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2-20 11:03

《東方幻劍塵.貳》19‧夢想的結束,回歸幻想的雲遙

作者:萌筆

  依然筆直的衝向前方,雲遙與涅奧完全拋開後面的追擊,鰭片與雲中劍舞出一道道殘影擊破來襲的人偶。
 
  雲劈劍「千刃一擊」

  飛鰭「七曜星」

  「竟然有這種事……」八幡華蓮不能保持鎮靜的模樣,歇斯底里的指揮的巨傀儡們發動攻擊:「──趕快給本座阻止他們這群沒用的東西!」
 
  剎那間,一道黑幕籠罩在雲遙與涅奧的上空,一大群傀儡不要命從空中撲了下來。
 
  「本姑娘可不會讓你們這群破爛過去的!」
 
  「小葉是不會讓你們碰涅奧大人任何一根毛的!」
 
  左城宮則紗與瀨笈葉攔阻了傀儡的追擊,巨大的影子與藤蔓擋住了漫天的傀儡。
 
  「……唔!涅奧!」則紗一陣大喊。
 
  即使如此,巨大傀儡從她們的防守穿了過去,畫戟與槌子朝著雲遙與涅奧當頭落下。
 
  「──臭人類!」
 
  「──笨妖怪!」
 
  光芒一閃!
 
  「「───不要出手啊!」」
 
  啪嘰!噗唦!
 
  折斷的畫戟與粉碎的槌子,閃過巨大傀儡的劍光正緩緩恢復劍身,一拳粉碎槌子的妖怪正掛著一抹殘酷的笑容。
 
  「這種沒有靈魂東西……」
 
  「哪怕是給大爺再來多少……」
 
  雲遙與涅奧無視後方轟然倒下的巨大傀儡,一步步的朝著八幡華蓮與綿摘靈妃的方向走去。
 
  「「───我(大爺)都會擊倒給妳看!」」
 
  「為什麼…這…這不可能啊!明明就是一個骯髒的妖怪與卑賤的人類……」八幡華蓮憤怒的怒視著雲遙與涅奧:「本座的傀儡竟然會輸給這種家伙!」
 
  「竟然辦到了……只憑一人一妖就擊敗了八幡華蓮的巨大傀儡…」綿摘靈妃望著尼優涅奧與雲遙的身影,彷彿與她記憶中的某個人重疊了一般。
 
  厭惡的皺起眉頭,不快的想到了五百年前發生的那件事,綿摘靈妃不悅的雙手結印道:「八幡華蓮,我將力量借給妳,把他們兩個擊潰!」
 
  「本座不需要您的幫助!只要憑本座的無想創生一定可以殺死這種下等的生物……!?」
 
  望著綿摘靈妃的目光,八幡華蓮噤聲的不敢多言,因為對方眼中盡是不容許反駁的冷漠。
 
  「難不成……身為眾神,我們不容許有人反抗我們,這點妳應該懂得,八幡華蓮。」
 
  「本座…知道了……」
 
  突如其來的異樣,雲遙與涅奧停下腳步,同時一個閃身躲過了攻擊。
 
  喀鏘喀鏘喀鏘!
 
