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3-18 02:30

【員林】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重新整頓力求扭轉的自助百匯吃到飽

作者:豹紋貓

難得在彰化有一家大型吃到飽餐廳入駐員林,不過從開業初期到後來聽到網友的評價感覺分數不高,直到最近又有不少人出現的推薦之聲。在眾多美食中打滾後,除了追求喜愛的料理之外,有時想尋找的只是屬於自己的答案,於是,阿貓就帶著小白老鼠阿娜答,來個探索之旅。
驅車來到員林鎮中山路和員林大道交叉口,【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就在大馬路旁。
對面有一處最近的停車場,能停放的車子不多。還有另一處專用停車場距離稍遠,其實附近路邊很多空間可以隨興停靠又不違規,懶人幫自己留意一下就不用走太累。
【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門口有個小拱橋造景,很少見到如此景觀,有小特別。
走進一樓迎賓廳,沉穩簡約的裝潢時尚又大方,角落還有可愛的大熊布偶,添綴了不少幸福感。
原來一樓也有會場可供婚宴、聚會、辦桌或是會議,環境挺雅致的。
走上二樓就是自助百匯吃到飽的場地櫃檯前有詳細消費方式介紹因適逢假日阿貓跟阿娜答共噴了1382有點小內傷。成人定價629元須外加一成服務費,感覺有點不甚親民的價格,要親自品嘗過料理後才能判定值價是否對等。
走入吃到飽的餐廳裡,感覺明亮又寬敞,聽說有重新再裝潢過,第一次來到【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用餐所以無從比較,平心而論,這樣的用餐環境我很喜歡。
客席之間有一定距離感,感覺舒適無壓力。靠窗的位置還能享受由外灑進的自然光,用餐情緒更為放鬆悠閒。
門口的吧檯,有許多新鮮蔬菜,亦有不少醬物與配料,讓大家可以調配喜愛的沙拉。親自動手刨起司挺很有趣的,可惜嗜肉情侶組沒有選擇攻略此區,想多存留點胃部空間,先征服海鮮或肉類料理。
猛一轉身,瞄到了引起我興趣的裝置,竟然有無限供應的生啤酒,萬歲!心底盤算著等候時機,好好暢飲一番。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花了點時間繞了整個餐廳,大致上先了解一下供應的餐點種類。日式料理、冷食區、熱食區、現點現煮區、滷味區、沙拉區、港點區、蛋糕點心和飲料冰品,吃到飽基本的分類該有都有。但由於我跟阿娜答道至吃到飽餐廳用餐幾乎都是賠錢貨,戰力薄弱的兩個人根本無力全部都品嘗,所以僅能針對有取食的部分向大家來作介紹。
日式料理的生魚片,向來是阿娜答首攻目標。【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生魚片基本款齊全,切片也夠厚,還有甜蝦和生食干貝也來參一腳,鮮度有一定水準。
另有壽司、手卷以及日式漬物,東西備料速度快,不怕拿不夠。
冷食區
這裡應該是喜歡大啖海味的朋友特愛所在。旭蟹超吸睛,另有小章魚、鯊魚煙、蝦子、魷魚、鳳螺、花枝等等澎湃海鮮,阿貓一口氣夾了一盤。不知道是不是沒特別注意到所有供應的醬料,雖說就是要單吃海鮮的甘美,但若有更多醬汁搭配沾用,風味會更多元。
熱食區
料理種類比想像的豐富,阿貓取用的八成餐點風味都還不錯,不會讓人感覺只是衝量好看。比較要建議的是肉類的品質可以再提升點,當日肉片有些韌口,小可惜!
除了有幫客人烹煮好的湯品,店家還有提供鮮牛肉湯,讓顧客自己DIY。 阿娜答就親自下海煮了一碗,據說蠻清甜的。
而阿貓則是選了日式茶壺湯,湯頭表現普通。
現點現煮區
阿貓很推此區的餐點,食材新鮮看得清清楚楚。只要用桌上有編號的木夾子放進想要的餐點盤,裡面的師傅就會根據大家的需求來現場料理。蛤仔湯好鮮美,烤魚下巴很香,但油脂稍過,有點小後悔沒在這區多著墨。
一旁的現炸區有兩樣炸物還不賴,香香酥酥的炸蝦肉質扎實不膩口,讓阿貓破戒多吃了好幾尾。炸南瓜讓平日不喜歡南瓜的我大口享用,自然香甜好滿足。
這邊也有現煎牛排,阿娜答貼心地幫我索取一份,牛肉鮮嫩多汁,黑胡椒醬香氣足,好吃。
港點區
很需要加強的部分,這是我浪費最多食物的地方,幾乎是咬一口就放棄了。
同日式料理區的空間,還有西式料理與義式料理。
