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4-06 19:10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xtra ─迪蘭的課程1《下》

作者:蘇雪

  多目怪在迪蘭這麼一說後,慢慢滾到他的身旁恢復原本的立姿?型態,乖的像條狗似的。原本唯還想為了迪蘭幫助自己的事道謝或者賠不是,不過看到那張藐視人的臉卻又把話給吞了下去。她拍拍身上的灰塵站起,淺淺地對迪蘭鞠了個躬。

  她又將刀尖指向多目怪,迪蘭皺起眉頭。

  「我說,這是魔法課程,剛剛也告知過多目怪要用魔法攻擊吧?」

  「我召喚不出元素精靈,想要先握有一些有用情報,晚點找位擅長元素魔法的同學合作。」唯淡淡地回答道,因為多目怪那麼多個眼睛直勾勾地盯著她,唯也不敢將視線轉向迪蘭。

  「召喚不出來是妳的努力不夠吧?」迪蘭哼地一聲冷笑道。

  「我已經照著巴謬爾老師的召喚方式試了幾次了,四周沒什麼反應。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樣的咒文可以召喚出元素精靈,一點辦法也沒有。還是說老師的召喚方式沒有那根法杖就行不通?」大概對迪蘭的態度沒什麼好感吧,唯的口氣也好不到哪裡去,雖然臉上還是掛著客氣的笑容,某方面來說這點和學院長倒也有幾分相似。

  迪蘭對一旁的多目怪一揮菸斗,那多目怪就往後退了去,那堆眼珠的視線也從唯的身上轉開。唯見狀垂下刀尖,納悶地看著迪蘭。

  只見迪蘭朝她走來,伸出空著的右手一把捏住唯的臉,將她拉近身前仔細端詳了下。

  要看至少也用抬下顎的方式吧?唯在心裡抱怨,毫無懼色地看著那雙蹬著她瞧的冰冷藍綠色雙眼。迪蘭的食指、拇指捏著唯的臉頰,左右轉過來又轉過去的,臉上的表情從不屑慢慢變成了疑惑。

  他鬆開手,唯用自己的手套抹了抹臉頰。

  「妳的體內沒有魔力核心,無法召喚元素精靈也是這個原因才對。」他冷淡地說出這件唯早就知道的事實。

  「雖然我很想讓妳直接退選魔法相關的課程,但很無奈,繳了學費就有權力上課。妳怎麼想?不如,妳先說說自己為什麼想來修我的課?」他問。

  「只要時間上許可,我就希望能上課、增強實力。的確我對魔法沒什麼心得,但也期許自己在魔法課程上可以獲取一些寶貴的經驗,至少了解魔法的具體使用方式,未來遇到擅長魔法的對手時也能多一分心理準備,可能的話還想學得一兩招保命用的魔法招數。」唯苦笑著聳了聳肩說。

  迪蘭轉動著手中的煙斗,沉默了好一會。

  「既然這樣也沒辦法,在我的上課時間妳就用我的元素精靈學習吧。召喚的部分先跳過,但其他的課題不變。」像是妥協似地,迪蘭閉起眼睛嘆了口氣。

  「現在開始我將元素精靈的使用權轉到妳的身上,它們會運用妳的體力行動。至於它們之中,誰願意依照妳的意思動作…那就是妳的問題了。無法達成任務的話也只能說妳的能力不過如此。」說著,迪蘭將煙斗含在嘴裡深吸了一口,然後將濁氣全往唯的臉上吹去。

  方才圍繞在迪蘭身邊的光點這下全飛到唯的四周,唯還想問些什麼,就看到迪蘭已經背向自己離去。只丟下了晚點他會來回收元素精靈這句話。

  唯看著被迪蘭留下的元素精靈們,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她想起多目怪的事,扭頭一看才注意到牠早就走遠了。不愧是課程用的魔物,只要不主動招惹,似乎就沒什麼攻擊性的模樣。

  唯搔了搔臉,試著向那些元素精靈們搭話。

  「那個…你們聽得懂我說的話嗎?」她問,光點們只是繞著她的身體飛舞,一會兒飛近、一會兒飛遠。

  「聽不懂嗎?」唯皺起眉頭,伸出左手食指想去輕碰淡綠色的光點,想不到那光點很快就溜了開來,往上飛到唯就算跳起來也難以觸碰的距離。那應該是阿畢娜吧?

  「雖然迪蘭把我們借給了妳,但不代表我就沒有選擇主人的權力哦?」那綠色的元素精靈俯視著唯,表情看起來竟和她的原主人有些相似。其他的光點聽到阿畢娜這麼說,也紛紛發出笑聲。

  「那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你們的幫助?」這下連這些長著蟲子翅膀的東西都看不起自己,唯感到一股怒意湧了上來,沒好氣地問。

  「也甭做啥,就看脾氣合不合唄。」紅色的光點停在唯的鼻尖前,用著有些特殊的腔調笑道。

  「但妳小子就一臉沒種樣,咱一瞧就不覺得和妳有緣吶?」它繞著唯的腦袋快速飛了一圈,突然靠近她的臉,唯感覺臉頰一燙,連忙揮手將那紅點揮了開來。

  「你說什麼?!」唯退後一步,瞪視那紅光。

  「夸雷恩也沒完全說錯,願不願意協助妳是由我們的意志決定的。雖然對妳的模樣沒什麼意見,但妳身上的血腥味太過濃厚,恐怕也不是能和我相處融洽的主人呢。」白色的光點也傳出聲音,它往紫色的光點飛近了些。