  原本倒在地上的巨大傀儡突然站了起來,原本無機質的五官變的更加猙獰,一手一把的抓住其他傀儡群往嘴裡塞。
 
  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從巨大傀儡那邊傳出。
 
  雲遙皺著眉頭,他可以感覺到巨大傀儡的力量不斷的增強,轉而面向一旁的涅奧道:「笨妖怪,要是再讓神增強那個傀儡的力量下去,根本就沒完沒了。」
 
  「怎麼?你怕了嗎?」涅奧不置可否的道,絲毫不懼對手。
 
  涅奧的七片鰭片緩緩的聚在胸前,龐大的妖力瞬間炸開,瞬間洞穿了正在增強力量的巨大傀儡。
 
  光砲「雙重閃光」

  看著正在魔砲中逐漸崩壞的巨大傀儡,雲遙的瞳孔瞬間一縮,當下立刻出手,一招打斷了涅奧的魔砲,巨大魔砲還沒打中第二尊巨大傀儡就直接朝天上轟去。
 
  被打斷的涅奧一陣暴喝:「──活膩了麼!就這麼想讓本大爺第一個解決你?」
 
  雲遙猛然抓住涅奧的衣領道:「睜大你的眼睛看清楚!笨妖怪!」
 
  涅奧隨著雲遙指的方向看去,眼神猛然一凝,繞是他怎麼想都沒想到,八幡華蓮竟然會將她給融入那尊巨大傀儡之中。
 
  半毀的巨大傀儡之中,赫然發現被帶走的梅伊貝爾,此時的她正生死不明的被鑲崁在巨大傀儡的身軀裡頭,只見蠕動中的金屬正不斷緩緩的將她吞噬進去。
 
  看著八幡華蓮那副漠然的表情,涅奧的情緒瞬間就控制不住了,七道鰭片閃電殺出,然而化作雲霧的雲中劍硬是擋了下來。
 
  雲遙死死的壓制住尼優涅奧道:「不要中了她的詭計!你要是這麼貿然出手,受到傷害的是梅伊貝爾!」
 
  涅奧的喉嚨中傳出野獸一樣的低吼,眼睛瞬間變成了血紅色,右手牢牢的抓住雲遙的領子森然道:「──不然該怎麼做!」
 
  「那就交給我吧………我就為此才被紮夢召喚來的吧!」雲遙默默的舉起右手給涅奧看,那是夢想天生的三重靈神封印:「相對的梅伊貝爾就拜託你了!」
 
  「──臭人類……難不成你打算!?」
 
  誰也不知道在這個夢想鄉,雲遙若是解放了三重靈神的封印會有怎麼樣的下場,這裡沒有博麗靈夢也沒有帕邱莉‧若蕾姬可以幫助他。
 
  曾經雲遙在無數個夜晚思考著自己的未來,選擇這條路前進真的好嗎?
 
  但是即使一直沒有答案,雲遙還是清楚他的視線該朝向何方,他能做的究竟是什麼。
 
  為了可以做他自己,也為了守護一名少女的淚水,他願意做任何事情!
 
  如果說尼優涅奧是為了紮夢與梅伊貝爾的尊嚴與祈禱而行動,那麼雲遙就是為了不讓臥天則閃為了一次過錯而後悔。
 
  「怎麼?到現在才發現嘛?汝們一直戰鬥的巨大傀儡其實就是那個可悲人偶。」八幡華蓮藉助綿摘靈妃的能力將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那個吞噬了梅伊貝爾的巨大傀儡身上:「出生到消逝,一次性用完就扔的東西,這就是傀儡啊!難不成汝想開口替它們辯白麼!人類!」
 
  「──我是不會替梅伊貝爾跟臥天則閃說些什麼的,能決定自己存在意義的永遠只有自己!」雲遙緩緩放開涅奧站起身子,右手的封印閃爍著光芒,天地靈氣開始湧動。
 
「……可笑至極!感受痛苦,體驗痛苦,接受痛苦,了解痛苦,這是生命的權利。」八幡華蓮對於雲遙的這一番話不屑的道:「沒有任何感受,更甚至自身感情都是虛偽的,人類汝說她們可以決定自己的一切?」
 
  涅奧冷靜下來爬了起來,冷冷的瞪視著八幡華蓮道:「她們和妳們這群神是不同的!」
 
  「……不同?」八幡華蓮先是一愣,接著表情強烈扭曲:「那不是廢話麼!本座可是至高無上的神明!她們算什麼東西啊!真是讓人噁心到不快!」
 
  一旁的綿摘靈妃同樣冰冷的看著涅奧與雲遙:「擺著一副自身才是正確的臉,別忘了你們的身份,只是一介的妖怪與凡人!」
 
  「──那麼就讓我以一介凡人的身份打破妳們所謂神的驕傲!」手握雲中劍,身背雲海匣,雲遙低頭詠唱劍意。
 
  那是將自身情感幻化成劍,自身感情化做力量的覺悟,名為雲遙個人的覺悟,為了做回真正的自己,守護應該去保護的事物!
 
