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2-16 17:33

軒轅劍六-瑚月旅程-奉獻跟不悔

作者:月藏千影


一曲悠揚,不悲,始終相信的瑚月


2014-01-01→距離我的上一篇,差了許久。

那麼就繼續填坑,軒轅劍六的坑,能不能趕在新作前面填完還不知道。

正常A歷史的狀況,聞仲跟姜子牙徹底把九尾狐一族殺盡,商朝打贏周朝軍隊。

世人B歷史的狀況,聞仲跟姜子牙徹底把九尾狐一族殺盡,姜子牙改變天運。

遊戲C歷史的狀況,聞仲因為白王的擔保,選擇不殺掉瑚月,瑚月甦醒後再度碰到鳳天凌,鳳天凌死後,碰到白王,兩人結伴旅行,並發現歷史上的痕跡,所以為了接近歷史,要求瑚月,照本來的軌跡行進。


瑚月跟妲己的關係並不清楚,九尾狐女子的狀況,都相差不了多少,聞仲煩惱的問題的確也是姜子牙所煩惱的問題。

瑚月因為跟鳳天凌相處六十年,相當清楚他的個性,所以凡事順從、鼓勵、支持,陪他一起面對,就算知道姬亭跟他的緣份,仍是堅持自己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唐朝的鳳天凌從未對瑚月說起過去的事情,瑚月並不清楚過去發生的狀況,所以在周朝卻感覺意外,她到底該不該插手,仍是支持鳳天凌所有的決定,並且一起承受。

白王心疼瑚月做的決定,雖是不停告誡,深怕會造成像煞的悲劇未來。

瑚月對於隊友們也都是採取點到為止,所以對於迦蘭多、蓉霜、姬亭,採取不強迫,並支持對方的決定,她不想傷害任何人,只想保護鳳天凌,並說服他離開這邊,跟他繼續快樂的生活。

瑚月要求的不多,她覺得只要她這樣繼續努力,就可以讓鳳天凌跟她離開,並且繼續之前的快樂,直到最後,瑚月懂了,為什麼鳳天凌會出現在唐朝、為什麼白王會跟她碰面。

瑚月雖然懷疑過,不想去質疑這樣的幸福,最終她才知道,原來幸福是要用一切去換來,曾經有過,滿足的走了。

老實說對於瑚月對於感情相當執著,越是了解鳳天凌為什麼來到唐朝,就越是痛苦,猶豫跟懷疑一直在她心中打轉,她也害怕如果說得太明白,鳳天凌就可能不跟她歸隱。

最終的答案,原來是不求回報的奉獻,她理解鳳天凌為什麼來到唐朝,也了解白王為什麼讓她跟他相遇,瑚月走了,帶著滿足的離去。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千雪(2024.4.18)

【坐檯接客經驗談】中意的對象

【中村くまりん】 【蔚藍檔案哇庫哇庫四格漫】地下生活者 叛逆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