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2-02 17:27

冷風陣陣加飄雨的 FF 25 兩日散步行 見識到了何謂「愛 Cosplay 不怕流鼻涕」

作者:風華斬月

        從前年夏天起,筆者開始會去當時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同人展「散步」。

        之所以稱為散步,是因為幾乎每次門票、車費、外場買冰雞排飲料等東西的開銷就佔總和的六成以上,等於進到會場內什麼都沒買。例如第一次參加的 FF 22 的時候,只在會場內買了兩個共計 150  元的資料夾,比門票還便宜。


        這次同人展從台大體育館移師到台北捷運圓山站外的花博爭豔館,對於就讀 陽明大學 的筆者而言,從出校到會場不用超過 25 分鐘,除了方便之外還是方便。

        當然優點不只有近而已。第二個優點是爭豔館的場地寬闊,不論要拍攝 Cosplay 或是場地大小都更寬廣、活動範圍更大;缺點則是場地只有一樓,所以當主舞台被包圍時,後面難以看到演出的人也無法到二樓觀看,例如當 井上麻里奈 小姐登台時這個情況最為嚴重。

        第三個優點是外面在舉辦農民市集!沒錯!這點非常重要,筆者以往會在吃喝方面花不少,這次兩天下來更是花了大概有 350 元以上在吃外面的小吃,香腸、玉米、花枝丸、肉粽、蔥油餅、肉燥飯,都超讚!


很多小吃都超好吃

        場內基本上與之前沒有相差太多,日本企業攤、賣繪圖電腦與軟體的都按照慣例出席。比較不同的是以《雨港基隆》一作出名的「Erotes Studio」與「創力」的攤位變得更大了。


Erotes Studio 本次主打《雨港基隆》相關產品;下款以印尼排華為主題的《五月茉莉》也免費發放體驗版


        Erotes Studio

        台灣 Erotes Studio 最近以單機電腦文字遊戲《雨港基隆》成功在 ACG 粉絲間「造成話題」。姑且不提這個「話題」到底怎麼樣,該遊戲在作畫、音樂上都可為國產遊戲的一等一作品,尤其請來的配音員各個不乏中老生代動漫迷們小時候常聽到的老牌動畫配音員,因此在推出前就已受到相當大的關注。


        這次官方除了推出該作首張角色單曲 CD 與販賣演唱會門票,之後的下一款作品《五月茉莉》雖然尚未完全完成,但只要到攤位就可免費索取第一章節的體驗版(筆者現在還沒玩過)。

《五月茉莉》從故事背景設定上就不是個歡樂的開始,海報的配色更顯如此


        創力

        至於在本屆可謂大手攤之一的 創力 則是主打台灣首位虛擬人聲「夏語遙」與以 Simon 為總召的團隊所製作出的「櫻花蝦 絢櫻」、「迷路萬金 小瑪」、「高捷少女」組合。


早早就完售的最貴套組 絢櫻 套組,同時也是兩天下來唯一完售的組合。


創力 正對面的關聯攤位也主打絢櫻、小瑪與高捷少女

        以 Simon 為團隊總號召,該團隊大概在去年夏天的 FF 24 正式起飛。當時正值由屏東縣政府主催的「東港櫻 櫻花蝦 絢櫻」人氣爆棚的時候。
        由於背景不同,絢櫻 不只在媒體網路佔有相當的版面,在臉書上甚至連不常接觸 ACG 的用戶都知道這個人物,粉絲的繪圖與相關惡搞頻頻推出。雖然讚數不及小瑪與艾兒,但要說絢櫻的人氣遠高於她們許多的話也絕不誇張,這點從本次的銷售情況也可略知一二。




絢櫻不只有模型,還有超漂亮的官方 Coser !現場看比照片看漂亮更多!

        早在上次的 FF 24 就已經有許多人手提以三姊妹為主題的「牽手袋」,到了這一屆,場內外更可說幾乎人手一個以絢櫻、夏語遙為背景的大提袋。在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該團隊的儼然已成晉升為大手攤之一。


第一個台灣虛擬人聲,筆者自然是買了一個 450 元的夏語遙套組,重要的是有可以實用的手提袋

        該團隊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成為超熱門攤位,除了背後推手與宣傳程度不同,繪師深厚的功力絕對是其中一個要素。

        筆者翻閱的同人本雖不算多,但大多數的本子內容與封面都有不小的落差,而絢櫻等系列不只故事有趣,畫風也如封面一樣維持高水準,這點可說是大手攤的必備要素。


對筆者而言超貴的 1350 元含模型套組

        順帶一提,第一天的活動中,初夏與緋華都有現身台上,不過似乎要滿 600 以上才有抽籤名的資格,只帶 500 入場的筆者自然是無法。


        中華鐵道少女

        同樣是擬人化系列的還有以中國鐵路為介紹主題的「中華鐵道少女」。似乎出了不少系列,而且內容也很不錯。不過筆者第一天買完夏語遙套組後就破產了,只能看看而已。




        HitenKei

        台日知名的同人繪師 飛天御姊流 在去年脫離 影法師 後開始獨自設攤,從繪師在影法師時期就很喜歡其畫風的筆者在第二天也去捧場了,並且買了 300 元的簽名版、悠遊卡貼、眼鏡布、袋子的套組,基本上除了袋子之外都不會拿來用。



