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5-04-04 02:44

デート・ア・ライブ DATE A LIVE -〈ハーミット〉四糸乃

作者:龙竜龍

我.....還真的沒想到我會再次的畫《約會大作戰》的角色呢



上次畫的狂三:デート・ア・ライブ DATE A LIVE -〈ナイトメア〉時崎 狂三


好吧,我本來沒打算要畫的,但自從我畫完狂三之後,周邊的一些朋友一直希望我能畫四糸乃.....

當然,我才不會因為朋友的要求就畫哩

可是......最近真的不知道要畫什麼,所以我一時興起就叫我妹指定.....



回想......

妹妹:「真的要我決定?


龙竜龍:「對啦,這次看你要我畫什麼,我畫完島風之後就畫。


妹妹:「一定會畫嗎?


龙竜龍:「應該......會吧?


妹妹:「......感覺你到時候也不會畫的樣子。


龙竜龍:「會啦會啦,你就選就對了!

妹妹:「...喔,那就.......六花.....還有四糸乃!對!六花和四糸乃!

龙竜龍:「喂喂喂,我只要妳選一個角色而已耶!

妹妹:「唉呦~有什麼關係,要不然就不要讓我選啊。

龙竜龍:「總之,六花和四糸乃二選一。

妹妹:「.........四糸乃。



回想結束

看來....比起中二小女孩,綠色的兔子小蘿莉更贏得我妹的心

所以啦,應我妹的要求我就決定畫四糸乃了


遠智子:「龍,當初第一個要你畫四糸乃的.....明明就是我。

......所以呢?

遠智子:「比起我你更喜歡你妹對吧!就知道你嘴巴說討厭你妹討厭得要死其實根本就是個妹控......

欠揍是不是!(捏臉頰)

遠智子:「痛痛痛痛痛!いたい!

再亂講話我就這樣!(旋轉捏臉頰)

遠智子:「いいえ!

這就是亂說話的下場.....妳看起來好像很爽的樣子......好噁心!

遠智子:「.....終於放開了。(揉臉頰)

.......讓妳變成M也是個問題,下次還是想別的方法對付妳好了

好了,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遠智子:「等一下啦!


妳又怎麼了?

遠智子:「既然都答應你妹畫四糸乃了,那就答應我畫第六驅逐隊吧!

.......請不要在《約會大作戰》的創作上談艦隊的事情

那麼,進入主題吧!








以下的內容如果有得罪到人、惹到人或是對我說的感到不爽的我在此再次跟大家說聲抱歉。


















和上次畫狂三時一樣

首先,這次特別放送個繪圖過程吧









就這樣,畫圖本來就沒有一定的規定。所以也不要說我畫得怎樣,我畫的不好也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這次我必須承認我並沒有很用心的去畫,所以可能畫得不是很好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比起畫狂三,我個人覺得畫四糸乃真的困難許多

狂三的服裝基本上不算困難,只是在畫時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與功夫,但四糸乃的服裝雖然稱不上複雜而且相比起來算是非常簡單的,但我必須說要畫得好真的有些困難

光是連衣帽的部分我就改了不少次,感覺太小不好看,太大又怪怪的。就連最後的完稿,我也還是有點不太滿意

兔耳的部分也是,不是覺得太短就是覺得太長真的很難決定哪樣的長度最好

當然,最讓我覺得複雜也讓我覺得頭痛的大概就是衣服上的那些百步蛇般的圖騰紋路了。那我還真的是重畫了不少次,畫到最後還是有點不滿意,但還是勉強接受了

我雖然畫得不是很用心,但我也算是盡力了,只希望各位不嫌棄






遠智子:「果然比起狂三我還是比較喜歡四糸乃呢。

龙竜龍:「.....不得不承認這角色在三次元出現的話,會有人被她萌殺也不意外。

遠智子:「什麼!龍你竟然會說這種話!

龙竜龍:「我說了什麼嗎?

遠智子:「還以為你又會像上次一樣說什麼『我不是很喜歡四糸乃』這樣的話。

龙竜龍:「但.....我並不討厭四糸乃啊,至少和狂三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四糸乃。

遠智子:「......這樣啊。

龙竜龍:「老實說,在我看來這角色.....的確很難惹人厭。(除了她手上的四糸奈)

遠智子:「這......還真的不能否認呢。如果今天路邊有這樣的蘿莉倒在地上,絕對不會有人不理她。



放心,會有人扶她起來的,我想....應該很快.....會有的



龙竜龍:「而且以《約會大作戰》當中的女角色來說,她算是比較.....沒那麼麻煩的角色了。(除了她手上的四糸奈)

遠智子:「這.....不能否認呢。

龙竜龍:「恩,除了讓她哭會結冰之外要不然真的沒有太大的問題。她不會一生氣就亂砸東西(十香),不會誇張過頭的做出變態舉動甚至當瘋狂跟蹤狂(折紙),不會換個緞帶就變了個人格之後變成精靈又有另一個人格(琴里),不會因為自己的目的而犧牲一堆無辜人士的性命(狂三),不會把男人當奴隸把女人當玩具(美九),不會因為看到自己的真面目就想把人宰了(七罪)。所以四糸乃真的是當中最不會給人添麻煩的角色。(除了她手上的四糸奈)

遠智子:「.....可是我記得當初士道要封印她的靈力時還差點要了命不是嗎?