  「──我願將我心我願化做千萬劍刃,此身定是以劍所成,此乃無限之劍意!」
 
  ──嗡!
 
  怒鳴的雲中劍,自身情感化做萬千心劍的劍刃,解開的三重靈神最後的封印。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流行……沾滿鮮血的此劍不是為了守護蒼生而存在,而是為了斬斷懦弱的自己,向這絕望的世間證明自身靈魂的強大!」
 
  三重靈神「無限劍意」

  三重靈神的靈力直接將一旁的涅奧給吹飛,剎那間除了涅奧與則紗她們,所有的傀儡都被惡鐵心劍洞穿在地。
 
  八幡華蓮與綿摘靈妃不可置信的望著死寂一般的雲遙,寒冷的殺意籠罩在她們的身上。
 
  生平第一次從一個人類身上感受到恐懼,兩神不約而同的退卻了一步。
 
  竜灯神火與綿摘魚季一臉驚恐的攔在綿摘靈妃與八幡華蓮的身前,直接承受來自三重靈神瘋狂的殺意。
 
  「臭人類…你…到底是………」站直身軀的涅奧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雲遙。
 
  「……梅伊貝爾就拜託你了。」
 
  瞬閃!啪嘰!
 
  萬千的惡鐵心劍轟在神的結界上頭,雲遙死寂的朝著梅伊貝爾的所在衝了過去。
 
  雙手緊握,巨大傀儡猛的一槌朝著雲遙落下。
 
  靈力劇烈震盪,瞬間雲遙的瞳孔一個收縮,右手肌肉開始膨脹,可怕的靈力瘋狂的壓縮。
 
  一道二道三道四道……五道!
 
  涅奧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看到的,狂吼中,雲遙整隻右手都變成赤紅色的,明顯脹大了一圈。
 
  轟隆!

  三重靈神「五重疊加」

  血液飛濺,雲遙竟然以一隻手將巨大傀儡的雙臂整個粉碎,五重壓縮同時也超出了他自身手臂所能承受的程度,但是進入三重靈神的雲遙身體爆發出無窮的力量,天地靈氣瘋狂的湧入。
 
  「───殺!」
 
  雲挑劍「雲霧探花」

  劍手的極致,一劍九花綻放,九朵劍花粉碎了巨大傀儡的身軀。
 
  涅奧保護著則紗與小葉不受到雲遙的靈力波及,這種層級的靈力絕對不是她們兩個可以承受的,但是涅奧震撼於雲遙的意志。
 
  ……到底是要經歷多少殘酷的事情多少深沉的黑暗才能造就如此的絕望與劍意,而那個人類究竟又是以什麼為心靈上的支柱撐過這一切呢?
 
  激烈撞擊著綿摘靈妃與八幡華蓮身前的結界,惡鐵心劍不停著飛舞著將她們圍困在中間。
 
  意識昏迷的梅伊貝爾出現在雲遙手中,雲中劍能力到達極致的瞬間,整個傀儡就這麼在雲霧中崩壞殆盡。
 
  將梅伊貝爾交給尼優涅奧,雲遙一步步的朝著神的所在前進。
 
  在雲遙強大的劍陣面前,綿摘靈妃與八幡華蓮理應根本動彈不得,然而卻帶給雲遙一股奇怪的危險。
 
  「你…是我見識過最強大也是最瘋狂的人類。」隨著這一句話,綿摘靈妃悠然出手。
 
  看似隨意的伸手一點,惡鐵心劍組成的劍陣剎那間崩潰,組成心劍的靈力被整個消滅掉。
 
  鐺!
 