        值得一提的是 Hiten 本人也在現場,於是筆者就多嘴了幾句話:

        筆者:「這位是原畫師嗎?」
        Hiten:「欸是。」
        筆者:「啊,很高興見面」(握手)
        Hiten:「謝謝支持」
        筆者:「最近很期待那個啊......那個什麼魔法少女的那個」
        Hiten:「真的嗎?感謝感謝」
        筆者:「等好久了,一直都沒有......」
        Hiten:「第三彈人物(對,就是那個),最近快出了。」
        筆者:「很期待啊」
        Hiten:「謝謝、謝謝」

        Hiten 本人是個挺靦腆的青年,老實說筆者以前一直以為他是日本人,因為畫的實在太讚了XD


        其他攤位與同人誌

        這兩天筆者還得手了 4 本 150 元以下的同人本,兩本是自己買的兩本因某些因素不用錢。迷子燒、黑蛛白蛛和一些畫冊筆者都覺得不錯,可惜兩天共帶 1500 左右,吃喝扣掉再買幾本就幾乎沒錢了,實在無法出手。



        左邊的瑞加賀這本水準頗高,畫風佳故事佳,因為和該作者的前作有一點點關聯,所以讓筆者還蠻好奇之前那本演了什麼。
        這次可能是因為快收攤而且筆者跟作者說「蠻有趣的,而且畫的水準很高」他就送我了,下次如果有新刊或許會買,可說是筆者第二部感興趣的同人本(第一本是上一屆的艾兒與小瑪的漫畫),而且終於和動漫輕小說情節一樣,成為某個同人漫畫的粉絲?

        右邊是常在軌跡版看到的同人漫畫。路過後二話不說就以支持的心態買了,雖然到現在還沒全翻完。第一天不知道站台的是不是本人,所以沒說幾句話,後來上巴哈問過確定是本人後第二天反而找不到攤位,所以還是沒講到話XD



        另外兩本一本是偶像大師腦殘粉的筆者看到就想買的原畫師畫的畫冊,不過因為筆者的強者朋友有關係,所以免費拿到一本。
        另一本是艦娘的四格漫畫,風格近動畫。這本也是筆者在收攤時間去翻的,筆者覺得內容很可愛而且挺有趣的,而且作者一直說這是最後一本、只要 150 元,又用殷切的眼神看過來。筆者最後只好裝模作樣說「既然是最後一本,就幫你們清空吧」然後就買了XD

        最後還有一本是筆者路過時聽到攤位在宣傳「動漫評論類,評論日常類動畫」,覺得挺有意思的,本想回頭再看看,但是後來就忘記了Orz


        主舞台聲優與歌手表演

        兩天主舞台有關聲優與歌手的表演,有第一天的北谷洋和《巴哈姆特之怒》的兩名聲優與第二天的井上麻里奈。


        這些表演都不能拍照,所以筆者就沒有做任何紀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谷唱《海賊王》片頭曲的時候場下超熱情,以及井上小姐現場看真的比上面的照片漂亮更多。

        再順帶一提,第二天的脫口秀,筆者不小心上電視了XD 繼上一屆莫名被要求拍照,這次上電視,每次 FF 真的都挺有事的XD


        外場 Cosplay 與照片

        這兩天的天氣蠻冷的,尤其第一天下午外面不只颳風還下雨,筆者穿長褲扣外套在第一天都冷的發斗了,女 Coser 們為了表演每個都穿著迷你裙、露背露腹部露肩膀,真的是敬業到愛 Cosplay 不怕流鼻水!
        還有日本超紅的「超物理型長門」也特地飛來台灣秀出超猛肌肉!

LoveLive 少一人,是誰?

當與機器人「壁咚」

最大贏家 進擊的莎夏 蘿莉版 與 黑貓姊妹

詩乃 與 樹


超漂亮有氣質的黑貓

一時想不起來是誰

魔物獵人

超物理型長門

        這次的 同人展 筆者共花了 1000 整在場內,200 門票、快 400 吃的,應該也算是有買到東西了,雖然跟一般進場的其他人還是相差很多就是XD 不過因為筆者對糟糕本之類的髒髒物或是掛軸、床單等擺設沒什麼興趣,所以場內花費比其餘多應該算是不錯的成就吧!

        你有參加這次的動漫展嗎?買了什麼東西?覺得值得嗎?對於活動有什麼看法?不妨在這裡分享交流交流喔!

36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近況更新 10 點

狂三腋下緊急修正公告!

2024年 4月 躁動的憂慮,並且重拾憶舊的心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