重現給打碎了,雖說我要在這抱怨一下,但結局還是讓我感覺挺不錯的。看到這張全面對決的圖我心裡的想法:「精彩的終於要來了!!」,看過原作的應該都知道這段滿精彩的,動畫如果在這做個收尾也是個相當完美的 End,沒想到作者瘋狂的將劇情改編成一季結束,雖說聽聞是銷量因素導致這麼做,但並沒有確實的消息來源。

  在最後 2 ~ 3 集時更誇張,台灣 K 島居然有人先行透露尚未開播的劇情,雖說我那時上車當中,但還是準時看動畫,沒想到劇透居然全中... 這是有點嚴重的問題,而到最後一集前甚至有了草稿圖的流出,遽聞也是出自 K 島,這讓我覺得官方有夠粗心,不過結局已定,遲早都會看到,所以也不是什麼太要緊的事。動畫最後讓女王 V.S 赤瞳一戰做個決戰,女王會輸是件相當不意外的事,讓我感嘆的是,女王到最後仍然算單相思吧。



  因為說到底瑪茵已經先攻了啊... 但老實說也不曉得動畫中塔茲米的感情是哪方的,再認真說點的話,塔茲米死前那場對上小皇帝的大戰也沒看見任何女王的蹤影,所以個人認為女王到最後都是單相思的狀態,抱著塔茲米的屍體化成冰消逝,雖然感覺還挺浪漫的,不過卻沒讓我感受到那種真的愛情的 Fu。

  提到瑪茵也是覺得動畫方面真的強行賜死啊,明明都把布德的大招給轟回去了,為什麼還會 GG 呢?這是我超不明白的地方,瑪茵也只有前面被電過而已(他們都是超人,這樣不會死的),另外也有網友提到矛盾的地方,明明搭著魟魚撤退,為什麼後面變成塔茲米抱著瑪茵走... 難不成塔茲米跑的比飛的還要快嗎?




  這對我來說也是未解之謎。而須佐 V.S 女王的戰鬥則被移到搶救塔茲米這邊來,但緊張感卻輸原教堂段相當多,原本在教堂的話須佐不但得一邊跟女王對戰也得刺殺伯利克,在這少了一個目標,女王也不用保護伯利克,使的原本走錯一步就會有任何人死的情況變成須佐必定死,女王必定獲勝的情形,緊張感大輸原作,雖說台詞、橋段還是照原作來。

  在前面最初開始原創的部分,拉伯這段是改得相當不錯的我覺得,但席拉真的強的誇張了... 被人吐槽小宇宙爆發,香格里拉強 100 倍,甚至傳送到世界的盡頭,雖然最後拉伯依然 GG,但跟原作的慘況比起來是帥很多了,作者表示是因為有不同的想法才如此改...。



  到這已經死這麼多人,作者還是不手軟,一集發一個,連黑瞳也逃不了命運,與姐姐最後決鬥之後死在姐姐的手上,看得出這是黑瞳的希望,但就不能讓黑瞳好好活著嗎作者...。大廝殺能接受,一定要死太讓我傷心了,雖然我不是黑瞳粉,但老實說他也是挺可愛的角色。




  塔茲米,你這淡定一哥.... 瑪茵才剛走表情就跟平常沒兩樣,感覺跟觀眾一樣麻痺了,好像死誰都沒有感覺似的。赤瞳回憶中還有《零》的赤瞳,但看起來完全沒變幼齒的感覺,只是換套衣服而已,如果可以還真希望《零》有 OVA 的可能。



  這之後動畫劇情開始爆走了,塔茲米奮力一戰而死,塔茲米進化成黃金聖鬥士真是讓我無言了...,原作要是也這樣我一定會燒書啊,原作就按步就班的進化吧,動畫這麼搞也沒辦法。到了這邊還能聽到布蘭德的熱情喊話實在讓我稍微有點感動到,而塔茲米大概全季也就帥這麼第三次...(第一次獲得帝具、第二次救瑪茵),然後最強的帝具也希望別在漫畫出現鋼彈了。




  最終集就是前面提過的女王 V.S 赤瞳的決戰,到了最後一集作畫品質看的出已不如前幾集來的有力,但依然合格,又在 BGM 的催使下,其實這場對戰我是看得相當激動的,一方面是很好奇女王會怎麼輸,另一方面是好奇赤瞳的真實力,赤瞳最後砍自己獲得詛咒力量這招,我一直很懷疑是不是就是原作提到的「秘技」呢?但是動畫沒提過這個詞,不管怎樣,我希望這招別再漫畫出現了,作者想點新招式吧...。