  雲遙右手雲中劍,左手惡鐵心劍像狂風一樣出現猛然殺出,但綿摘靈妃沒有閃避纖手再次點出,惡鐵心劍就像剛才一樣整個潰散,而雲中劍的攻擊直接硬生生的被彈了回來。
 
  而就是一剎那的恍惚,另外一位神祇的攻擊趁虛而入,八幡華蓮的神力直接對著雲遙一轟。
 
  雲遙立方後退,同時雙劍交疊直接承受神力的轟擊,不過這樣也把他整個人從她們身邊轟了出去。
 
  「八幡華蓮大人!這個人類不能留!太危險了!」眼看脫離的雲遙,竜灯神火當下就想要追上去。
 
  「別追了。」綿摘靈妃淡然的伸手阻止想要追擊的僕從。
 
  兩個停下腳步的神之僕從不解的望著後面的兩神。
 
  八幡華蓮皺著眉頭望著自己的衣裳,無數的缺口出現在衣裳上面,那在雲遙被她攻擊的瞬間,他也斬出了好幾劍試圖破開她的結界。
 
  綿摘靈妃默默看著自己的手指,一滴滴的血珠落下,雖然傷口很淺,但是惡鐵心劍還是讓她受到傷害。
 
  兩位神之僕從不敢相信的望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一個人類竟然足以讓神受到傷害……
 
  然而就在她們還沒理解為何雲遙的下一波攻擊怎麼還沒攻過來之時,她們的主人默默的開口。
 
  「……該稱讚尼優涅奧麼,竟然還有餘力壓制那個人類並帶著他跟其他妖怪逃跑。」綿摘靈妃漠然的看著前方。
 
  原本雲遙與涅奧所在的地方只徒留一片傀儡的廢墟,哪裡還有他們的蹤影……
 
  「這對咱們可說是奇恥大辱……尤其是那個人類,那根本就不是夢想鄉的人們所該有的力量……」八幡華蓮憤恨的咬著牙道。
 
  「沒關係,魚季、神火該走了。」綿摘靈妃對著自己的僕從喊了一聲,轉身離去道:「八幡華蓮,暫且先不要對博麗巫女還有天選之妖動手,等查清楚那個人類而來再商計也不遲。」
 
  冰冷的看著綿摘靈妃,八幡華蓮默不作聲:「您這是命令麼?本座可不會就這麼算了!」
 
  「呵……前提是妳能打破那個人類情感鑄造成的心劍再說吧。」
 
  留下這麼一句話,綿摘靈妃帶著兩女就這麼消失在神界的深處之中。
  尼優涅奧皺著眉頭的飛行著,實在是很想一腳就將雲遙踹下去,他還真想知道雲遙這個恐怖的人類紮夢到底是從哪找來的。
 
  「這個天地靈氣的吸收量跟你有的拼啊……」左城宮則紗訝異的道,優雅的趴在涅奧的肩頭道。
 
  撇開已經昏迷被涅奧的夾在腋下的小葉之外,她是最有體會的妖怪,這幾百年來,見過涅奧出手過幾次,在這個夢想鄉中,根本沒有任何妖怪像涅奧這般強大,原因就出在他能自行吸收天地靈氣轉化為自身的力量。
 
  長長的影子化作一隻大手握著昏迷的雲遙。
 
  「有時間說廢話,還不來幫大爺接住小葉!」
 
  這時候不是鬧著玩的,涅奧光是要壓制解開封印的雲遙就已經吃盡苦頭了,現在還要帶著一個昏迷的小葉在不被眾神的發現下飛行,根本就是難上在難。
 
  則紗點點頭,喚出另外一道影子接過瀨笈葉,她知道現在也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因為她們的距離貼的那麼近,她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雲遙的靈力,瘋狂的上升。
 
  涅奧可沒有心思理會其他的,殘餘的人偶已經將神界的大門給團團圍住了,空擋沒有,必須自己殺出去,這些傀儡的移動速度相當快,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它們給纏住就逃不出去了。
 
  七道鰭片飛旋,在這種密集情況下,必須一擊打出個缺口。
 
  轟隆隆!
 
