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1-18 20:31

松岡禎丞領銜!日本網民定義“MF動畫”

作者:刀劍冷眼看莫名


    最近幾年,根據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正在不斷被擺在大家面前。而很多觀眾在經歷了最初的驚喜以後,發現作品越來越多地出現了“後宮
+俗套”的情況。尤其是在今年1月新番當中,《絕對雙刃》、《新妹魔王的契約者》、《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以及《銃皇無盡的法夫納》這輕小說四天王幾乎都給人差不多的感覺。對此,有日本網民在推特上進行了歸納,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這些作品到底都說了什麼。並且,他將這些動畫作品統統稱為了“MF動畫”。

                    
                    

   所謂“MF動畫”,原本指的應該是“MF文庫輕小說改編動畫”,但是該網友認為:“現代日本的環境下,松岡(禎丞)君闖進魔法學校看到女孩子全裸——只要有這些要素,那麼恭喜你,你看到的這部作品基本就是‘MF動畫’了。”

  

     對於他的說法,很多日本宅人也都予以了肯定:“MF動畫已經不算某個文庫的小說,完全變成一種動畫類型了”“把講談社輕小說文庫還有GA文庫的改編作品都稱為MF動畫吧”“真是通俗易懂啊,說起來這張表上明明只有一部作品是MJ文庫的,但是莫名其妙地讓人感到認同呢233”“這麼說來,本季就有4MF動畫了啊”“難怪看了這個月的幾部作品之後,感覺跟吃了重新熱過幾次的剩飯一樣呢”。當然也有網友覺得,既然出現“MF動畫”這種類型,那麼不如放鬆心態,選擇性地觀看吧。


轉貼來源:騰訊動漫

143

5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第三季「越野障礙篇」視覺圖&PV公開!5月3日播放

【ゴゴゴ】千紗(2024.4.26)

【輕心得】哥布林殺手-《哥布林千金與轉生貴族的幸福之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