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4-09 09:16

Figure (PVC、黏土人) 出油 情況解決

作者:八草


相信不久前在G官網的部落格有放一篇文章是關於如何處理出油情況:


不過科技日新月異,相信出油情況會逐漸降低,僅侷限於放置區位以及日曝曬率多寡

接著小編我來大致繁體一下文中內容:

【出油的原因】
「塑化劑」就是首謀。
「塑化劑」可以使「PVC(少女模型完成品的主要素材)」變得更加柔軟,且最终的柔軟度和塑化劑所占的比例成正相關。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揮發到空氣中,但如果將少女模型長期放置在密閉境中的話,這些化學物質就會因為無處可去而重新附著到模型表面上,於是可爱的塑料小人們就變得黏糊糊的了。



【防止出油的方法】
· 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曬(此舉會加速塑化劑的揮發)
· 避免長期 " 密封 " 保存(盡量不要一直關在盒子里)


【除油的方法】
可使用用来洗盤子的 " 中性洗潔精 " 進行除油。
但這種方法 " 不見得 " 對全部少女模型都有效,並且有可能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
下面將介绍幾次除油實驗,但大家在嘗試的时候還請自行承擔相應的風險。




(1)用發了泡的中性洗潔精清洗!!
人造海绵等比較硬質的道具很容易劃傷,所以需要用手輕輕揉搓。
這種方法可以解决比較輕微的出油!
請使用 " 柔軟的抹布 " 而 " 非 "纸巾將其擦乾。
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如果没有把表面洗乾净的話,纸巾的纖維很有可能也會粘到少女模型上去。




(2)用 " 中性洗潔精 " 水溶液浸泡!!

【左邊的纸杯】用10份水和1份洗潔精配制成的溶液
【右邊的纸杯】發了泡的中性洗潔精
把部件浸泡在2個杯子里12小時候進行觀察。結果…
【左邊的纸杯】油腻已經被除去了不少,水的色澤會有明顯變化。
【右邊的纸杯】幾小時後,泡沫全都消失了



浸泡後手洗的组合技似乎會相當强力。
但是,使用這種方法的話洗潔精的味道可能會殘留在少女模型本體上,對氣味敏感的人要謹慎使用。





(3)用 " 液體清潔劑 " 清洗!!(需要十分小心)
用表情部件試驗的结果表明,此方法可以清洗掉大量的油渍!
但是清潔劑裡有很多研磨成分,對少女模型造成傷害不小,同時還有可能把高光的部件的那層高光漆给清洗掉。
雖然不能强力推荐,但是無論如何都想把女兒們洗乾淨的讀者不妨一試。
還有,绝對不要使用 " 粉狀 " 的清潔劑。那種東西是一定會劃傷女兒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
希望大家可以將沉睡在包裝盒中的女兒們全部喚醒吧。





再次提醒,嚴禁家中幼兒小朋友舔食PVC相關玩具產品,對身體有極大影響
請身為人父母的各位,務必小心確實。

原文:點這

6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和服美人朝比奈みくる

【簡易開箱】吉德 x Design COCO 1/4 兔田佩克拉 兎田ぺこら 日本人形

HG Gundvolva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