龙竜龍:「......他哪一次封印行動沒有生命危險的?

遠智子:「.....也是啦。

龙竜龍:「況且那一次四糸乃根本就沒有想要故意傷人的想法....其實算是最不危險的一次了。



她是不會故意去傷害人沒錯,但......故意傷害她的人(AST)卻一堆呢......



遠智子:「等一下,我沒記錯那一次搞得跟怪獸片沒兩樣......你根本是喜歡看怪獸片才覺得四糸乃不錯吧!

龙竜龍:「.......不行嗎?能騎兔型大怪獸的小女孩不好嗎?
兔型大怪獸:指四糸乃的天使「冰結傀儡」









兔子......可是很威的


遠智子:「.....我就知道一定有原因,要不然你也不會把四糸乃說得那麼好。

龙竜龍:「這跟那個沒關係啦,就算她不會騎兔型大怪獸我也.....我也.....

遠智子:「......別勉強了。








遠智子:「我沒記錯的話,你上次畫狂三的時候還說了很過分的話喔。

龙竜龍:「有嗎?

遠智子:「有!




回想.......

遠智子:「幫可愛的我姊姊我畫一張又不會怎樣?

龙竜龍:「妳哪裡可愛啦?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我畫她?那隻綠色的兔子有什麼  ......等一下

,兔子有綠色的嗎?

遠智子:「龍.....那只是衣服而已。

龙竜龍:「我知道啦!  」



回想結束......

龙竜龍:「......本來就沒有綠色的兔子嘛。

遠智子:「.....我的身高明明就和四糸乃差不多高......居然說我一點也不可愛......
※四糸乃的身高144cm


龙竜龍:「原來.....是這件事啊 .......關於這點我可以跟妳說,妳真的一點也不可愛,而且就算妳很可愛也絕對沒有四糸乃可愛,矮子。

遠智子:「......我的確不否認四糸乃比我可愛,但矮子是什麼意思!我原型的身高可是高到沒話說的!

龙竜龍:「......好了不要鬧了,不管怎麼說可不可愛我一點也不在意,我果然比較在意為什麼會有綠色的兔子。

遠智子:「就說了.....那只是衣服而已。

龙竜龍:「我知道啦。可是到底是誰設計那種綠色兔子的靈裝的?我是說既然沒有綠色的兔子那又為什麼會想到綠色的兔子裝?

遠智子:「有必要在意這個嗎?管她是綠色還是紅色,可愛就好啦。

龙竜龍:「如果妳今天去寵物店想挑一隻兔子回家當寵物,只剩下兩隻,一隻小白兔和小綠兔,妳會選綠色還是白色?

遠智子:「這......

龙竜龍:「我相信一定有例外,但正常人應該都會選白色的吧。

遠智子:「....的確,以正常人的想法來說,應該都是選小白兔才對,但龍,你不是正常人啊。

龙竜龍:「是啊,所以我當然兩隻都抱回家養啦!

遠智子:「......我就知道。

龙竜龍:「不過我錢沒有很多,大概只能養一隻。

遠智子:「.....所以你在只能養一隻的狀況下會選綠色還是白色?

龙竜龍:「......好啦,我會選綠色。

遠智子:「龍你果然不是正常人呢。

龙竜龍:「至少可以幫牠綁個雙馬尾之後給某人看......

遠智子:「.....你是想被所有初音迷扁嗎?


.....綠色的兔子











遠智子:「去年是狂三今年是四糸乃啊,雖然三跟四這兩個數字相差不遠,但這兩個角色真的差很多呢。

龙竜龍:「......妳想表達什麼?

遠智子:「沒什麼,不過回想起第二部OVA版的畫面.......感覺真不想讓她們兩個碰面呢。







當中的對話有點兒童不宜,因為我這裡有小孩在(双葉)所以就不多放對話內容了,請自行去看OVA2




龙竜龍:「.....那段簡直就是.....遇到大野狼的小紅帽.....不對,是小綠兔。  」

遠智子:「........根本就是生在不同世界的反差呢。

龙竜龍:「不過那段好像有個問題。

遠智子:「什麼?

龙竜龍:「當然那是動畫本身的問題啦,小說應該是沒問題的。

遠智子:「什麼意思?

龙竜龍:「就動畫第一季士道跟狂三約會的那段,也就是小說第三集的劇情。

遠智子:「怎麼了嗎?

龙竜龍:「先說OVA2四糸乃碰到狂三的那段好了,她的樣子看起來像是第一次看到狂三一樣。

遠智子:「是啊,可是這又有什麼問題?

龙竜龍:「小說的劇情來說當然是沒問題的,因為在那段之前都沒有寫到四糸乃看過狂三甚至是兩個人互相見過面。

遠智子:「難道動畫就有嗎?

