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3-15 22:19

[達人專欄] 【短文】水樂園(祝駱駱生日快樂!)

作者:艾茵‧埃特納


  今天的森林王國一如往常的風和日麗、也一如往常熱鬧無比。

  位處於王國最南端的白色宮殿是用一塊一塊的糖磚給堆疊起來,漆上了糖漿所建造的城堡。

  裡頭住著駱馬國王,與他的一眾後宮嬪妃和的森林王國大臣。或著準確的說是王妃與王妃的一竿嬪妃,以及住在周遭的森林大臣。這故事說來有點複雜。

  皇宮之所以特地建在南方當然是因為這裡的氣候炎熱適合戲水。理所當然的北方有一座宮殿,是可以拿來玩雪的、中央也有一座宮殿,四季如春,涼爽舒適。

  「愛妃,朕的愛妃去哪了?」駱馬國王躺在游泳池邊的沙灘涼椅上頭,一邊呼喚了起來。

  「在這!」一顆粉紅色的布丁跳了起來,跳到了另一邊的躺椅上,拿起了桌子上的冰鎮果汁開始喝了起來。

  為什麼國王是駱馬、王妃卻是布丁的這種奇異現象,在森林王國裡面是稀鬆平常的事情,無須大驚小怪。

  「愛妃啊,怎麼不帶其他人一起來呢?」駱馬看著眼前空蕩蕩的游泳池,開口問道。

  粉紅布丁開始扳起了她短短的手指,一一細數給了她的國王陛下聽。

  「染咪最近一直在玩養成遊戲,你知道的,栽種屬於自己的紅蘿蔔總是特別的有成就感。」

  遠在紅蘿蔔園裡面,正在拿著鋤頭翻土的黑兔子打了個噴嚏,抬頭望了望天空,有些困惑。

  「好吧,那小雪呢?」

  「小雪因為泡水會融化,所以現在在冷氣房裡面,熊正在拿她的頭打撞球。」

  「哈啾!」撞球桌檯上的雪人頭打了個噴嚏,往一旁滾了幾圈。

  白色的北極熊推桿正好擦過,他立刻怒道:「欸、當球就好好當,不要亂動啊。」

  「鼻子很癢啊。」雪人頭努力地滾回原位。

  一旁的雪人身體也捧著一杯冰鎮果汁,只是沒有頭可以喝。

  眼鏡趴在台桌的邊角,推了推擺在鏡腳旁的球竿問:「換我了嗎?」

  「好吧,那伊璐人呢?」駱馬國王聳肩,再問。

  「大概帶著布去森林裡面隨機捕捉獵物去了吧?」粉紅布丁跟著聳肩。

  陰暗的黑森林裡面,一雙金色的貓眼發出了閃亮的光,白色的貓咪披著一件布當做披風,從樹頂跳下來撲向了帶著零食的老鼠。

  「本喵抓到啦!」白貓抓著零食,開心地吃著。

  「不要迷路了啊。」被繫在身上的木棉布無奈地說。

  「本喵才不會迷路。」白貓跳起又攀上了樹,半途打了個噴嚏。

  「那靜靜呢?」駱馬國王朝著游泳池面扔下了一塊氣墊。

  「靜靜哦,跟阿多在打碧藍吧。」布丁跳上了粉紅色的托盤,浮在水上。

  休息室裡面,靜靜刺蝟與阿多各自霸占了一張長沙發,舒適地躺臥在靠枕上頭,玩著面前的碧藍網頁版,不遠處的零食櫃上,一隻幽靈一邊吃著零食也一邊在滑著手機。

  「好吧?那羊駝呢?」駱馬躺上了躺椅,戴上墨鏡。

  「羊駝跟奈子她們在一起吧,估計不是在畫圖就是在看電影?」布丁滑到了岸邊,拿起了馬卡龍開始咬。

  另一間的休息室裡面,桌面上散亂著畫到一半的紙張,羊駝、奈子貓、黑貓小離、貓眼石正坐在沙發前,看著歐美的搞笑影集哈哈大笑,一旁擺著好幾盒空了的爆米花。

  森林守護者依然在高空中巡視整個王國、而球羊則在地下室研究他的BUG修正、蓮佔用了其中一台電腦在打暴雪、墮天使則在滑PAD。

  「唉、大家都沒空來游泳啊。」駱馬無奈地聳肩,拿起了一旁的果凍。

  「是啊。」布丁已經吃完了馬卡龍,轉而吃起提拉米蘇。

  「乾脆在森林王國裡面建造一條橫穿整個王國的滑水道怎麼樣?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玩水了。」布丁吃著吃著,突發奇想地道。