這是阿貓最痛徹心扉的地方,好多喜愛的食物鴨胸、煙燻鮭魚呈現眼前,卻飽到無力再享用,連乾式現切牛排都只能含淚放棄。
滷味區
畢竟是平常比較容易吃到的,所以沒特別想取用。不過看著別人親自當廚師滷著食材,也想來耍一下廚藝,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食物而作罷。
飲料區
主要吧檯區有熱茶和咖啡以及開水,冷飲則是在日式料理區的冷藏櫃裡,果汁、汽水、茶類和啤酒都無限供應。
如此價格上的定位或許可以有鮮果榨汁可供選擇,應該更討喜。酒控貓最後選了一罐啤酒與和風小菜一起,愜意無限。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蛋糕甜點區
時值阿貓在控制體重,所以刻意避開冰櫃裡的多種蛋糕,小意思的拿了幾樣較無罪惡感的甜點解饞。巧克力噴泉在旁邊擾亂人心,只好選擇無視。
蛋塔跟披薩也好誘人,慶幸自己自制力堅強,一樣略過。
心滿意足端了些水果增加膳食纖維,牛奶棗爽脆香甜,蓮霧撒上梅子粉超順口。
最後,我把胃部剩餘的空間,塞滿了哈根達斯冰淇淋,本來想追補第二份明治冰淇淋甜筒,無奈已舉白旗投降!
因為沒體驗過早期的【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所以無從比較優劣。自己親身上門消費的感受,沒有想像的差,甚至有意外的滿意之處。用餐環境舒適自在,海鮮餐點眾多,料理補換速度快。但若是要長久屹立在彰化,整體供應的食物部份尚可再更求精緻。一旦品質凌駕過花費,鄉親們就不用捨進求遠到外縣市去。
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臉書專
若還喜歡阿貓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頁按個讚或分享,幫我加油打氣,感謝喔
豹紋貓的狂吃宅世界
食觀天下複合式餐廳
店址:員林鎮中山路二段556巷20號
電話:04-8315181
營業時間
平日
週一~週五
午餐時段
上午11:30~下午02:30
晚餐時段
下午05:30~晚上09:30
假日
午餐時段
上午11:30~下午03:00
晚餐時段
下午05:30~晚上09:30
!!彰化美食延伸閱讀!!
沐晞手感烘焙--真心製作的美味餅乾
大彰化草莓園--彰化第一家草莓觀光果園幸福開放
水根行--傳承近60年香噴噴的肉乾
Le Gardian法國廚房--平價道地南法料理
Bingo's 冰菓室--到冰店吃藥膳豬肋排與麻辣湯
麵對麵麵食館--異國風味麵店,藏有爆好吃的叉燒與燒肉
原覺咖啡--忠於食材原味創意異國好料理
巷仔內蚵仔炸--王功在地美味鮮蚵小吃
MooBoo沐佈咖啡--好咖啡與美味輕食共舞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淺田屋和風創作料理--傳統與新穎的完美融合
Jammy26西班牙風味創意料理--巷弄內的異國風情
老呂牛肉麵--紅燒牛肉麵與滷味都是招牌 !
燒燔麥--想吃還要擲杯問神明的烤玉米
阿謀爌肉飯--市內最難吃的爌肉飯
三國鼎立麻辣鍋--歷史吃鴨蛋也可以擁有的好鍋
豬醬子--浴火重生的炸豬排
街角廚房--樸實角落被忽略的平價好料理
阿珠香菇肉粥--在地人的古早味早餐
板橋志順蚵仔麵線--來自北部的好手藝,蚵仔豬腸料多多
cama現烘咖啡專賣店--溫馨明亮的咖啡小店
土司森林旗艦店--疊到歪樓的大相撲三明治
無名三輪車素焿--料多湯頭好,連肉食貓也讚不絕口!
莊 手工鮮肉湯包--要深呼吸品嘗的美味噴汁湯包
福祥小吃店--激推排骨酥麵,還有佛心價的筒仔米糕
奇波拉義式料理--食材高貴,價格不貴!有貓店長陪坐~
來烤唄--摒棄厚重的醬料,追求自然原味的精緻燒烤
香饌赤肉胡椒餅--轉角遇到意外的美味小吃

21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白貓高爾夫1.5周年活動跟近期遊玩心得w

這TM到底什麼審核標準!

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掙扎求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