龙竜龍:「有,第一季有一段為了防止士道班上的那三位芽衣、麻衣還有美衣來亂,〈拉塔托斯克〉有派四糸乃過去撞她們三位,之後她們三位就被撞到她們的蘿莉吸引住了。



.......真的.....會被萌殺也不意外了

遠智子:「......我比較好奇你竟然連那三位像路人般的角色名稱都記住了。

龙竜龍:「對耶,不知不覺就記住了。

遠智子:「.....好吧,但這也不能代表四糸乃有看過狂三吧?

龙竜龍:「〈拉塔托斯克〉的那艘空中艦艇〈佛拉克西納斯〉上面就在用大螢幕播放士道的約會狀況了,妳覺得待在〈佛拉克西納斯〉上的四糸乃會沒看到嗎?

遠智子:「......那的確很難沒看到。

龙竜龍:「就算沒看到好了,她下去吸引那三位的注意時應該也多少會看到狂三的樣貌吧。

遠智子:「的確是呢。

龙竜龍:「而且後續還有顯示她還是有她為了阻止三人組卻真的不小心跌倒昏過去之後被強制送回〈佛拉克西納斯〉的畫面,這更顯示了她看過狂三的機會不就更大了?」

遠智子:「你這麼一說.....還真的耶。

龙竜龍:「當然那是動畫的問題,小說第三集並沒有那段劇情,所以在短篇集的劇情就沒有那種問題。

遠智子:「我說.....你為什麼要想到那麼詳細去?

龙竜龍:「沒有啊,當初看小說短篇集時我就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了,之後看OVA2時才終於發現這點。

遠智子:「一般人會去在意那種事嗎?

龙竜龍:「我又不是一般人。

遠智子:「.....也是啦。









題外話:
遠智子:「龍,為什麼我覺得你從今年開始到現在幾乎都在畫蘿莉?

龙竜龍:「有嗎?




遠智子:「除了那個發設優格的肌肉屁孩以外,從萃香到島風包括小双葉再加上這次畫的四糸乃幾乎都是蘿莉。

龙竜龍:「先給我等一下,萃香是去年畫的,只是今年才公佈而已。而且我才不認為島風是蘿莉。

遠智子:「不是嗎?

龙竜龍:「請看看這張我從動畫第九集截出來的圖。





龙竜龍:「妳沒看到島風的身高和旁邊那幾位差很多嗎。

遠智子:「這.....她穿的鞋子根本是高跟鞋吧,所以有墊高啊。

龙竜龍:「好,如果不讓她穿鞋的話,我估計應該差不多跟旁邊的吹雪還有睦月一樣高甚至還比她們高一點點吧?妳覺得吹雪和睦月是蘿莉嗎?

遠智子:「這.....雖然她們兩位也很可愛,但應該不是蘿莉吧?我想應該不是。

龙竜龍:「所以啦,島風不能算蘿莉。這就代表在這之前我只畫了一隻双葉勉強能算是蘿莉,加上這次的四糸乃我今年才畫了兩個蘿莉而已,算多嗎?

遠智子:「......今年才過到四月而已你就畫了兩個蘿莉了,其實算多喔。

龙竜龍:「.......

遠智子:「沒差啦,既然這樣就繼續畫蘿莉吧!

龙竜龍:「.....喂喂。

遠智子:「都答應你妹畫四糸乃了,答應我畫第六驅逐隊又沒關係。

龙竜龍:「......還來啊,不是說過我不畫了嗎?

遠智子:「你明明說再說吧的!而且動畫都把歷史給改了,所以應該沒關係了吧。

龙竜龍:「......妳知道那改得很莫名其妙嗎,我不說改歷史不行,但這也改得太過於勉強了,可以跟妳說Happy Ending的結局並不代表就是劇情好的結局。

遠智子:「又沒關係,至少赤城沒有在該沉的劇情中沉,那代表他們四個也不會沉了。

龙竜龍:「等一下,認為赤城沒沉她們四個就沒事了?這邏輯不對吧?這樣的話第三集的如月死心酸的?

遠智子:「既然不會沉了,那就代表不用在畫她們時感到很沉重了,就畫吧。

龙竜龍:「我拒絕!而且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說過她們不會沉!

遠智子:「.......都答應你妹畫四糸乃了,答應我畫第六驅逐隊又沒關係。

龙竜龍:「不是嘛,這次畫四糸乃也有一些原因是因為之前畫狂三時得到了不錯的成績嘛。上次畫的島風成績又不是很理想,所以我想應該是沒人會想看我畫艦娘了,我既不想畫大家應該也不會希望我畫那我幹麻還要畫?

遠智子:「哪有這樣的,你以前根本不是這樣的,你 .........你果然是個妹控!

龙竜龍:「......如果我是妹控的話,那全世界有妹妹的哥哥幾乎都有犯罪傾向了吧!

遠智子:「那對妹妹好就是一種犯罪行為了!逮捕!

龙竜龍:「不要亂改法律!




FB專業:龘進神秘的此境界



pixiv

26

2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靈魂轉移至兔子拖鞋?!

時崎狂三2024

⬅ヒカリ ノゾ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