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2-24 22:48

【SilverCarnival】超濃眼線筆

作者:霧辰玥

2月份一般工作。



  「好的,身體向前彎……太彎了,回去一點。」攝影師擺弄著鏡頭,再次從對焦鏡中看向她們,「亞莉絲,背再直一點,頭抬起來。」

  聽見指示,亞莉絲有些無奈地將背脊挺直一些,這個動作並不容易,她已經感覺到後背有些僵硬了;然而,顯然攝影師對這次的姿勢依然不盡滿意,再次指示亞莉絲調整姿勢。

  既然只拍臉的話為什麼不乾脆坐著拍啊?亞莉絲不只一次後悔沒在一開始就給攝影師提出這個建議。
  為了強調代言商品的效果,畫面及攝影構圖上便會注重臉部的畫面,而且海報要入鏡兩個人,這也讓攝影構圖簡直是一道難關──全臉部特寫不可能,而且眼線一定要畫得明顯。當時化妝師在她臉上奮鬥將近兩個鐘頭,前後換了四、五種顏色,連亞莉絲自己都忍不住開玩笑說「畫面配色根本在考驗美術細胞」。

  結果現在就輪到考驗自己對於模特爾的專業意識了嗎?亞莉絲正給自己催眠以忽略長時間姿勢未變造成的肌肉僵硬,拍攝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她現在只覺得攝影棚內的燈光非常刺眼。

  想也知道,眼睛不能瞇。

  「很好,兩位小姐別動。」攝影師總算將手放到快門上了,「眼睛不要眨,燈光再下來一點……好了,看鏡頭。」

  終於要正式拍攝了,亞莉絲的神經繃到最頂點,連表情都像是被定型液給噴過一樣,半次眼睛都不敢眨──如果被拍到的是閉眼照那肯定是要重來了,她可不想再折騰幾個鐘頭。

  快門的聲音連續不斷的響起,然後攝影師放下了相機,讓大家解脫的福音傳出,「可以收工了!」

  終於可以休息了,工作人員都鬆了一口氣,連不是天主教徒的她都想喊出「感謝上帝」以表示解脫感了。亞莉絲將身體站直,一手揉著腰部試圖緩解那股酸痛感,果然是太久沒經歷長時間攝影了嗎?她調整了下姿勢,改為揉著頸部,這時她感覺到有隻不屬於自己的手拍了下肩膀。

  「呦,辛苦了。」剛才一同站在佈景前的女藝人把一瓶水貼上她的臉頰,「這是亞莉絲第一次接通告吧,有什麼感覺?」

  是的,這是她的第一次通告,本來以為會是自己獨立完成,沒想到剛進公司時認識的前輩黎季就對她提出了合作邀請。亞莉絲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了,有個人能合作總是會減少一些緊張感。

  不過,剛才整個拍攝過程中都是她被攝影師糾正姿勢,經驗上的差距淺而易見。

  「謝謝,前輩也辛苦了。」亞莉絲接過水瓶,「感想的話……果然是太久沒站了,背有點痛,大概晚點去做個推拿?」

  黎季直接就笑了出來,「什麼啊有這麼誇張嗎──早晚會習慣的,保重身體啊。」

  「是的長官!」

  對著黎季行了個舉手禮,舉動像是排練好的一樣自然,連黎季都愣了下才笑了出來。
  日本人的搞笑魂看來是深到骨子裡了,亞莉絲微笑,希望對方不會介意她這種沒事就出戲的舉動。

【超濃眼線筆】 平面海報拍攝

超濃眼線筆,造就你的電人媚眼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黎季荻/Diyu)-合作圖討論串


第一個工作,感謝阿荻提出合作,圖很好看喔我超愛的//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我的夢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