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2-24 21:56

超簡單!超便利!郵局『無摺存款』教學(∠ゝω・)☆

作者:玦晴

各位安,好久不見了,這裡是晴www
跟各位拜個晚年,祝各位羊年財運亨通、行大運哩!

今天不是來貼文的,是來寫篇非常便利的匯款方式教學。

--郵局無摺存款!

在我說要寫時,不少友人都說無摺存款太簡單,根本沒有寫教學的必要,或者說上網隨便估狗都有教學,根本不用這麼麻煩如此云云~

之前也是這麼想的,但是每次需要貼無摺教學時貼別人的網址總覺得有些彆扭,所以想想乾脆自己來寫一篇,上回正好到郵局辦事,就順手填了張單子要回來作教學用的www

話不多說,以下來介紹郵局無摺存款的使用方式,以後各位不必為了沒有個人帳戶或賣家沒提供貨到付款而苦惱了!

零手續費、無須任何證件或資格,而且非常簡單容易!!


【行前確認】
確認以下事項:
一、賣家郵局帳號(共14碼)。
二、賣家戶名
三、交易金額
四、要交易的現金


以上這些東西確認都帶在身上了,就可以出發前往郵局囉!


【到郵局後……】
一、先抽取號碼牌人多的時候一定要先抽號碼牌再填單,如果地方小郵局只有零星兩三隻小貓或是無人,就先填完單再抽號碼牌。

二、填寫無摺存款單:

郵局裡都有供人填寫各類單子的大桌子,擺放著各種各類的單子,請找到這單子

▲ 無摺存款單長這樣




必須填寫欄位:
 (一)賣家帳號14碼
 (二)賣家戶名
 (三)日期
 (四)交易金額(小寫書寫)
 (五)勾選「他人代辦無摺存款」,並填寫匯款人(買家)姓名及聯絡電話
(若帳務有誤郵局才能電話聯絡通知,但照步驟走出錯機率不大啦XD)。

只要填寫完以上欄位、把交易現金準備好,再來等輪到你手中號碼牌上的數字叫號,到櫃檯去將單子及現金一併交給人員即可,且不需要任何手續費!

等人員辦好將收據交給你,恭喜你匯款已完成,但是目前程序只走一半,接下來還有哦,要向賣家回報匯款資料!


【從郵局回家後……】

向賣家回報:
一、匯款金額
二、郵局局號
三、匯款日期與大約的匯款時間



▲ 從人員手中接過的匯款收據長這樣子

我們要向賣家回報已匯款的主要資訊就是右下角郵局人員蓋的那個證明章上頭的「局號」。

因為我遇到的人員太有個性,章蓋歪的,恐怕看不清楚,所以我另外轉正XDDD

▲ 這樣應該看得比較清楚了www

記住,這張是你的匯款憑據,請確保在雙方銀貨兩訖、都沒有任何問題以後要丟棄再丟棄,我個人習慣是收到賣家的商品以後,還是會保留一陣子再丟。


但是,有些人會說「但是平日要上班上課,根本沒時間跑郵局啊~」
NO,部分的郵局週六甚至週日都有營業,請各位上中華郵政網站查詢附近地區是否有週六日仍營業的郵局。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全國營業據點查詢

↑ 進入網頁後,點選台灣全島圖上的所在縣市再行過濾,想了解該郵局的詳細營業時間、地址或電話等資訊,點選該郵局局名即可進入。

單純要查詢週六、週日提供服務的營業郵局,在點選縣市後,左側欄位也有提供分類直接點擊查詢過濾。


教學結束!
無摺存款是不是非常簡單又便利呢?
大家不必再為了沒有提供貨到付款或超商取貨付款而望之卻步囉!

185

3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攻略】火燒屁股!必要的事盡快做・NO.2

【攻略】不戰而勝!・NO.4

教學小感:成為一個教會學生重要事物,最後被學生遺忘的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