  「好啊!那就這麼辦!」駱馬想了想,決定就這麼辦。

  於是一條橫穿王國的偉大建造計畫就此展開,當然是要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

  國王派發秘密信函,尋來了王國內最有名的建築師與工匠,他們在大殿旁的祕密小會議廳裡面商討了如何在一夜之間建造起所有的水道。

  他們先是尋來了能夠做為融入背景遮蔽工程的布幕,三天後計畫正式啟動。

  一入夜,天色就整個暗了下來,森林沒有光源也變得漆黑一片,一群工程師提著燈,衝進了森林裡,開始敲敲打打了起來。

  從王宮的最高處建造一個順勢而下的滑梯,一路穿過了兩間休息室的沙發旁的窗口、圍繞著整座城堡一直到了地下室,再向上穿過了遊戲廳的撞球桌旁,從城堡的後方一直穿進了森林裡。

  經過無數的拐彎,順著森林裡的瀑布而下,一路跟著小溪,一直穿到了王國北邊的雪地,從挖出的雪中隧道中經過,還可以看見無數的冰雕。

  重新回到王國中央的城堡作了匯聚,再流回了南方的游泳池邊,最後從游泳池挖了一個超長的滑梯,一路滑落了海裡。

  凝聚了整個王國的力量,果然在一夜之間蓋出了這龐大無比的滑水樂園。

  天邊微光漸亮,駱馬與布丁早早醒來了,工程師前來彙報所有的工程已經全數完成,只要灌水就能正式啟用了。

  水的來源是透過巨型馬達從海裡抽取大量的海水,一路從城堡的地底灌上了頂端,回收再利用,不怕浪費。

  「準備好了哦。」駱馬與布丁站在最高處的入口等待所有人從睡夢中醒來。

  沒多久,大家就按照著彼此日常的作息,出現在了經常待著的地方。

  「預備!三、二、一!」駱馬一聲令下。

  馬達開始運轉,轟隆轟隆的水聲響徹了整個王國,城堡裡的眾人都一片困惑。

  「奇怪這是什麼聲音?」阿多放下了碧藍,站了起來。

  「我也不清楚,聽起來像是水聲。」靜靜小刺蝟也放了下來。

  另一頭的女生團體也放下了手中正在忙的事情。地下室裡的感覺更是明顯,可以隱約感受到震動。飛鳥也落了下來,觀察王國這突如其來的變化。

  轟!忽然巨大的水流衝過了窗戶,掩蔽水道的布簾被風給吹落,布丁伸手把阿多、靜靜、一旁酣睡的幽靈給拉上了水道。

  「這是怎麼回事啊!」阿多躺在水道上大叫。

  「開心玩!」布丁歡呼地回應。

  他們穿過了窗口進入另外休息室,布丁又一把將女生們都給拉了上來。

  「耶!好好玩啊!」奈子貓大叫。

  圍繞著城堡轉入了地下室,又將蓮、球羊、紅燦給拉了上來。

  「我的大王巨足蟲!」球羊看著他的巨足蟲落在了位置上。

  「回來再撿啦!」

  他們彈上了遊戲間,熊見一群人衝來自發地跳了上來,順帶撈上了眼鏡跟分成兩半的雪人。

  直入了森林,樹木飛快地向後奔去,布丁伸手抓下了在樹上睡覺的白貓跟木棉布,也拉下了停在枝頭上的飛鳥,正在種紅蘿蔔的黑兔。

  進入了雪色的冰雕世界,隧道裡滿滿都是他們每個人的雕像,是生活日常的描繪,變成了精細的冰刻。

  滑出了北方,重新回到了中央的城堡,他們一路滑向南方,落進了城堡的游泳池裡。本來以為這就是結束了,然而突然傳來了吸力,泳池的邊緣出現了一道縫,開成了足夠兩人通過的閘門。

  一群人被沖下了水道,像是搭成四十五度的溜滑梯,一路滑落,最終落進蔚藍的大海裡。

  眾人在海面上漂浮。雖然一開始被拉上水道很是錯愕,然而經過了這一段的旅行,都早已沉浸在這刺激的遊戲裡了。

  「好好玩啊!」小雪被熊舉高,在他掌心上歡呼。

  「嘿嘿,這可是一夜之間蓋成的!」駱馬驕傲地抬頭。

  這一天起,駱馬國王頒布了新的命令──所有的王國居民都可以玩滑水道。

  自此,森林王國變成了水上王國。


16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甲生日~~補、...補件QAQ

【宣傳】2024生日活動來惹~咘小星3歲歲LA⭐

[達人專欄] 又一次柯基味~生日驚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