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2-28 22:59

10-錯愕

作者:斌仔

10-錯愕
 
現場一片肅靜。
 
沒人敢在現在這個氣氛中多吭一句話,整個房間安靜到似乎連大家的呼吸聲都能聽見。
 
在這個時刻,我們所有人不約而同望向站在門口的那個女人。
 
這個尷尬的場面,只有她有資格開口說話。
 
「阿楣」小鈴目光才剛掃到我身上,我頓時全身上下就馬上起雞皮疙瘩。
 
我從來不知道小鈴生氣起來有這麼可怕。
 
「是……怎、怎麼了?」
 
「為什麼大家都出現在你的提督室裡?」
 
「我也想知道……」我小小聲的回答,並且偷偷瞄向山本那裏,看來那傢伙比我還緊張。
 
「算了……」接著她目光掃到山本身上。
 
「五十六,你是不是有話該跟我說?」小鈴看著山本,彷彿一副抓姦在床的模樣質問著對方。
 
「小鈴,山本他也是……」八眼才剛要開口緩頰,就馬上被小鈴的氣勢給逼了回去。
 
「小鈴,我等等在私下跟你講……諸位,我們就先談到這裡」山本故作冷靜的說道,即使到了這個時候他還是想維持他鎮守府最高長官的尊嚴。
 
但下一秒小鈴就衝到辦公桌前,一掌拍在桌上。
 
還不小心把我的水晶帆船裝飾給摔到地上碎成一地……喂!那個很貴耶!
 
「……」小鈴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直視著山本。
 
「長官,你們在幹什麼?」這時剛剛跟著小鈴一同進來的木曾悄悄走到我旁邊小聲地問道。
 
「妳先去外面待命」我冷冷地回了一句,然後交代加賀帶她離開並且看好。
 
「為、為什麼?」木曾問道。
 
「新人走吧」加賀二話不說就拉著木曾離開提督室,還順便把門給關上。
 
「好了,你們倆有事就快點解決」看門被關起來之後,我轉身看著正在對峙的山本跟小鈴說道。
 
「小鈴……」山本看著小鈴,接著起身就拉著小鈴出房間。
 
「現在是……」佐佐木看著出去的兩人說道。
 
「解散吧,長官都不在了還能幹嘛」我說著便招呼他們離開。
 
過了不久,加賀就回來了。
 
「木曾呢?」我一邊收拾桌面,一邊問道。
 
「被山本長官的五十鈴抓著」加賀一回答,我就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於是我趕緊衝出去,果然看到小鈴正抓著木曾在質問。
 
「說!你們陸自到底想怎樣?」
 
「前、前輩,您再說什麼啊?」
 
「少跟我裝蒜了,你們陸自不是想除掉五十六嗎?」
 
「山本長官?為什麼?」
 
「還在裝蒜?」說著小鈴舉起手準備打下去,我趕緊過去阻止。
 
但就在這時候山本先一步抓住小鈴的手。
 
「小鈴,冷靜點!」山本大聲的說,小鈴也在同一個瞬間崩潰。
 
「可是、可是他們要殺掉你耶!」小鈴躲進山本的懷裡痛哭。
 
「只是情報而已,不用太擔心了」山本抱著她安撫道。
 
「嗚……」小鈴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接著山本看到我,馬上示意我把木曾帶開,於是我走到木曾旁邊拉了拉她的手臂。
 
這時我發現木曾的身體正在顫抖,臉上也像是被嚇呆的表情。
 
「好了,走拉」不管了,我硬拉著木曾就離開現場。
 
「長官,剛剛小鈴前輩說的是什麼意思?」在回到提督室之後,驚魂未定的木曾,語氣僵硬的問我。
 
「沒事,這是陸自跟我們之間的事,妳不用多問」我講到一半,臉色一沉說道。
 
「除非妳跟他們還有聯繫的話……」
 
「……!」木曾似乎被我這句話給震攝到,沒說什麼就告辭離開了。
 
「殺人提督,這下事情可嚴重了呢」加賀坐在塌塌米上,反而是一副氣定神閒的喝著茶,這時我才想起來這傢伙曾經”不小心”幹掉一堆大人物的輝煌事蹟。
 
「在嚴重也不會比妳炸本部大樓那次嚴重」我隨口就吐槽了她一句,她倒是很不在意的繼續喝著茶。
 
接著我拿出那份快被我捏爛的文件,又看了看上頭的名單。
 
「不過事情真的是有點棘手阿……」看著名單上山本的名字,我對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大事產生擔憂。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我的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