  人偶群被一道道攻擊炸開,一大群妖怪守在被雲遙斬破的神界大門。
 
  尼優涅奧咧嘴一笑朝著領頭的少女飛了過去。
 
  「───似取!咕噢!」
 
  領頭的紅色少女毫不猶豫的一拳打進了涅奧的臉頰。
 
  「回去再跟你算帳!現在你給我殿後!」少女冰冷的掃過在空中翻滾哀號的天選之妖道。
 
  「嗚嗚……大爺瀟灑無比的俊臉受傷了啊啊啊。」
 
  眼看周遭的同伴沒有人理他,涅奧停下了獨角戲碎碎念,七道鰭片聚在身前。
 
  一發發魔砲毫不猶豫的開砲……
 
 
 
  儘管沒有厭倦,也沒有絲毫的悔恨,載浮載沉的意識之中,一片片朦朧的片段穿過。
 
  人活著,就是為了那麼點執念,對於過去的雲遙來說,手刃妖怪消滅罪惡保護這個不平等的世界就是他唯一的目的。
 
  對於過去的所有一切,雲遙並不後悔,就像他所佩服的那位巫女一樣,她從來不為自己所做過的決定感到後悔。
 
  夢醒乍現!
 
  桌面上擺滿了瓶瓶罐罐,裡頭裝的液體怎麼看都是相當駭人的顏色,但曾當過永琳一陣子實驗體的雲遙來說這不算什麼。
 
  顏色越鮮艷的反而中看不中用,顏色單一卻又看不透瓶身的這才叫恐怖……
 
  雲遙緩緩的動了下身子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看還好這一看卻發現他的三重境的靈力竟然平衡的維持在一個點上,且吸收入體的天地靈氣也沒有過量,隨著他的消耗在逐一增減。
 
  他原本以為要達到這個境界至少經過數十年才能掌握,沒想到一瞬間就……
 
  「嘖……令人臭到鼻子快爛掉的傢伙醒來了,要是能就這麼長眠下去倒是幫了大忙咧!」
 
  雲遙不悅的轉向一旁道:「真希望你的同伴能多用一點大腦,一般會把人類和妖怪分在同一間房間嗎?」
 
  躺在雲遙身旁的病床上的正是尼優涅奧,本來理應毫髮無傷的天選之妖此刻不知道為什麼鼻青臉腫的躺在床上啃水果。
 
  「……你這不算光榮負傷吧?是情殺還是什麼…?」
 
  啃了一半的水果扔了過來,雲遙偏頭一閃。
 
  「──要你管!話說本大爺會變成這樣有一半的原因還不都是你這臭人類!!」涅奧氣急敗壞的大吼道。
 
  經過短暫的沉默,等到涅奧完全冷靜下來之後,雲遙緩緩的開口。
 
  「……我身上的問題是你處理的?」
 
  「──才不是!大爺我可沒有好心到這種地步。」涅奧不悅的撇過頭道:「……應該是紮夢那個孩子的傑作吧,看樣子她替你許願了。」
 
  夢想鄉的博麗巫女擁有代替神實現他人願望的能力,然而這也是她們悲慘命運的由來。
 
  涅奧皺著眉頭看著沉思中的雲遙,然而在他的心中有一個疑惑,因為博麗巫女並沒有能實現自己願望的能力,那麼到底是誰許願讓雲遙恢復身體的呢?
 
