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4-07 12:42

【RPG公會】突如其來的訪客與不速之客們

作者:羽月








在希爾芙拖著重傷的身子在深夜的阿斯嘉特城裡徘徊時,今夜的另外兩組演員們的戲碼還未落幕。
 
獅頭獸人塔吉拉與懷抱著嬰兒的法師瓊因為希爾芙的關係,入城時同時獲得了城衛隊的救助,不過這剛好合了兩人的意,畢竟他們也不敢太過明目張膽的找旅社寄宿,雖說阿斯嘉特人來人往的,深夜入住不算稀奇,但小心點總無視。
 
兩人一嬰暫時以落難夫妻的身分暫居於城衛隊的收容所,也還好阿斯嘉特的人們對於異人種與人類結合早已見怪不怪,而那嬰兒一看也不怎麼似人類,不然大概會是一陣刁難也說不定。
 
當塔吉拉與瓊兩人總算安頓好後......
 
「塔吉拉,你覺得該怎麼找她?」瓊抱著嬰兒坐在床上餵小孩喝奶一邊問著獸人,她是用奶瓶餵嬰兒喝奶,而這嬰兒的臉一點也不像她,反而有著尖尖的耳朵和神祕的藍紫雙眼,且有著淺淺的金髮,仔細一看還會發現,這孩子臉上隱隱有著鱗片的反射光芒。
 
與瓊所擁有的一頭大波浪的銅紅長髮差別很大,且瓊的雙眼是天藍色的。
 
「不知道,但按照她的性子,應該是會在外面晃晃,一個美女總是好找的。」獅頭塔吉拉則坐在地上療傷,也許該慶幸牠沒中那麼陰險的箭,傷勢普通,中毒的部份,床上那半牧師可不是擺好玩的。
 
這隻獸人有著強壯的身子,臉上一道被怪物抓過的醜陋疤痕,鼻樑有些歪,一身深棕色的亂鬃隨意扎成小馬尾,一對碧綠獅眼昭顯牠的特別之處,不過牠也就眼睛比較特別罷了。
 
「你可別忘記這兒美女如雲,那傢伙的樣貌在這裡並不特別。」瓊翻了個白眼道。
 
.........
 
這話明顯說的塔吉拉不知道如何反駁,而且牠現在是露出一臉蠢的看著瓊,明顯完全忘了......
 
「你也真夠蠢的......我們來阿斯嘉特可不只一次了,雖然黃昏之後是第一次就是了。」
 
瓊看著蠢獸人忍不住又送對方一個白眼道,她總是受不了這隻獸人在平日腦袋短路的狀況,怎麼戰鬥時沒看過牠也蠢一下,讓她笑笑。
 
「呃......啊不就是不小心忘記了嘛......
 
塔吉拉一臉尷尬的搔搔牠的獅臉回答,「有點久沒見到了,不知道她還認不認得我們。」
 
接著獅子一臉懷念的摸摸臉上的疤痕微笑著懷念道,雖然這獅子露出尖牙的笑容醜得足以嚇跑不少普通沒見識的人。
 
「她的記憶很好,你別忘記那女人特別愛記仇,我想你見到她的時候別忘記帶要給她的東西。」
 
瓊抿嘴偷笑,摸摸懷中吃飽後不哭不鬧的嬰兒,她可心疼這小傢伙了。
 
「呃.......
 
獸人又囧了,尷尬的抓著自己下巴的鬃毛,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
 
「總、總之先找到她再說吧!」
 
看樣子送禮物給那位他們想找的人讓這隻獸人尷尬不已。
 
「是呢~若要我說找她,去海邊堵吧,那人十之八九會在夜晚的時候去海邊散散步。」瓊淡笑著站起身,將孩子放進她用魔法造出的南瓜搖籃裡頭,輕輕晃著小搖籃哄小朋友入睡。
 
「稍帶上兩瓶酒,哈哈!我饞死了!」
 
獸人眉開眼笑地大笑道,一拍大腿猛然起身。
 
「哇哇哇--」
 
宏亮的嬰兒哭聲響徹整個收容所。
 
「你這白癡......」某人臉冒青筋的低罵一聲......
 
