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1-22 20:45

【(有點長的)心得】強大的實力將引來異性──《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作者:17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東立
作者:鷹山誠一
插畫:ゆきさん
目前集數:3
屬性:奇幻、後宮、戰爭、穿越、君王、戰記
 
~故事大綱~
 
    來自現代的少年,周防勇斗誤闖了戰亂中的黎明世界「攸格多拉西爾」。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許多氏族彼此爭奪霸權,而勇斗則以現代知識為武器,僅僅十六歲便登上統領千軍萬馬的宗主之位!在異世界裡稱王的少年,以及與其締結誓盃契約、宣誓忠誠不二之心的美麗女武神們所交織出的痛快無雙幻想戰記,將由此開幕!
 
~讀後心得~
 
  看到這個封面,第一時間會有甚麼想法?「唉,又是一個後宮作啊。」──十個人看了肯定會有十一個人這麼想吧。後宮作普遍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好,盡是充斥著無緣無故倒貼的女角以及莫名奇妙的賣肉場景之類的,除此之外的劇情也都是賣萌──這多半都是後宮作令人詬病的地方。也因為這樣,通常劇情在怎麼優秀,觀感也會因為後宮情節而大打折扣。
 
  那麼這部作品又如何呢?我當初會收這部作品是因為評價不錯,加上是鷹山誠一老師的作品才會收的。看了之後,我只能說這部作品令我驚艷不已,比我所想得好太多了。請聽我娓娓道來──
 
  故事的開頭是採取非常老套的穿越手法。主角「周防勇斗」在神社的試膽大會中,很白目地將兩面鏡子對照,就被吸引到了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是的,這簡直老套到不行。不過這只是開頭,所以也不追究太多了。緊接著,時空場景在一瞬間間轉換到了兩年年後的戰場上。「攸格多拉西爾」是個充滿戰亂的世界,以宗主為領導,建立如同國家的氏族,彼此互相爭戰。而這個戰場就是勇斗所在的國家──瀕臨滅亡的弱小氏族《狼》以及其鄰國──強大而富有的《角》──兩族之間的戰爭。
 
  故事在時空轉換上非常迅速,就這樣一轉眼就跳到兩年後了。但是作者也沒有亂來,這兩年內的事情雖然沒有詳細描寫,但是卻利用故事發展把該說明、該交代的事情藉機說明出來,用短短的幾行文字簡單的說明了這兩年間的重點。這種交錯回憶的方式,通常如果作者描寫功力不足,會使讀者感到很錯亂;但是這本讀起來絲毫不會有難以閱讀的艱澀感,反而可以說是很流暢。再加上回憶式的方式會給人親切感,也加了不少分數。
 
  那麼,這兩年內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勇斗一開始踏入攸格多拉西爾時,因為水土不服、語言不通、身體(相對)虛弱而被人鄙視;但是後來卻是成了領導整個《狼》的宗主,讓即將死亡的《狼》重新復生,並先後擊敗了鄰國《爪》以及《角》。
 
  為甚麼一個乳臭未乾、穿越而來的臭小鬼可以稱王?為甚麼可以拯救《狼》並且擊敗《爪》、《角》?憑甚麼?在攸格多拉西爾中,力量就決定一切。即使是前任宗主的親生子女,即使沒有力量也會被人唾棄;只要有力量,不管是年輕的少女,或是穿越而來的小鬼都可以成為宗主。那勇斗的力量是甚麼?超級強大的主角威能嗎?
 
  不,是身為二十一世紀現代人所擁有的「知識」。攸格多拉西爾普遍科技落後,用世界史來比喻的話就是「青銅器時代」。而勇斗就在這個世界中成功地冶煉出鐵、研發紙張、採用劃時代的戰術等等,並妥善發揮在《兵法》、《君王論》中學到的知識。《狼》就這樣子透過了領先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科技而成長茁壯。
 
  這樣子聽下來,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說「沒甚麼啊,阿不就好現代?」;而勇斗本人也是,覺得說「那些都不是我所擁有的才幹,那些只是我『作弊』來的。」,但是我覺得有辦法「作弊」成這樣也很了不起。今天你突然被丟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並且被人罵成廢物,你有辦法締造同等的豐功偉業嗎?我覺得我不行,那你呢?
 
  除此之外,故事對於勇斗的描寫也是相當深刻。勇斗出生自和平的世界,內心是極為善良的;如今到了弱肉強食的世界,並成為了掌管一族生死的宗主,心中自然常在「本幸的善良」與「宗主的責任」間有所猶豫。而且他還十分地謙虛,對於自己所喜歡的女孩子忠貞不二,不像很多後宮作的主角一樣優柔寡斷,是我看這麼多作品以來最喜歡的主角。
 
  勇斗具有劃時代的知識,帶給《狼》無數勝利的英姿宛若軍神,也是把《狼》族打理很好的救世主。而內在也是個溫柔、對於戰爭死傷感到厭惡的慈詳,甚至到了絕境時還會露出雄獅般兇猛的一面,擁有令人顫抖的魄力。如此一個的主角,沒有女性會迷上才反而奇怪!如同副標題所說的,強大的實力將引來異性。開頭我也說了,通常後宮情節給人的印象是扣分的,但這部作品,我只能說它的後宮反而有突顯勇斗威猛的作用。
 

~結尾~
 
佳句摘錄:人類就是到了絕境才會展現出真面目。平常總愛說漂亮話的人,一有狀況發生時就會落荒而逃。
 
總評:我個人私心最喜歡的作品。令我敬佩的男主角與為他著迷的女孩子們共同譜出這簡單易懂、精采萬分的奇幻穿越戰記。

11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百鍊的霸王與聖約的女武神 第一卷

【心得】都是作弊來的 -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心得】有其特點的穿越作———《百鍊的霸王與聖約的女武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