  「看來……你跟我都頑強的苟延殘喘下來了呢,明明都不要命的向神挑戰卻能保留性命下來。」
 
  得知了這是紮夢的傑作之後,雲遙深深嘆了一口氣,他又被博麗巫女給救了,就算不是同一個世界的博麗巫女,他還是被她們所救。
 
  「才不是苟延殘喘咧!你真以為你身上的問題有那麼好解決?」涅奧鄙視的看著雲遙道:「你全身上下散發著強大的靈力跟靈氣,尋常妖怪跟普通人類根本都無法接近你半毫。」
 
  涅奧指著雲遙被包紮的繃帶,每一層都被人細心的包紮好。
 
  雲遙一臉嫌惡的看著涅奧,想表達的意思再清楚不過了。
 
  涅奧差點一發魔砲轟了過去,嘴角不斷抽搐的道:「……沒日沒夜守在床邊看護你的是臥天則閃那個人偶!」
 
  「………臥天則閃?」
 
  「……順便一提這裡是我們妖怪的居住地,門口有一大群妖怪監視著你,也監視著怕又逃出去的本大爺。」
 
  睨了一眼雲遙伸手想要拿雲中劍的模樣,涅奧冷冷的道。
 
  可惜,雲遙沒有聽進涅奧的話,逕自穿上衣服拿過一旁的雲中劍及雲海匣,因為他還有更為重要的事情要做。
 
  ──芙蘭朵露還在幻想鄉等著他!
 
  既然這裡的事情告了一個段落,那麼他也該回去幻想鄉才是。
 
  雲遙有一個預感,他即將離開這裡的時刻已經即將到來。
 
  「……無論做什麼都是白費力氣呢,就算用魔砲轟你或者打斷你的四肢也阻止不了你這臭人類啊。」
 
  「……不想被你這麼說,笨妖怪!」
 
  「雖然大爺我也算得上心思複雜的妖怪,可是跟你們人類相比明顯身為妖怪的我們就比較單純。」涅奧看著準備離開的雲遙開口道:「你們為了自身的守護的東西都會費盡心思不擇手段,名為幸福的自由真的有那麼重要麼?」
 
  雲遙幽幽的開了口道:「……傷到腦袋了麼?你這笨妖怪竟然會跟我說這種事?」
 
  「你就當大爺我腦袋一時不正常吧,只是很久沒有見過像你一樣絕望的人類罷了,只是……」涅奧正色的望著眼前的背影,不知不覺的在他的眼中與某個背影重疊再一起:「為了他人的幸福追尋著自由,哪怕要燃燒自身的靈魂捨棄自身的情感……」
 
  「雲遙……你!」
 
  砰隆!
 
  當著雲遙跟涅奧的面,一大群妖怪跌了近來,裡頭不但有雲遙見過的左宮城 則紗及瀨笈葉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妖怪。
 
  「搞什麼啊你們!好不容易到了精彩的地方!!」則紗不滿的起身用影子將其他妖怪扔到一旁。
 
  「討厭!好不容易可以看到涅奧哥跟男人卿卿我我的瞬間,大家都這樣冒冒失失的!」小葉一臉失望的來回望著涅奧跟雲遙嘟著嘴。
 
  雲遙與涅奧先是一愣,接著以不同的表情同時大吼!
 
  「──大爺我剛剛好像聽到了某種幻覺,小葉妳說誰跟這傢伙卿卿我我!?」
 
  「咦?涅奧哥你跟這個人類先生不是有基情嗎?」小葉頗感意外的道。
 
  「──我可以宰了她們麼?我可以宰了她們麼!」雲遙抽搐的嘴角打算抽出雲中劍。
 
  「耶?你不是搞過涅奧的屁股麼?我本來以為你們是那種關係。」則紗一臉壞笑的捂著嘴指著某天選之妖的屁股。
 
  眾妖怪紛紛點頭。
 
  雲遙石化當場……
 
  接著……
 
  「──活膩了妳們這些妖怪!」雲遙一陣怒吼,連帶著涅奧一同被他一腳踢了出去,雲遙朝著則紗與小葉的方向衝了過去。
 
  「嗚哇!他生氣了!大家快逃!」則紗一聲令下,所有的妖怪紛紛作鳥獸散,徒留下一個臉部著地屁股朝天的某妖。
 
  踩著涅奧的屁股,雲遙在消失在夢想鄉之前都一直在妖怪之里作客。
 
  「大爺的屁股哪裡惹到你了啊!」
 
  「閉嘴!還不都是你管教無方!」用著開始消失的腳踹著涅奧屁股,雲遙兇神惡煞的用雲中劍將妖怪們揪出來修理一頓。
 
 
 
