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2-24 17:57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椿逆瞳

作者:伊祁青歲





photo made by rinmaru game 305








形象參考為真虹之蝶的天倉澪
此圖原繪師為HAG,原圖網址,如有版權問題即撤


=人物資料=


姓名:椿逆瞳(Chun Ni-Tung)
(姓椿名逆瞳,可以稱呼為「逆瞳」或是「椿同學」)
暱稱:無
住處:東方文化區──天境道觀(無卡場地)
家鄉:米德加爾特東南方某偏遠城市

外觀特徵:黑色中長髮、髮尾齊,紅眼。平時看起來都像是在瞪人一樣。
個性:有話直說,多疑,偶爾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發言。

身高/體重:168/49
興趣:幫人解決問題、研究道術
喜愛:哥哥、神秘的事物、洛瑿璟
討厭:侵犯她想保護的人事物者

主職業:茅山道士
副職業:第一屆艾爾帕卡入學畢業生




├關於逆瞳┤

  本名椿佳芳,從小就非常有慧根,凡是有興趣的事物和知識都是一學就會,也因為地緣關係熟稔了東方傳統的茅山術。之後便在米德加爾特東方一帶主持了一間道壇,自改名為逆瞳。

  她有一位兄長叫椿家梁,從小就很疼愛她,即使長大成人了也常常委託妹妹幫他算命作法、抹消災厄。直到有一天連繫兩人的玉珮忽然應聲而斷......

  逆瞳深知哥哥已經遭遇不測,但是苦苦搜尋卻得不到消息。走訪阿斯嘉特時剛好看見了冒險者養成班的招生簡章。

  為了增強自己能力的決心、報復傷害兄長之人的野心、以及便於繼續探索兄長的下落,一個在學院中不論來歷跟職業都相當稀有的女人,踏入了學院的大門。




=角色能力值=(S>A>B>C>D)

力量:C
敏捷:B
靈巧:A
智力:BA
靈力:B
體質:DC
運氣:AB

(黃色字為入學過後改變的數值。沒錯,運氣變爛了,別問我為什麼


├官方武器┤

史詩魔神武──【動亂之律令主】

種類:桃木劍

外觀:木材質地精良,劍柄垂著紅色流蘇,有著簡樸而不華的刻紋。僅為配合符咒使用,因此劍鋒並不銳利。

特性 【身分特攻】:面對具有神格(非神族)的敵人,雷屬性能力加強,武器攻擊造成加成性傷害。

雷屬性能力:攻擊目標對象本身軀體,高機率造成雷元素屬性滲入,造成個體行動上輕微錯亂或偏差的效果。

能力1
【銀獅雷吼】:釋放四道從上而降的強力雷柱(不受地形影響),該雷電具備超高追尾的性質而達到無法迴避(必中)
每300#可使用一次,次數不可累計,一次釋放必然是4發,雷電無法分別放出,但一次4發可分別選擇對象。(例如四發打在不同人,或是四發打在同個人)




├天賦技能┤

【靈能者的敏銳】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場地
效果:能在觀察一個場地時,提早感知到該環境的不尋常之處,如微小的聲音或騷動、不合理的視覺效果(例如電視倒著放),以及魔法能量波動的感應。


【代罪者】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召喚地府的罪孽之魂,承擔所有攻擊與異常狀態造成的行動能力遲緩。(但身體受到的傷害仍在)


【養生基礎】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因修習養生之術而有較佳的恢復能力。當隊友為自己施放治癒術時,一定機率可以提升一階恢復傷勢。


【互不相欺】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敵方單體
效果:能判斷對手的攻擊是否為幻術或假動作。(對等級比自己高的對手無效)


【運氣成能】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群體
效果:運用氣功發出能量波,將接近自己的敵人推開一段距離,達到暫時的防身作用。


【道法自然】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我方
效果:汲取周圍的動植物能量,讓下回合的魔法攻擊力提升。


【鬼氣】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以冥府群靈作為自己的防禦屏障,抵擋一定程度的物攻或魔攻。


【反逆】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如敵方使用道符類物品達到我方減益之用途,即運用本身的道術知識來「反下符」,將該咒術的效果轉回施術者身上。


【食豆之將】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場地
效果:藉由擲黃豆的方式,召喚1~2名陰間士兵協助自己戰鬥。(僅能留在場上兩回合)



├符籙技能┤

【火雲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簡稱火符,攻擊敵人可以達到西方魔法師使用火球術時的類似效果。


【玄冰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簡稱冰符,攻擊敵人可以達到西方魔法師使用冰凍術時的類似效果。


【法水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簡稱水符,攻擊敵人可以達到西方魔法師使用水球術時的類似效果。


【五雷咒】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簡稱雷符,攻擊敵人可以達到西方魔法師使用雷擊術時的類似效果。


【神蹤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我方
效果:增加自己一定時間的移動速度。


【九鳳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我方
效果:燒毀此符並將其灰灑在隊友身上,可驅除該對象身上的詛咒狀態。


【天罡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會對幽靈、心懷惡念者造成一定加成傷害的攻擊,一如光剋闇的法術效果。
若非用於以上兩者,則似於念屬性的能量攻擊。


【定身符】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敵方
效果:顧名思義可以讓敵人無法移動的,但效果僅限雜魚。



├艾爾帕卡技能┤

【藥草知識】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經由艾爾帕卡醫官亞莎之指導,習得各種野外藥草的功效。


【魔藥知識】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經由艾爾帕卡雜學教師雅克之指導,可以分辨各種常見藥水的功效與成分,並與【藥草知識】相輔相成。


【符咒知識】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經由艾爾帕卡雜學教師雅克之指導,理解東西方各類符文之分別,以及應用的原理。


【魔獸知識】
性質:被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經由艾爾帕卡魔獸學教師多瑪之指導,理解各種常見奇獸之習性。


【寵物蝙蝠】
效果:經由艾爾帕卡魔獸學教師多瑪之指導,進而孵育的紅色露水蝙蝠,
具有「防禦」和「預測天氣」的天賦能力。


【精靈召喚】
性質:主動
施展對象:自己
效果:經由艾爾帕卡魔法學教師迪蘭之指導,能召喚出精靈與精靈作為戰鬥輔助夥伴。





=物品欄=


X33


(尚未更新,但物品已全數獲得)







好學生獎章


能力1【嚼嚼嚼】:當持有者向活動組投稿活動,在被採用及參與舉辦的情況下,能獲得額外
獎勵二經驗五寶石(不可與能力2共同使用)

能力2【咩咩咩】:使用角色為艾爾帕卡的學生參與活動時,能獲得額外獎勵一經驗二寶石(不可與能力1共同使用)






大四下學期開工(學)日紀念角色(?


兩年前就想創她

現在終於生出卡來了


雖然茅山術似乎是中國來的東西

但是我是看台灣民間之類的老單元劇才得到這個靈感的wwww

所以逆瞳其實算台灣人吧(何


不知道企劃結束以後她的故事還會不會繼續下去,希望會吧?





企劃公式官網(已結束)


23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14114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繪圖】淨化邪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