  「剎帝斯的話也許願意協助妳也不一定。」白光點說,然後不規則地上下飛舞了一會,就往迪蘭離去的方向飛去。阿畢娜和夸雷恩見狀,也跟著走了。

  「喂!」唯伸手想攔住元素精靈們,沒有成功。淡黃色的光點在她伸出去的手邊轉了兩圈,雖然停下一會兒,但什麼也沒說,追隨著同伴們離開了。

  「哈哈,這還真是被討厭到家了呢,女孩。」紫色的光點用著有些幸災樂禍的口吻調侃道。

  「很生氣吧?想將他們全部毀掉吧?嗯?」那紫色的光點一下停在唯的左肩,一下子又飛快地繞照她的右頰旁。唯厭煩地揮開闇的剎帝斯。

  「你想走的話就不用勉強留在這裡取笑我。你們元素精靈就這副德行,我已經很清楚和你們合不來了。」她說著,就往其他學生的方向走去。

  「別人召喚出來的元素精靈,不配合也沒辦法,隨便出手我還可能受傷呢。對我不滿意就快走。」

  「哦?想不到腦筋還算清楚嘛,這樣可就無趣了。」紫色光點又在唯的頭頂繞了一會。「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就接受妳的好意回迪蘭那兒休息了,好自為之。」

  在剎帝斯離去之後,唯側過頭,看著一直很安靜的流迦,它似乎一直停在那裡,也沒四處亂飛。

  「妳也看我不順眼對吧?」她問,淡藍色的光點沒有回應她。

  「算了,我也沒指望過元素精靈會願意幫忙,依賴擁有自我意識的元素精靈也不是我的作戰風格。」她繼續往同學的方向走去。

  想不到那藍色光點竟然跟了上來,擋在唯的面前。

  「做什麼?」她皺眉問,再不快點找同學合作,課程都要結束了。

  「不是我們不幫助妳,而是…在妳心裡的某處其實一直抗拒著我們的不是嗎?大家都感覺得到。」聲音聽起來是女性,流迦幽幽地說。

  「沒有。」她簡短地回答。

  「妳覺得自己天生就無法使用魔法,認為我們是很遙遠的存在,甚至不把我們當作和妳一樣的智能體,難道不是這樣嗎?」藍光又問,唯一時語塞,移開了視線。

  「這堂課,我想我可以幫助妳…不過也得要妳信得過我才行哦。」

  「呃?」唯抬頭,就看到藍光往自己的臉上飛來,她要往後退,卻被流迦喊住。

  「別走開,相信我。」

  唯咬住嘴唇點了點頭,那藍色的元素精靈輕碰了碰她的額頭,唯只覺得全身一陣冰涼。簡單的認可儀式,這樣似乎就算結束了。

  之後,唯照著流迦的指示,將力氣集中在幾個特定的部位,配合節奏活動她的雙手,雖然進步緩慢,但慢慢地,她至少能夠變出根冰錐。至於要將水元素以液體型態具現化,這樣的技術對唯來說似乎還是太難了。

  最後流迦提議,讓她以揮刀的方式將水元素甩向多目怪,這雖然會耗費唯大量的體力,但要在多目怪的射程範圍外進行有效攻擊,似乎也只剩這個方式。

  唯深呼吸了好一會,又挑了一具多目怪,這次她特別選了矮小一點的類型…

  「流迦…我的體力全交給妳…拜託了!」她高高舉起了佩刀。「呼─」地一聲直直揮下,一片薄薄的透明水刃隨著切風聲快速往多目怪飛去。

  唯在揮出這刀後,就覺得頭昏眼花,全身無力地坐倒在地。然後她聽見「嘩啦」的一聲,唯扶著頭往前一看,就看到多面怪的肚子上被劃出一道口子,一堆說不上來是什麼東西的雜物散落一地。

  「成功了…?」她呆坐在地上,看著堆垃圾山。就在這時,宣布課程結束的鐘聲響起。

  「如何呢?使用魔法的感覺。」流迦飛回唯的身邊,問道。聲音聽起來好像有些開心。

  「好累…」唯往地上躺去,閉上眼睛,右手擋在臉上遮陽。「可是還不壞。」

  流迦呵呵笑著,在她身上轉了幾圈。然後,唯感覺到右手心被塞入什麼冰涼的硬塊。

  「恭喜妳,完成任務了哦。」

  唯呻吟了聲,握著手中的某物想要坐起,才睜開眼就發現流迦已經不曉得飛到哪裡去了。她張開手一看,放在手心上的是一顆水滴形狀的透明晶體。

  「謝謝…流迦。」雖然不曉得那水的元素精靈能不能聽到她的道謝,唯握緊那顆結晶,輕聲地說。



《Extra ─ 迪蘭的課程1‧完》
Episode 4 ─ 期中考

15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兆

【RPG公會】【繪圖】像素的塔克

【RPG公會】【射落王座】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