  一群漆黑的人偶在黑夜中悄悄的接近妖怪之里,沒有感情的它們眼中泛起異樣的殺機。
 
  「果然啊……華蓮大人是不會就此善罷甘休啊。」
 
  一個嬌小的人影從月光下緩緩走了出來,手中還拿著一個巨大的齒輪攔住了漆黑傀儡道:「咱可是等妳們很久了,咱的姊妹們。」
 
  臥天則閃擋在了她們面前,意外的是,漆黑的傀儡全都長的與她一模一樣。
 
  「發…發現叛徒……開始攻擊!」
 
  漆黑的人偶舉起手上的雷鑿及齒輪朝著臥天則閃發起攻擊。
 
  咱不會讓汝們傷害那個人,那個人咱可以正視自身存在的人。
 
  「咱明白……即使一切阻礙都消失之後,咱依舊沒有幸福可言,只是……」臥天則閃的齒輪與漆黑人偶的齒輪產生撞擊的火花:「咱也要帶上汝們一同歸附黃泉,咱不會再讓一樣的錯發生了!」
 
  咚!
 
  原本與臥天則閃戰鬥的人偶緩緩的倒下,一柄銀白色的劍插在它的背上。
 
  臥天則閃瞪大了眼眸望著另外一個使劍的人偶。
 
  「艾…艾莉歐席!!」
 
  微微一頓,銀白的人偶翩翩起舞,銀白色的光芒化做長槍貫穿漆黑的人偶。
 
  白槍「Platina Ray
 
  「才不會讓妳一個人獨自把事情解決哦!」一邊擊退漆黑的傀儡,艾莉歐席對著臥天則閃道:「要是以為一個人與敵人同歸於盡,就可以抵銷妳的罪過就錯了,臥天則閃。」
 
  沉默不語的與艾莉歐席將漆黑人偶們擊退,臥天則閃轉身就要離去。
 
  「……臥天則閃,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咱沒有完成華蓮大人的神諭,也朝著祂揮出叛逆的劍刃,咱在這個世界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臥天則閃回頭望著艾莉歐席微笑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咱反而有了一種解脫的感覺。」
 
  沒有阻止臥天則閃的離去,艾莉歐席煩悶的抓了抓頭上戴著貝雷帽。
 
  「……這樣好麼?雲遙先生。」
 
  隨著艾莉歐席不安的聲音,身影逐漸變淡的雲遙從一旁的大樹下走了出來。
 
  「放心好了,妳不是有一個好姊姊嗎,艾莉歐席?」
 
  「就是因為姊姊太善良了,所以我才擔心啊!」艾莉歐席嘟著嘴嘆道。
 
  逐漸消失的身體,雲遙望著走遠的臥天則閃及不停碎碎念的艾莉歐席,他知道這一次的夢想鄉之旅終於告一個段落。
 
  至於艾莉歐席口中的擔心,雲遙完全沒當一回事,因為他相信另外一個嬌小的人偶一定會有方法的。
 
  森林深處,走遠的臥天則閃停下腳步目視著前方的人影。
 
  「承蒙了博麗巫女的照顧,找到了屬於我的存在意義,在這個沒有夢想換想實現的地方,我想讓人類與妖怪都穿上我編織的衣裳。」拖著一個巨大的行李箱,梅伊貝爾微笑的望著臥天則閃道:「我叫梅伊貝爾……請問妳的名字叫什麼呢,美麗的人偶小姐?。」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ーやけ】ゆっくりみるくができるまで

撇~鈴仙

【東方】嗅覺靈敏的娜茲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