  在最終集即將結束的時候,沒想到作者便當還沒發完,連雷歐奈都要賜死,老實說夜襲裡面,我最初就覺得雷歐奈是僅次於赤瞳最不會死的人,但沒想到作者狠成這樣子,動畫中雷歐奈的告別也有點懸疑味,「別擺出這副表情嘛,這樣我也能和大家相聚了。」,我一開始聽到這句話想法就是雷歐奈在暗示「她快死了」的意思,但赤瞳表情卻沒改變,有可能赤瞳認為雷歐奈指的「大家」是說村裡的人,但我是覺得她是指夜襲的夥伴們。

  雷歐奈的死法讓我覺得有種淒涼感,唯一覺得不錯的是,雷歐奈是笑著走的...。


  剛剛正要打這篇文時,將第 24 集給重新看過一遍,最後,我對赤瞳決戰後的一句話感到相當有印象,「肩上的重擔,它讓我更為強大。」,這是女王問赤瞳為什麼這麼強的原因,從表面上來看,有重擔的人的確會有意志力而更加強大,那麼赤瞳的重擔是什麼呢?我一直想著這問題,從原作或是動畫來看,其實都對赤瞳這名角色不加以琢磨,他的故事方面甚至比其他角色還來的簡單敘述,也因為這樣我想不大到赤瞳他真正的重擔是什麼,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的重擔之一是背負同伴的期望而戰鬥著,最後的這一小段算是解了我半個疑惑吧。


  最後,在動畫中有幾個人幸免於難,在原作 GG,動畫活到最後的角色,蘭表示:「潮爽德」。番外的三隻蘿莉也有出現,但我只感受到作者的惡意,感覺不是不給他們死,只是真的集數不夠所以無法發揮到劇情...,而威爾在動畫成了徹底的跑龍套,他跟蘭的帝具也幾乎沒完全發揮,成了未解之謎的力量。


  鏡頭還轉到塔茲米的村莊,塔茲米我就不說了,另外兩個在第一集就死亡確定... 原本平復的心情感覺看到這段又激動了起來,「等著英雄的凱旋吧」可惜永遠也等不到了,甚至連塔茲米的屍體都化成冰灰不曉得飄到哪了。結果塔茲米去旅行前收到的東西究竟是什麼?肯定的是完全只是個象徵品,最後成了赤瞳與塔茲米邂逅的物品。



  在新的國家中,沒有任何關於「夜襲」紀錄,讓我想起動畫中布蘭德所說的一句話「令人唾棄的事就由我們來做,然後去改變這個世界,等該做的事都做完之後默默地消失就好。」,「夜襲」或許在後代會被傳聞成兇惡的犯罪組織,但不可抹滅的是他們改變了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更好,他們就像默默無名的英雄一樣,雖然可能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們的貢獻。



  看完《斬!赤紅之瞳》後我覺得我就像在看一段童話故事,當然是比較血腥暴力的(?),其實我在動畫播出前腦袋就構思了理想的動畫結局會是塔茲米跟瑪茵快樂的在一起,最後可能再由旁白說一句「革命,將會繼續下去。」然後整部動畫 End,但是看來很可惜的沒達成我的期望,原本在開播前得知有 2 季也是覺得動畫一定會很完美,真的一切出乎意料之外啊,雖然我不討厭動畫的原創結局,但如果能不作正式結局並鋪下 2 季的可能我會更高興。


官方特典

  要說動畫的缺點就是劇情方面轉得稍微有點硬,塔茲米也是外掛開的太離譜,許多人物也都沒清楚交代,更別說作者設定的那 48 件帝具也沒得及完全出現,所以整部後面原創讓我覺得好的地方只有拉伯的戰鬥以及赤瞳與女王的對戰,其他部分真的可惜了。話說最後一集的 OST 真的超讚的,動畫組 BGM 全開,24 集絕對是全部集數中戰鬥最有刺激感的啊。

  雖然動畫結束了但漫畫還沒結束,當然會繼續的看下去,期望作者別看到動畫慘烈連漫畫也乾脆不幹了,說真的隔壁的結城友奈就做得很好啊,業績可以平分好嗎(炸),對漫畫的期望我大概就是希望赤瞳的戲份能多一點了,雖然現在漫畫的重頭戲根本是那對閃光



以上就是我這次《斬!赤紅之瞳》動畫的心得啦

大概是把每個部份的感想都寫一寫就這麼有點落落長了

最近 1 月番也開始播了,不過 1 月吸引我的不怎麼多

老實說我還有些秋番沒看完的?但最近真的不是遊戲就是考試(被拖走)

現在動畫根本存手機偶爾看一下而已呵呵,晚點積多一點一次追也滿爽的啦

終於一篇心得交差了~另一篇電影的心得我還在想該怎麼打,因為我的排版都滿無趣的

所以可能要參考一下其他人了,是說這禮拜五《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終於要在台上映啦

這部保證會去看,如果超有心得也會打個感想吧XDD

61

2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影宅-陽光芭比

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釋出無字幕片尾影片!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動畫02 小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