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3-01 09:39

第三作開發進度 - 04

作者:平板電腦


晚了好幾個月終於出現的第三作進度文(4)!

在上傳這篇文章之前,我回頭看了一下程式碼。
這應該算是我自學Ruby以來第一次寫出數千行以上的作品了......ˊ_>ˋ

-------------------------------------------------------------------------

ok,回歸主題。

這次的進度包含了:

    → 預先載入圖像音效資源的機制(融入開頭版權畫面一併執行)
    → 新的介面,新的敵人點陣圖(繪圖版好貴啊...手好抖啊.....ˊ_>ˋ)
    → 關卡背景......還沒弄....orz
    → 基本的彈幕語法(編寫中)
    → 關卡敵人排程器,事件對話系統(這部分才剛研究出來,正在整合中)
    → 支援usb手把play
    → 完成核心玩法的第一版(請看下圖,之後還會修改)



---------------------------------------------------------------------------------------------------

為了錄這次影片,我特地編寫了一個臨時關卡。

所以開頭如果有看到「Stage 2」之類,別太.....在意ˊ_>ˋ

而這次測試關卡的大、小Boss,則由琪露諾與大妖精配合演出.......?


琪露諾的彈幕目前只實裝了兩種(未完成版),大妖精則是跟原作一樣的苦無攻擊。

↓↓↓↓↓↓ 連結如下 ↓↓↓↓↓↓

60fps版本影片:次元突擊~幻想鄉~

或是直接觀看(品質較差)



感謝觀賞ˊ_>ˋ



11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9】

是這樣的,又當了一回大冤種

【yotoo】24042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