在這樣溫馨的時刻,阿斯嘉特此夜來訪的旅客可不止這兩人。
 
幾名完全與背景融入的蜥蜴人完全沒被阻礙的緩緩進城,為首持有通行證,完全沒被為難的大搖大擺率領著自己的小弟們入城,
 
一入城後,牠回頭看著牠的部下們,「嘶嘶,找到那個女人和嬰兒,殺掉那隻獸人還有該死的妨礙者,嘶嘶。」
 
那蜥蜴人的變色龍眼閃著不悅,一眼看前一眼咕嚕嚕的轉著四處亂看著,感覺頗為滑稽。
 
「嘶嘶,隊長,那將軍的寵物死掉的事情......
 
「說是那隻獸人抓去吃了,那獅子可是真的難纏,嘶嘶。」
 
部下的話才說一半就被那隻為首的蜥蜴人打斷,揮揮手中的大刀叫他別再說了,總不能真如實稟告,王的寵物被一個女人三兩下解決了嗎?

這話一說出來,不光是牠,牠這一整個小隊的人都頂上蜥蜴頭不保,不如唬爛王幾句,被獅子抓去吃掉比被一個女人一刀割喉好聽多了。
 
「嘶嘶,記得,不准引起大騷動,這兒可是自由之都,是王想維持友好的中央大城。」
 
為首的蜥蜴人認真地瞪了眼牠面前的部下們叮嚀道。
 
「「「是!」」」
 
其餘蜥蜴人們比出遵命的動作,認真的點點頭後,在蜥蜴人隊長的示意下四散,沒入阿斯嘉特城的夜色之中。
 
變色龍,有著超越許多物種的高超暗殺能力與隱藏技巧,且有著比毒蛇更加強悍的特殊之處。
 
在夜色之中,有隻蜥蜴人的臉近乎毀容,右眼好似被甚麼東西狠狠的火烤過一般,腐爛的掛在這隻蜥蜴臉上。
 
牠黏膩的長舌因為臉部被毀容而無法正常的捲在嘴裡,看似可愛的滑出唇邊一些,但這變色龍的臉色可真稱不上可愛。
 
牠看起來傻呼呼的眼裡隱著深深的恨意,那好似快噴薄而出的憎恨之意使得她的臉看起來更是猙獰了些。
 
這隻蜥蜴人用著與身俱來的勾爪快速的在城牆上移動著,無聲的隱匿在夜風之中。
 
『你在哪裡?可別就這麼死了啊......混帳毒蛇!我要讓你嘗嘗你毀掉我的眼睛和臉的恨.......嘶嘶--』
 
牠惡狠狠的瞪著黑夜的大街,尋找任務目標的同時,也找著毀了牠眼和臉的仇人,牠可還清楚的記得那絕美的臉龐與那戲謔的笑容,與那雙極美的艷麗蛇眼......
 
那一聲婉如黃鶯出谷的可恨話音更是讓牠恨的無以復加。
 
『我才是獵人,嘶嘶!你等著被我逮到,死毒蛇!』
 
充滿恨意的危機與夥伴們的溫馨,同時席捲而來,即將帶走希爾芙往日平靜的日常生活。
 
也許......
 
黃昏戰後的她,的確活得太舒服太平淡了也說不定。
 
至少現在的她,意外的落入一個陌生且意外的溫柔鄉裡,很意外,十分意外。
 
希爾芙此時正坐在一個吧檯上,身上的衣服換過了,身上的傷也被神奇的力量給治療好了,一點疤痕也沒留下。
 
她身旁擺著好幾瓶酒,仔細一看會發現通通都是烈酒。
 
這蛇端著一杯高腳杯,裡頭晃著濃醇的黃湯,好似那夜剛回到城時,一名男子給予她的邀請一般。
 
她蹙著好看的黛眉想著今夜的一切,想著突然出現的友人與那陌生的嬰兒,想著那隻傷了她的蜥蜴人。
 
蛇有著致命的缺點,而蜥蜴則剛好沒有。
 
這對希爾芙來說並不是件好事情,儘管她當時是敗在失去了嗅覺上面,但她無法抹滅事實。
 
對方比她擁有更多強勢的地方,她無法佔上風。
 
希爾芙想到此有些怒意,她一口乾掉那杯酒,讓辣喉的液體讓她冷靜下來。
 
酒精能快速讓希爾芙沉澱心情整理思緒,同時可以取暖。
 
只不過有著副作用……
 
希爾芙將目光轉移到吧檯不遠處的一張豪華大床上,床上有著一名熟睡的黑髮女子。
 
也許,今晚她該考慮的,不是那未知的事件,而是現在眼前的那個女人。

前篇
 
嘛,後續。

1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