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2-02 12:45

《魅影之戀》 Episode 06 前往魔界(下)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

  一出工坊,德維特看見多洛莉絲站在門邊,皺著眉頭,似乎有話要說。
 
  多洛莉絲垂著眼,紅眸中帶著一絲猶豫和淡淡的哀傷。
 
  德維特看出她的擔憂,輕輕摸了下她的頭,「什麼都不用擔心,我們會回來的。」
 
  「魔界不是能夠有去有回的地方。」
 
  「我知道,但是一定得有人阻止魔族的計畫。」
 
  「我……還能夠再為你做什麼嗎?」多洛莉絲雙手按著他的肩膀,垂頭輕問。
 
  「妳已經做很多了,所以輪到我保護妳的生活。」
 
  「可是我不希望你真的送命!」多洛莉絲難得反應激動,德維特微微一愣,輕輕摸了下她的臉蛋,「已經不能再做多餘的擔心了。」
 
  「你能為我做的事情,不是保護我,而是活下去。」多洛莉絲整個人貼在她的身上,雙手環住他的身體,明知自己的身體比對方冷,仍希望帶給他溫暖……心靈上的溫暖。
 
  「我不會死在那裡,絕對……所以,不要太過憂心,否則會影響明天啟程的心情。」
 
  「我還是會擔心……」
 
  「沒事的,還有艾琳和狄克會陪著我。」德維特搖了搖頭,拍了下她的頭之後,掠過她離開。
 
 
  一大清早,三人一魔一精靈瞞著亞摩斯,偷偷到碧翠絲和阿奇爾居住的旅店集合。多洛莉絲難得換上深藍色小禮服,挽著德維特的手臂,親暱的舉動讓一旁的男人和男精靈不禁嫉妒地瞪著他們。
  碧翠絲和阿奇爾早已知道他們要來,為了能一大清早帶他們離開雷克亞,昨晚特別早睡──事實上,碧翠絲帶多洛莉絲去買衣服,是為了要消耗體力,讓自己能夠提早入睡。
  德維特等人坐上馬車,把門關緊後,靠著車旁坐下。
  車子開始前進,多洛莉絲爬到最靠近溝通窗口的位置,負責指引阿奇爾方向。
  他們的目的地是地下迷宮,只有伊萊是要回精靈的居住地.斯林,他會搭車是順路。
  「多洛莉絲小姐,我方便請教一個問題嗎?」伊萊掛著溫和的笑容。
  「……請說。」
  「妳對德維特是不是真正的愛情呢?如果妳真的愛他的話,應該會全力阻止他做傻事吧?」
  多洛莉絲愣了一下,搖了搖頭,「如果他因此遺憾終身的話,那麼,我會比他更難過。」是的,已經沒有阻止的必要了,昨天我已經深切瞭解了……她眼神堅定,心裡只能支持深愛的男人。
  「不去的話,我們認識的地方,都會被魔族給侵佔。我不知道為什麼魔族會認為把人類殺光就能創造樂園,也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用那麼危險的鍊金術,只知道女神大人需要有人幫忙,被選上的我們必須維護我們所熟悉的環境,等他們打來,這裡不會變成樂園,根本是地獄。」德維特閉著眼,說完後就睡著了。
  「果然阻止不了呢……」多洛莉絲苦笑,輕輕摸了下德維特白皙的臉龐,雖然想要趁機偷襲他,但是伊萊在旁邊笑咪咪地看著,她不敢亂來,連忙爬回剛才的位置。
  睡眠不足的人類們暫時睡著,除了駕駛車子的阿奇爾和負責指路的多洛莉絲之外,只有伊萊是唯一閒閒沒事做的……精靈。
  跑了兩個多小時,太陽完全升起,他們停下了快速吃完早餐後,繼續趕路。
  他們趕路到近傍晚,才抵達多洛莉絲居住的迷宮。
  多洛莉絲將用魔法封印起來的入口開啟,和德維特、狄克、艾琳一起向碧翠絲、阿奇爾和伊萊道別後,三人一魔踏進許久沒來的迷宮。
  利用迷宮邊緣的傳送陣,他們直接從住處之外,傳送到冥想房。
  「在這裡等我一下,我拿些東西給你們。」多洛莉絲對著三人說完後,急忙跑出冥想房。
  「終於到了這一天。」德維特望著位於冥想房中間的魔神像。
  「是啊,踏進魔界後,我們就不能像之前那樣子整天開玩笑了。」狄克露出難得嚴肅的表情。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回來,然後讓多洛莉絲煮好料給我們吃!」
  「妳可以不要破壞氣氛嗎?」德維特扶額嘆氣。
  「我哪有啊!」
  艾琳才對德維特吼完,多洛莉絲剛好抱著地圖跑進來。
  「……你們又再吵架了嗎?」
  「才不是!」艾琳和德維特異口同聲回答,多洛莉絲愣了愣,尷尬地搔了搔臉,「呃……那你們慢聊,我先離……」
  德維特拉住正要走掉的多洛莉絲,「等一下,別誤會,只是在勸艾琳不要破壞氣氛而已。」
  「仔細想想,好像也沒必要顧到氣氛什麼的,怎麼說呢……保持平常心比較不會出錯啦。」狄克搔了搔臉,難得說出了正經的話。
  「好像也對,去了再說,反正過去後我們也沒時間打鬧了。」所以要趁現在多吐槽一點啊!艾琳的想法往奇怪的方向偏移。
  「唔……那還是先簡單說明一下地圖上的記號吧。之前為了躲避地獄犬,我上面有註記活動範圍。」多洛莉絲指著地圖上畫紅圈的幾個地方,接著又指著用藍筆打圈的部份,墨水似乎還沒完全乾掉,「這是我剛才畫的,我感覺到奇怪氣息的地方,這一帶魔族很多,要小心一點。還有,我用藍筆拉出來的這條線,可以通道廣場地下,這是我父母離開之前偷偷告訴我的。」
  德維特收下地圖,按著鼻樑,「我們會注意的。」
  「那麼,我要打開通往魔界的路了,請退到一旁。」多洛莉絲掠過三人,在魔神像前蹲了下來,她將手掌貼在魔神像的底座側面,接著飛快地指了幾個點,魔神像緩緩向後退。她站起來退後,讓三名人類可以看清楚向下的石樓梯。
  魔神像停止移動,通往魔界的路已經開啟,三人正要走下去時,多洛莉絲拉住德維特的手臂,踮起腳尖,雙手環住他的後頸,在他耳邊說:「要快點回來喔。」
  德維特輕輕推開她,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上,俯下身子吻上她的嘴唇。
  多洛莉絲身子一軟,閉上眼睛,回應他的吻。
  德維特放開她,在她耳邊回話:「我們不會死的,一定會回到這裡來。」
  目送三名人類下樓之後,多洛莉絲暫時把魔神像弄回原位。
  她跪在魔神像前,雙手合十,向魔神祈禱著三名人類的平安。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5 深淵有其盡。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六回 魔法女神之怒

[達人專欄] 傳說_十九‧祭壇的記憶(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